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的煙火

我對10/10日一點好感也沒有,這天是我祖父忌日,他過世是因為參加廢除刑法一百條遊行,在回程途中車禍身亡的,而那個垃圾政權現在還在台上,正準備出賣台灣,反正若要統一就是武裝革命啦!

這些暫先不管,因為今年嘉義之恥蕭萬長跟他主子竊國成功,所以10/10的煙火賣個面子給嘉義市舉辦,我也變成工作人員……

像這種大活動啊!要花不少錢,如果不是前一年就開始編預算,現在哪有錢可以花?所以啦!像我們這樣突然說要辦,首先碰到的就是找錢。

除了中央補助(這部份預算倒是去年就編好的),地方政府自籌部份就是這樣『找各處室擠錢』,簡單說就是「你那邊有沒有錢可以挪用」,然挪來挪去生出錢來辦活動。

這代表兩件事情,一是其實政府總是有些閒錢可以用(或者說因為已經舉債了,平常能不要用就最好不要用),二是有些經費支出會因此被排擠。

反正我薪水沒被排擠,就算了,活動也辦了,但說實在的,嘉義市有這種環境嗎?
##CONTINUE##
不管怎麼說,反正我是工作人員,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讓我來告訴大家可以去哪裡看煙火(或拍照)。

往年煙火施放地點,像大鵬灣、嘉義縣政府旁台糖重劃區(故宮預定地,當初一片荒涼)、愛河邊、七號水門外之類地方,無一不是有著較為開闊的場地與視野(愛河算差一點的了),而且地勢平坦,有許多觀賞區可供觀賞。

嘉義市?面積六十平方公里而已,範圍絕大多數是住宅商業區,少部份農地是破碎分散在四周,其中東半邊大概佔1/4的地區屬於丘陵地形,唯二兩條河南北經過,北邊的牛稠溪污染嚴重毫無景觀可言,南邊八掌溪則是生態區,另外蘭潭跟仁義潭則是飲用水水源地,所以都不適合放煙火。

最後選在嘉義植物園後面的農試所場地(還有一大片夜總會),這個地方唯一好處是「高」,這裡比嘉義市高個幾十公尺,一放下去大概整個嘉義市都看得到。

但問提出在你要去哪裡看煙火?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看官方施放地點,請參照以下連結:嘉義市政府網站(照片中的紅圈為施放地點上空一百公尺位置,煙火位置更高)

1.蘭潭:如果想要看水景,這裡是唯一適當地點,但距離煙火場地有兩公里,想看「大」畫面大看是不可能,不過潭蘭夜景也不錯啦!可以拍不同照片,情侶想散步也不錯,嘉義大學就在旁邊而已,早一點來散步吧!

2.棒球場:這裡離施放位置很近,但因為是在正下方,加上旁邊光源很多,我不知道這樣煙火看起來是怎樣的。這裡因為近公園,也適合散步, 風也不會像蘭潭一樣大,不過這裡是管制區,要嘛早點來,不然車子不准進入,得走上一段路。

3.蘭潭國中:若是純看煙火,這裡應該是最棒的,離施放會場幾百公尺而已,而且是位在施放地點上方,除非風向太差,不然應該可以看最清楚。但這裡沒啥好逛的,早來的話記得帶點其他東西來打發時間。

4.嘉義國中:離施放位置也滿近的,大概一公里,不過這裡不好停車……若是我會乾脆去棒球場,兩點距離幾百公尺而已。

5.麗園駕訓班:這裡離施放地點也大概是一公里,但比施放地點高,景觀應該也不錯(但地平線景觀很醜),而且這裡是離二高竹崎交流道最近的點(大概三分鐘),結束後要離開也方便,但這個場地很小……

6.北興國中:不推薦,距離遠,旁邊又全是高樓、光源,想順便去王子飯店用餐或逛松屋百貨可以來這邊,不然還是算了,附帶一題,這裡停車還算方便,如果只是帶小孩晃一下這裡可以選。

7.崇仁護專:距離中等,位置跟施放地點差不多一樣高,不過這個地方有點小,但光害很少。

8.親水公園:距離超遠,但也是視野最開闊的(跟蘭潭一樣),不過遠到這種程度,雖然有水景,但煙火看起來有多大我也不知道,拍起來會怎樣也不清楚了……

當然,還一個關鍵是風向,風向不對看起來就全是煙,也沒啥好看了。

另外體育場有演唱會,這我更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反正就是吵死人啦!

