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檢討

這次煙火啊……怎麼說呢?雖然我早知道一定會出大包,不過看市府網站裡一堆罵聲,老實說有些指責不大公平,所以乾脆自己講。
煙火
有關交通管制很爛這一點,我自己也罵到無力,嘉義市那麼小,本來就不該放煙火,要放的話,交通管制也不是這樣子的。我只能說,宣傳單上面、我們工作人員收到的訊息、當天實際狀況是三套不同說法,我自己都看到暈倒。
##CONTINUE##
這是我事前就知道一定會慘的部份,光那個管制區地圖錯誤百出就糟糕透頂(連我這個市府員工都看不懂,外縣市民眾怎麼辦?),加上接駁車規劃非常差,真的是很糟糕。

關於地圖,首先,大家講到嘉義第一印象是什麼?是不是噴水?就噴水雞肉飯的噴水,這個堪稱全國知名度最高的噴水池,這次在導覽地圖裡面居然消失了……這樣外地人到嘉義來,看得懂才怪。

其次是停車場,規劃太少,後來冒出一堆臨時停車場,但民眾根本不知道(傳單看板海報上都沒印),連我都是當天到會場才知道的。

再來是接駁車。我在麗園駕訓班那個點服務,有位小姐問我們有沒有接駁車離開,結果是沒有……

這也是我事先就在罵的,麗園駕訓班是離火車站最遠的觀賞點,居然沒安排接駁車?而中間全是管制路段,你要民眾如何往來?

那位小姐說她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從火車站到這邊,一聽到沒車可以回去(沒接駁車、公車很少、叫不到計程車),看她都快哭了,但我也愛莫能助……

所以若是說交通動線差,這一點絕對可以罵。

更不用提交通管制根本是說一套作一套,連我們都不清楚管制範圍、方式,民眾問我們都不知如何回答勒!

至於說地點規劃不良,這我也無話可說,看過我上一篇裡附的地圖就會知道,嘉義市根本沒地方可以放煙火,還想看煙火?我自己顧的那一點,除了某個角度之外,全都會被大樓擋住,想看什麼?更不用提眼前就兩盞大路燈,想拍照……

還有服裝。工作人員穿那種紅衣賊亂台時的服裝,胸前還有個類似星星標誌的「黃色」豔「紫」荊圖案,你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是吧?
長得向中共服裝的國慶煙火工作服這是香港嘛!
上面沒有中華民國國慶字樣,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都沒印上去,只有贊助單位九華山地藏庵,所以有人把我們當成地藏庵的信徒……

連衣服都做不好,還有什麼期待?

還有國旗,雖然這是中華民國竊台偽政權的旗子,但畢竟是目前唯一能用、台灣人雖然不爽也只能暫用的旗子,但這次居然沒插幾支國旗……當天早上我到主場地之 一的棒球場去散步,一支國旗也沒看到,我服務的麗園駕訓班,更是從頭到尾沒看見任何國旗,這到底是那一國的國慶?沒國旗,工作人員又穿非常中共味道的衣 服……
一枝國旗也沒有的煙火觀賞點沒國旗
不過若說「煙霧」,這也是最多人罵的一點,我倒要說話。

放煙火本來就會有煙,有在追煙火的人都知道,像每年101跨年煙火,佔對位置就是煙火,佔錯就是火燒屋……總之就是看風向。

像放煙火那天吹北風,南邊的蘭潭當然很慘,我在北邊,煙火就還算漂亮(風不夠大,煙不能吹散)。

這是怨不得人的。

我家就在麗園駕訓班附近,每天晚上都是「先吹南風再吹北風」,幾點風向會變我也不知道。

這次在北興國中(就我本來說最差的地點)看的人看得最清楚,這真的是風向決定一切啊!

所以若因為這一點要罵市政府,我倒覺得很冤枉,因為蘭潭的確「風景」最漂亮,但偏偏在施放地點南邊啊!至於因為這樣要說規劃不良……這真的沒辦法阿!

煙火被擋住

煙火換個位置沒被檔,但烈火炎天

看煙火明澄玩海綿寶寶的時間比看煙火的時間長

簡單說我們工作人員雖然有心服務民眾,但很多東西跟事先規劃有關,根本無能為力,比方說民眾想要接駁車--沒有;想要換地點--交通管制,又沒接駁車可以換地點;說交通管制--其實還是滿街都是車。

加上麗園駕訓班、蘭潭國中等地點都是「鳥不生蛋」,民眾用走來的話,沿途沒東西可以看,只有累(全是爬坡),到了又發現沒東西可以逛(有人三點到我那邊,連想找家冰店休息都沒有,真什麼都沒有,除非你想參觀駕訓班)……

被罵真的很無言,連我自己都在罵了啊!

留言

  1. 雖然本格沒明定不能廣告,但不要做得太礙眼啊!所以刪掉了。

    回覆刪除
  2. 匿名14/10/08

    藍丁市馬, 剛好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