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丁抓狂程序

因為常碰上藍丁,加上藍丁程度都一樣爛,很容易就能歸納模式出來,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順便請藍丁注意一下,別再那樣不長進了。

藍丁剛開始可以大概分成兩種,一是抓狂模式、一是自以為有道理模式

抓狂模式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像神經病一樣,很多連文章內容也沒看,就只會不知所云。

自以為有道理的就有趣了,最常見的叫「中間選民模式」,總會強調一下自己是中間選民(沒立場也好意思炫耀?),有些還會稍微罵一下藍營示好,接著就開始講五四三的。

話先說在前面,這些人講的話不見得完全沒道理,畢竟民進黨或阿扁的確有很多缺點可以罵,但是……

這是關鍵重點,「比例原則」。明明有個『更爛』的國民黨在眼前,你卻用不成比例的態度在鬼叫,是想惹人發笑嗎?

如果你想討論綠營的缺失,這沒問題,但如果裡面夾帶著拿藍營比較的講法,立刻就變笑話了,偏偏藍丁屢試不爽。

告訴你們,民進黨再爛十倍,跟國民黨比還是大勝啦!
##CONTINUE##
還有一種藍丁是「缺乏現實感模式」,簡單說就是拿違反所有國際常識的論點出來當理由,比方說蔣經國很偉大這種。

拜託,這種論點比上一種更容易被打槍,因為國民黨要多爛有多爛,直接拿國民黨來比,根本只會鬧笑話。

一個幾十年來黑金、貪腐、製造仇恨、缺乏文化、撕裂族群、搞對立、拼政治、辦綠卡又跟敵國眉來眼去的政黨……沒被武力推翻實在是臺灣人溫良恭儉讓啦!

再一種叫「胡說八道模式」,簡單說就是不知所云,拿一些互相矛盾的奇怪論點說嘴,感覺上他自己也沒消化吸收這些東西,然後就進來貼文,這種人很容易被網友集體嘲笑,因為她們的講法大概跟九流政府同樣模式,就硬坳、胡說八道、亂用數據、拿統媒可笑民調說嘴、還有濫用社會或政治理論。

這種人滿口仁義道德,卻常矛盾而不自知,卻自以為有禮貌,然後因為有禮貌人家就要聽她的……

這種人有個亞型,叫「轉移焦點模式」,尤其扁迷最嚴重,不管講什麼都會變成阿扁,好像全世界只有阿扁,然後還要怪人家崇拜阿扁……明明我們都要求速查阿扁了,他們還沉迷在阿扁上面,把阿扁捧得可以干涉全世界……基本上還是胡說八道啦!

總之剛進來有這三種,但不管是哪一種,如果被人家指導或嘲笑之後沒有反省能力,就會進入下一種模式:「跳針模式」

顧名思義,就是只能不斷重複論點,卻沒能力深入或進一步闡述自己講法。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的論點本全是笑話,不是無法深入,就是越深入越會被嘲笑,所以只能不斷重複論調,而被網友戲稱為跳針模式。

跳針模式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留言字數會越來越少,要說是去蕪存菁是比較好聽啦!但這時候就知道快要進入下一種模式,也是最終模式:「抓狂模式」

是的,最後都會變成抓狂模式,好笑到極點。很多人該開始還會以「自己講話很有禮貌」沾沾自喜,彷彿這樣他就可以高人一等。不要笑死人,講話內容要有道理,不然只是不實廣告,你講話好聽?那叫垃圾文啦!

簡單說,發現自己在說理的部份完全敗陣,就立刻惱羞成怒,什麼樣奇怪的人身攻擊都會出爐。

這才是藍丁真面目嘛!你們就是這種人,只懂包裝,包裝被撕破,裡面就是醜惡的中國文化嘴臉。

我可是從頭到尾跟藍丁講道理,的確,這些刻意使用的口氣不很悅耳,但卻句句實話,而且這種口氣有個好處,就是沒反省能力的藍丁,絕對會被搞到滿腦子我的論點,因為我的論點伴隨強烈的語彙置入性行銷,保證他們晚上睡不好,每隔幾分鐘就要上來檢查一下人家又回他什麼,顯然被我制約,爽!

常聽藍丁說什麼「氣死我」之的,拜託,我本來就是有兩個目的,一是讓你們悔改,不然就讓你們氣死,你們這樣回報是要告訴我「成功了」嗎?看藍丁常一而再在而三的回同一個討論串留言(甚至持續好幾個月),就覺得這樣玩弄藍丁有夠爽快。

基本上,要我寫那種溫良恭儉讓的文章也可以,但網路上看多了,發現很多人寫這類的,通常都是自己人看,比較少能黏住藍丁不斷衝擊他們的,這可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當然,進入抓狂模式之後,藍丁就只能單方面的被恥笑而已,至於他留的攻擊謾罵,太不長進的就刪掉,有笑點的就留著讓大家笑。至於那些人身攻擊,甚至對我家人的詛咒……拜託,那種無聊的東西如果有效,你們早被咒死光光了,因為藍丁本身就是人類文明的恥辱,憑你們這種程度的東西也要詛咒別人?這只會凸顯你們講話沒道理,又容易惱羞成怒的幼稚人格而已。

對了,藍丁還清一色匿名喔!就算是書籤網站上一些螞蝗東廠組的禁衛軍,有些還很凶悍喔!但幾乎都不敢留下自己blog網址,反正就是對自己沒自信啦!