其實如果不想跟人家擠,大雅路、民權路(管制區外)應該都更合適,但要事先探過位置,才能避開路燈干擾。其實,最棒的地方應該是嘉華中學二樓以上教室(蘭 潭國中對面而已,但直接面對施放場地,中間沒有任何阻礙),若不拍照純觀景的話,則是嘉義公園射日塔(煙火就在面前啊!但東面窗邊只有幾個座位而已)

、次嘉義縣放煙火,擠死人,這次嘉義市,搞不好會更擠,因為嘉義市更狹小,觀景區又很有限,想來請早啊!

留言

  1.   我相信鍾年晃所說的,不可能有台灣特首。中國政府不可能接受一個「台灣特別行政區」,他們要「台灣省」。還記得在其它地方看到中國人那樣「貴省」的稱呼。所以許多人誤會了,馬英九怎麼會想要當台灣特首呢?
      順便講一件事,不知多少人知道。蔣介石敗逃台灣一段時間後,北京政府曾經派密使向蔣介石傳達談判統一的意見,交換條件就是由其子蔣經國出任台灣省長。不過這段故事沒有下文,不知是因為蔣介石打算硬到底還是死太快。
      這次王郁琦對祭孔的發言……對共產黨不需要彰顯主權,對民進黨卻好需要彰顯主權。應該說太奇怪了還是一點都不奇怪?
      還有,前天早上才聽人家說國民黨都可以有一個國民黨鄉民代表嗆馬,民進黨卻沒有從政黨員當面嗆扁。昨天晚上就聽到一個消息,國民黨立委說那個鄉民代表可能被民進黨收買了,要查一查。我想在國民黨內,大趨勢大約是這樣。一個黨員有多麼接近權力核心,可以從其良心被侵蝕的程度來判斷。
      對於毛毛牙說過對某些人直接殺之,我希望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別那麼急。至少先有革命政府、革命法庭。

    回覆刪除
  2. 總之繼續賣台下去,革命軍很快會組起來的,到時候,挺藍就是罪該萬死這句話就會應驗。

    回覆刪除
  3. 匿名8/10/08

    想請問一下...
    我ㄅ是嘉義人....
    想說搭火車ㄑ...在租機車...
    想問說哪裡比較少人又能比較看ㄉ清楚.....
    蘭潭國中..好ㄇ...會很小ㄇ....要早點到ㄇ....會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ㄍ東西看煙火ㄇ...
    嘉華中學二樓以上教室....那裡可以進ㄑ教室ㄇ....會很暗ㄇ....裡面有人ㄇ.....離火車站很遠ㄇ

    最後再請問.....有可以從火車站走路ㄑ地方ㄇ....就市看煙火還okㄉ地方...

    謝謝

    回覆刪除
  4. 要去蘭潭國中看的話要早一點到,因為那邊是行人徒步管制區,機車是進不去的。

    可以帶報紙或地墊來鋪,但吃得要自己帶進來喔!

    嘉華中學並非正式觀賞區,一般人恐怕是進不去。

    若是從火車站用走的,那可能要早點來,可以步行至棒球場觀賞。

    從火車站出來走中山路,完全不用轉彎直走就是,沿路順便逛街散步,慢慢走一個小時會到。

    或者搭公車往親水公園、蘭潭都是選擇。

    老實說明天人一定很多,租車的話千萬要記好車長什麼樣子,不然光找車就是一大困擾了。

    回覆刪除
  5. 匿名9/10/08

    謝謝你..
    可以再請問幾點開始管制ㄇ.....

    回覆刪除
  6. 管制從下午兩點開始,所以如果你是到我上述「很無聊」的地點的話,帶點東西打發時間吧!

    蘭潭、棒球場、親水公園這兩個地方白天也可以逛(公園跟嘉大校園),北興國中旁邊是家樂福跟松屋百貨,也可以逛,不過跑到嘉義逛家樂福很BI。

    嘉義國中進嘉義公園也可以逛,蘭潭國中、崇仁護校、麗園駕訓班都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自己選地方去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