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樂有感:借物少女艾莉緹

借物少女艾莉緹
唱片公司:豐華唱片
演出者:賽希蔻貝爾
音樂類型:電影配樂
唱片編號:11-20723-1
發行日期:2011年01月07日
進口專輯 / CD / 1 片裝

雖然買了原著小說,但還沒看,也沒空去電影院,不過CD到是先買了。

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打從二十多年前,我還在念高中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死忠到現在,每部作品的DVD跟CD更是必備,其中CD還常買不同版本,不管是原聲帶、印象集、水晶版、銅管版、和樂版、鋼琴版……有的沒的,有些非常喜愛,有些則聽一遍之後就封起來了。

這片倒是很確定會長駐CD架上,成為熱門片子,因為真的好聽阿!


大家不妨先聽聽這首主題曲Arrietty's Song,主唱是法國歌手耶!這次的配樂全由Cecile Corbel包辦,打破以往找日本人的狀況,也因此呈現出非常不一樣的風格。

這次的音樂非常可愛、非常輕盈、非常精靈。

故事本身就是這種氣氛,如果再來一次久石讓的大編制樂團,那可不妙,反倒這種非常田園式的凱爾特曲風適合這部卡通,更有趣的是,由法國人來唱英文、日文,那個特殊的腔調讓整張專輯呈現出一種特別的趣味,雖然還沒看過影片,但卻能感受到那種像小花、小動物的意象,很有意思。

youtube上得到整張專輯的全部曲子,有興趣的人不妨先聽聽看,可愛一下。

等不及DVD出片了,年假期間抽空把小說先看完好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