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蛋捲

沒辦法,我就是愛吃蛋,老是介紹蛋料理。
P1140074
材料:
蛋:4顆
切達起司:2片
洋蔥:1/4顆
無鹽奶油:適量
鮮奶油:1/4杯
鹽:少許
義式香料:隨你加
##CONTINUE##
作法:
  1. 洋蔥切丁(碎一點比較好),平底鍋奶油熱鍋後,用中小火把洋蔥丁炒到軟。
  2. 蛋打散後加入切碎的切達起司、鹽、鮮奶油,倒進鍋裡轉文火(盡量轉小,鍋子越厚火就越小)。
  3. 趁蛋未凝固開始卷蛋捲(熟度請自行判斷)
  4. 灑上義式香料,裝盤上桌。

注意:
  1. 洋蔥炒越久越甜越香,但顏色也會變深,我為了讓洋蔥顏色跟蛋捲比較接近,所以沒炒太久,變透明就好了。想吃清脆口感的話炒一下就好,但也會因此有辣味。
  2. 起司加進去會比較香,口感也比較好。加鮮奶油目的也一樣,而且更軟。
  3. 因為切達起司本身有點鹹度,所以鹽的量要小心,如果是用含鹽奶油就要更小心了(不過含鹽奶油我就是不喜歡,我比較喜歡事後加鹽的味道)。
  4. 因為小孩年紀小,我太太不希望小孩吃未熟的蛋,所以我都煮全熟(所以才加鮮奶油增加軟度),如果只吃半熟蛋,火小點,卷快一點,就能吃到布丁口感,也不一定要放起司了。
  5. 義式香料隨你放,我是放在家樂福買的現成貨,其實加胡椒、七味粉、磨碎的九層塔或紫蘇也可以喔!口味立刻變身
  6. 蛋本身是超會吸油的食材,最好是用不沾鍋,油不用放太多,也比較有時間慢慢卷蛋。
  7. 為了節省瓦斯,如果你哪種可以很快卷出蛋捲的人,建議卷快一點,沒熟也沒關係,卷完以後蓋上蓋子熄火,用餘熱就能悶出漂亮的蛋捲了,而且更容易控制熟度。
  8. 我在義式布丁蛋這篇加的是牛奶,但這次是要卷蛋捲,加牛奶難度會變很高,不建議。

留言

  1. 匿名7/10/08

    我還以為是好爸爸牌愛心蛋捲~

    回覆刪除
  2. 匿名7/10/08

    毛大您好:
      寫點小東東抒發情感本是我的興趣之一,奈何時局實在令人看不下去了,所以最近我也設了部落格了,請問我有這份榮幸把您的部落格設成我的好友嗎?
      哈比人 敬上

    回覆刪除
  3. 哈比人也下海啦!台灣人怒氣量表增加中。

    加油!

    當然歡迎設成好友囉!

    回覆刪除
  4. 匿名8/10/08

      先謝過版大!Edmond Burke 的名言:「邪惡得以勝利是因為好人袖手旁觀。」,現在正是魔多黨(其背後主子就是黑暗魔君索倫─中國)橫行的時刻,我們這些好人再不發聲,中土世界將難逃被奴役的命運啊!
      哈比人 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