織卉滿月與逆風行腳晚會



  今天織卉滿月,明天要去接她回家囉!不過我太太感冒了,真是糟糕。

  水某辛苦了,回家讓我照顧妳吧!

  也因為我不在台南,所以沒有織卉滿月照片可以分享,明天補拍啦!

  不過倒是要分享昨天北上參加「愛.信任.二二八」晚會的感想。
##CONTINUE##
  除夕夜那一天,十二個年輕人跑到鵝鸞鼻去「團圓」,為台灣祈福。這些年輕人發願要做的事情,是一件非常艱苦的挑戰。他們要頂著北風,逆風前進,為的是要在台灣面對國民黨的民主逆流時,喚起人民的感動。

  從205到228,扣掉第一天,總共走了22天,510公里。從十二個人,到西螺時上萬人,到昨天晚上的十萬人。

  同時,一群教授協會的成員,也因為對這全年輕人的行動有了感動,所以也在過年後,從台東太麻里出發,同樣逆風前進,走東岸路線,同樣在昨天進到台北城,同樣在中山足球場集結,一起為台灣發聲。



我爸跟我弟,全體出動啦!




  這些教授,當年在二二八與白色恐怖陰影之下成長,許多人挺身反抗獨裁政權而遭受迫害,當他們在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同時,也正是馬英九化身為葉武臺,在國民黨情治系統保護之下,進行抓爬子下三爛行為的時候。

  我考上大學那一年,正好是廢除刑法一百條活動最高潮,也是野百合學運結束的那一年。可以這樣說,從我那一代開始,一直到現在,大學生、年輕人,是最無知的一代,也剛好這個世代,是現在社會上正要崛起的一代。這些人,成了民主發展的大障礙。

  這些人沒經歷過戒嚴時期的恐怖氣氛、沒在民主運動洗禮當中會正確的價值判斷,他們活在幸福中,享受前人打拼的民主自由,還以為這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甚至 開始跟著些從沒為過去錯誤付出代價的獨裁餘孽,反過來傷害民主,把以前反抗獨裁威權統治的行為,簡化成反當政者就好。不去思考政黨輪替的意義、不去想想選 舉的目的是如此單純,只是要選比較好的而已,結果把投票當兒戲,以為換來換去就表示自己最大、拒領票也算表示意見?

  現在,我看見新一代的年輕人站出來了,他們沒經歷過白色恐怖,但他們記取歷史教訓,他們追求過去真相,因此能預見未來。他們知道,台灣遭受到民主逆流,台灣人需要感動,所以他們站出來,為台灣發聲,為台灣追求逆轉勝。

  對了,兩年前凱道上也有年輕人,不過這些人就是我上面提到的無知廢物,腦筋清楚的人絕對會知道,要反貪腐,第一個該反的是台上的馬英九。跟著馬英九反貪腐,就像跟著陳進興反性侵一樣(聽到沒有,可笑的白冰冰,你女兒如果地下有知,她會寧願再死一次,看能不能點化你)。口號在好聽,身邊站著國民黨有什麼用?國民黨就是黑金獨裁貪腐的代言人,不反國民黨的話,任何行為都喪失正確性,成為人家利用的工具、沒有靈魂的棋子、台灣歷史的瘡疤、人類文明的汙點。

  想起昨天教授團的領隊蔡教授,他上台先向年輕人道歉,因為他們不夠努力,讓這些年輕人要這樣苦行。

  我心裡也是這樣想,太多冷漠與縱容,讓國民黨坐擁不義黨產、掌握扭曲媒體、操控軍警公教、玩弄基層社團、根植黑金體系,然後現在自食惡果。這都是我們這代人的錯,我們沒能徹底根除國民黨、沒能讓獨裁餘孽付出慘痛代價,反到讓他們趁勢坐大、威脅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

  念國中時,剛好解嚴,我開始在周記上每周一篇大罵國民黨獨裁。那是受到解嚴保護之下才能做的事情。我爸在戒嚴時期的街頭運動無役不與,從參與到進行策劃,從民眾變成幹部,家裡從被監聽到乾脆派員駐點監視,我爸媽這才叫犧牲,我只是在玩而已。

  122國民黨黑影再起,我加大音量在辦公室大罵國民黨,在公務體系,這種異類很危險(我前天才知道原來內政部也注意到我了,因為我之前寫的公投文章被到處轉寄,真是光榮)。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危險」這種講法,本身就是對國民黨最有力的控訴。

  辦公室裡,有挺藍的公開告訴我,「你以後要小心一點。」有趣的是,也有挺綠的偷偷告訴我,「你以後要小心一點。」

  這些公務員是最清楚國民黨有多骯髒的人,從他們的講話方式與講話內容,我們可以很簡單的得到結論--國民黨是個獨裁政黨,反對他的人只有一種下場,就是「你以後要小心一點」,就像1984一樣的場景。

  阿扁執政時,可沒人講過這種話,為何國民黨摩爪一伸出來,大家就開始這樣講,而且講的很「理所當然」?因為國民黨就是這樣的政黨,他們的支持者認為這樣威脅人家是「正常的」,其他人對國民黨黑手感到恐懼也是「正常的」。

  因為國民黨就是獨裁、就是黑金、就是威權、就是反民主。

  這就是馬英九所代表的價值。

  你還要再冷漠下去?

  我才不想要「小心一點」,我才不要對國民黨的恐怖「感到正常」,他.馬的獨裁就是該死,你馬英九就是該死。

  昨晚,年輕人的淚水在燈光下閃耀。二二八曾經是台灣年輕人的惡夢,當年民主前輩在國民黨的槍口下被殺身亡。我嘉中的學長被用鐵絲貫穿手掌,一整排用機槍掃射,填平一整條灌溉渠道,然後埋起來,成為現在北回歸線標誌前的省道台一線(前幾年才開挖,連制服學號都還找得到),也讓嘉中畢業紀念冊裡的紀錄,有了三年的空白(三個學年都僅幾人存活)。同時期的嘉工跟嘉女也是如此。

  現在我們也碰到同樣的危機,別忘記中國政權在面對西藏、新疆以及法輪功時就是這樣做的(應該說他們比較「節省」,會先摘除器官),而如果馬英九上台,這就是台灣人的下場,這就是一中市場的下場,這就是「內政問題」的下場。

  哪天台灣人的器官被拔去修補黨國權貴縱慾過度的身子,不要埋怨,票是你投的。

  昨天學長豬頭皮在台上為台灣唱著祈福的歌曲、一位可愛的小女生(不知道是誰)唱著天光、Freddy唱著逆轉勝。年輕人站出來、年輕人不要冷漠,冷漠本身就是可恥的行為,是用來掩飾無能與無知的拙劣道具。

  過去我曾希望能留給明澄一個不受國民黨、中國人威脅的未來,現在我仍然這樣希望,要給織卉一個不受國民黨與中國人威脅的未來。

  願天佑台灣,讓明澄與織卉在民主自由當中成長。

留言

  1. > 領隊陳教授

    好像應該是蔡丁貴老師


    昨天人真的很多啊
    我坐在林森南路和信義路交叉口的地下道上面制高點拍照
    發現四點半後從臭頭廟出發的群眾是一波又一波
    讓我有一種好像拍不完的錯覺~

    回覆刪除
  2. 真歹勢,我把另一位教授弄錯了……已更正。

    人真的很多,我是快五點時從民權西路開始加入的(我弟住那邊),人真的好多,看著人潮一波波,不過主角還沒來,所以跑去麥當勞邊吃邊等,接著在大布條來時趕上去跟著拉,直到進場。

    可惜為了趕高鐵,沒九點就離開了(剛好謝長廷到場)。

    很久沒跑選舉場了,四年前因為槍擊案,嘉義慣例的噴水圓環拼場取消,今年我一定要參加。

    這次我最意外的是LX2夜拍沒想像中糟糕嘛!至少縮圖以後還滿像一回事的,等我弟那邊D200的照片再看看吧!

    回覆刪除
  3. 匿名29/2/08

    鏗鏘有力,讓我熱血沸騰啊!

    回覆刪除
  4. 就看小宇宙能不能燃燒起來了。

    在這要講個插曲,昨天要去搭高鐵,一路上都是警察,我知道馬囧要來,就問我爸黨部有沒有安排人去堵他。

    結論是沒有,因為大家都上台北去了,另一方面,反正統媒狗嘴吐不出象牙,最好是不要理他,讓他沒新聞可以炒,免得台北活動新聞失焦。

    另一方面,馬囧預計要去見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我爸也再前幾天的二二八紀念儀式中跟他們談過,要他們別呆呆的被馬囧拿去利用,因為馬囧是連出國會見他國政要的事都能捏造的白賊極品。

    當然,大家都知道,反正就是跟崑濱伯一樣,要讓他吃閉門羹啦!(其實大家也都上台北去了)

    想想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馬囧耶!頭帶以及身穿公投入聯的裝扮跟他碰面,感覺真爽。

    不過不堵他,感覺上總有點遺憾,你看中國時報拿個計畫中遙遙無期的東西來加油添醋捏造新聞,就是不報逆風行腳,對這種垃圾媒體,除了抄他台以外還能有其他解決方式嗎?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公開吐他槽,彌補這事的缺憾。

    我要問他害死陳文成有什麼感想?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我是有參加逆風行腳活動的學生之一...當天其實我沒有哭,我倒是用力的吼台灣加油(稿的今天一堆人以為我發燒生病)。
    anyway..其實到四年前左右我都還認為我自己是中國人(但是沒那麼死忠啦)。

    不過回頭說...經過昨天的場面後,我對長昌勝選的信心真的是增加很多(其實開頭我就不認為會輸,因為自己都認為會輸了,那仗還要怎樣打)。
    但是往後還是要認真的打下去,畢竟後來我回去後想努力的找電視轉撥資料卻找不到,多的是負面的資料。
    媒體的優勢還是存在的。
    尤其是又消遣阿扁空等我們一小時這篇,我就覺得實在有夠氣人..
    實際狀況是因為人數超乎我們的預期(這是真的...我們原先也沒想到會這麼多....Orz)造成我們行程的延誤,這是好事情,幹麻說的這樣的酸。

    尤其人多到最後面那三公里....我們的縱隊被打散了(原先也是計畫能夠靠著路邊繼續擊掌過去)
    但是身旁卻多了很多自發性依起走的民眾.所以也不是這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走在一起!!!我們走在這塊生養我們的土地上,我們不像其他人嘴巴喊愛台灣,我們選擇用行動扎扎實實的踏在這塊土地上,用心的向這塊土地學習、致意。這麼多人和我們走在一起...真的很感動。。。。。。

    我會用行動支持長昌...乃是基於我是選好的人,真正有能力的人。也是基於對於過去歷史的了解,讓我堅信不能再走回頭路。


    今日我去愛河,在許願樹底下寫自己的願望,我許下了天佑台灣,幸福長昌這個願望,我希望在謝院長底下蛻變的愛河之神,能夠保佑他順利當選...(還順便拍了照:P 只是不知道這能不能貼上,還請版主指點)

    不過說個掃興的.....我居然看到一堆小女生....在愛河旁說,口牙~~~~~~要寫啥,我們寫馬英九當選好了。

    其實還頗擔憂這些小女生的....唉唉
    不過經過昨天的洗禮(擊掌擊到今天手快抬不起來),我發現台灣和我同輩的人還是很多的,所以我更堅信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我身上這件外套,今天我可是光明正大的穿着走,實在是超給他有光榮感的啦。
    天佑台灣 幸福長昌 台灣No.1

    回覆刪除
  7. 小賴,了不起。

    那天人真的很多,我這個街頭跑很多次的人都覺得很多。

    當然,還是有些不同,最明顯的,是年輕人出現。

    最早期,街頭是老年人跟中年人,比方說我阿公跟我爸,我阿公是認為他只剩老骨頭,不拼怎麼可以(後來他也的確在街頭活動中過世,出車禍過世的)。
    我爸則是在全家投票支持下也出去衝,我就在週記裡負責反抗老師就好。

    後來民主化有了成果,街頭出現了小孩子,很多是家長或阿公阿媽帶著孫子參加的。

    不過就是沒有年輕人(也不是沒有,比方說我,但這是極少數)。

    後來到了扁帽工廠時代,年輕人出現了,但多是屬於幕僚腳色,也就是跟著前輩學習這種。

    最讓我高興的,是這次年輕人終於有了自己的舞台,不管是你們的行腳活動,還是Freddy的逆轉活動,都不在只是一個幕僚腳色,而是真的走出自己的路。

    同時間我也看見老K還在以長輩自居「教訓」蔣友柏(雖然他的意見不見得百分之百贊同,但他的影響力跟我可是天差地遠,光這一點我就要替他加油了)。

    我這一代,剛好是街頭民主運動沉寂的一代,除了像我這樣從小就在注意的人,大部分人早已經忘記現在的生活是怎樣辛苦獲得的,而你們,讓我看見希望,民主的種子,又將重新發芽,一代傳一代。

    這一點很重要,這也是生物多樣性的可貴之處。

    當老一輩人的方式已經不夠力道,無法感動新一代人的時候,新的面孔、新的做法,才能保持民主運動的活力,因為民主本身就是個自省機制,他會反自己,只要你不持續進步,他就會反自己(獨裁不會進步,他會反別人,逼人家跟他一樣)。

    願天佑台灣,我也不會輸給你們這些年輕人的,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8. 匿名1/3/08

    感覺你們很熱血沸騰阿
    政治真有這麼重要?
    除非是核心人物,
    像我們這普通小市民,不管誰當選
    320過後還不是要靠自己嗎

    回覆刪除
  9. 是的,我不是核心人物,我就像現在只是參與而已。

    但是,這些政治人物之所以能站在舞臺上,不也是靠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的認同累積起來的嗎?

    你敢否認我們沒有影響力嗎?
    你敢否認是我們影響未來的台灣嗎?
    是的,為了這次,我也把我自己的一些自我規劃也延後實現。
    但是我也不會後悔和害怕。
    因為在現實社會上要生存本來就是要靠自己,但是生存的環境卻也是由我們所造就出來的。
    如果您較冷感,那我也建議您看完公民的基本責任吧。

    的確是如您所說,所有事情到最後都是靠自己。
    但是前提的大環境難道就不是我們造就出來的嗎?
    既然現在我們有能力表達我們的意見,難道就要這樣沉默不語嗎?

    回覆刪除
  10. 熱血沸騰﹖

    這根本只是公民的基本義務--關心政治。

    政治重不重要﹖告訴你,從你出生開始,所有的一切都跟政治有關係,一切。

    今天你住的房子、吃的飯、留言用的電腦,全都是政治運作洽的產物,不然你只能一個人住深山,看能不能活下去-不過這還得政策開放讓你這樣住才行。

    我不是核心人物,這是事實,但那又怎樣,我不是政治核心人物,但我是政治邊緣人物,這樣總可以吧﹖

    你可以去看看我以前關於公民責任的文章,裡面有提到,有人在玩政治,有人關心政治,這是社會分工,很正常的,今天有人出面擔任領導群(總統、民代、公司老闆),就有人擔任群眾(公民、員工),但如果你要當社會責任的遊民,那是你家的事情,這是你在面對社會責任時的自我遺棄,但這樣一來你也沒資格說人家不關心你,畢竟,需要關心的事情太多了,你既然放棄自己責任,人家又幹麻要裡你﹖

    今天出來發表自己的意見、參與自己支持的運動、上網鼓吹自己的理念,這只是最基本的公民責任而已,就樣大家討論晚上聚餐要去哪裡一樣,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如果你在團體中,老是跟人家隨便你,那是會被討厭的,因為這種人不負責任。

    所以你說我們狂熱﹖錯了,是你冷漠,而冷漠會造成獨裁,所以,你看看誰會叫人家不要投票﹖誰會叫人家不要管政治﹖那個人就是想要搞獨裁的人,因為冷漠的人最適合當獨裁政權的奴才。

    不管你挺綠挺藍,隨你,但不要都不挺,那很可笑的,沒人說藍綠可以有完美,我只是要你選一個比較好的而已。

    畢竟,我們今天不是在選神,而是選一個「對我有利」的人而已。

    冷漠是可恥的,我以我的參與為榮,奉勸冷漠者拋棄扭曲的價值觀,這樣說好了,如果我今天真想玩政治,你們這種人是最容易被玩的,我第一個就拿你們開刀,而你們根本是活該,沒意見的人根本不存在啊!

    所以記得公投要投入聯啊!國際社會裝聾作啞,好好表達自己意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