不過還是有些人會悔改,這也是我採取這種發文模式的最重要理由,有些藍丁被黏在這裡,鍊久了講話內也有變化,這是「重新思考模式」

這種人很少,目前就看見三個,但的確有藍丁被鍊久了產生變化,當然,因為是匿名,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也不知道現在變怎樣,但至少有人把話聽進去了。

一些台灣部落客口氣都很溫和,但反倒會成為藍丁或426找麻煩的地方,甚至鬧到後來要刪留言、封鎖留言……

這當然是個方式,也不是每個人一樣像我對於「讓藍丁痛苦感到非常歡喜」,不過我發現,藍丁對那種四平八穩的文章接受度不高,應該是腦袋不好的緣故吧!但稍微念一下就會起乩,就像他們永遠只記得海角七號裡面有「幹」一樣,如果不能針對他們人格上得弱點去鍊,效果真的有差。

但話說回來,這些豐富而感性的文章是設定文章連結的好去處,被罵到心生疑惑的藍丁如果看見這些文章,會悔改的快些。

這就叫專業分工啦!

總之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藍丁鬧版模式幾乎都是這樣的,老實說久了也有點無聊,因為沒有創意、很容易預測,幾乎都是用舊文連結就能巴死他們,這種抱怨不少台派應該也能感同身受吧!也拜託藍丁們多少長進一點,想點新招數吧!

對了,可以配合藍營經典老梗服用,拜託想來這邊接受指導的藍丁先看完這些基本功課,免得被嘲笑。

藍營經典老梗1

藍營經典老梗2

藍營經典老梗3

回應也要看喔!

留言

  1. 超台肯的~

    叫他們再拗嘛!

    回覆刪除
  2. 匿名18/10/08

    我遇過藍丁硬ㄠ不過我,還特地跑到別人部落格指著我鼻子罵。

    回覆刪除
  3. 匿名18/10/08

    說的真是貼切!!! 完全符合我遇過的一堆藍丁行為模式!!!

    回覆刪除
  4. 他們開罵那一天,就是我恭喜自己再度成功讓藍丁現出真面目那一天。

    我巴不得他們到處用連結引藍丁來這邊接受指導勒!

    我都這樣好心把他們當人看,要來教育他們了,他們不來可是他的損失啊!

    回覆刪除
  5. 匿名19/10/08

    你這篇被人轉貼到我常去混的哈拉UK板上囉,今天突然在那看到毛毛牙的名字還嚇一跳 XD

    回覆刪除
  6. 有人轉貼阿……也不通知一下……

    回覆刪除
  7. 匿名19/10/08

    真的是很失望ㄚ
    台灣還有東西可以吃ㄇ
    台灣看來快改名字
    10/25要

    回覆刪除
  8. 匿名19/10/08

    不過至少有明註作者出處,算很好囉。有人把我文章整篇「轉貼」到自己網誌上還沒註明來源,那種就真的不知在想什麼了...

    回覆刪除
  9. 匿名20/10/08

    我碰到的都是不敢罵自己人
    只敢罵別人, 理由老是差不多的老梗
    看了還挺辛酸, 因為一點長進都沒有

    回覆刪除
  10. 原虫:
    你說的那件的確很扯,不過「很常見」,很多人真的沒有尊重著作權的概念。

    本格採CC授權,沒告知其實也沒關係啦!有些人是轉去罵的……

    Kay:
    新潮流剛好相反啊!但還是一堆混帳東西不是嘛!重點在罵的有沒有道理、有沒有單一標準、有沒符合比例原則,不然怎麼罵都是胡說八道啦!

    回覆刪除
  11.   如果批判民進黨的人被問到為什麼不提國民黨,回答:「對於劣等生,早就不值得期待,也不用花心力去罵了。一個老師對資優生和放牛班的學生,何者的期望會較高?」毛毛牙會以哪一種觀點來看?

    回覆刪除
  12. 如果他「真的」是這麼想我不反對。

    這樣講好了,你可以罵民進黨,但如果你的講法是要引導到「教訓民進黨」(其實就是「投給國民黨」),那你在胡說八道。

    只要弄清楚背後意思就能知道這個人是真民主還是假民主,假民主的人會選更爛的國民黨,一整個就是白痴。

    回覆刪除
  13.   回想當時的縣市長選舉,陳昭姿由於陳水扁說任內不關電視台而提出:「就讓民進黨大敗一次吧。」現在看起來,還真是糟糕呀。辜寬敏當時已經說萬萬不可,但有人反問:「各位大老們批判民進黨也沒改變什麼,選舉時又要我們支持。如果要我們繼續支持,請指出一條明路。」選後許多人說台灣人民教訓了民進黨,包括陳昭姿在內也這麼說。
      當然,選前也有一種聲音出來。「你們教訓民進黨,誰來教訓國民黨?」

    回覆刪除
  14. 教訓民進黨?如果能「單純教訓民進黨」當然沒問題,現在問題在於這會同時「圖利國民黨」。

    我說過很多遍,讓國民黨獲益是在教壞民進黨,因為這表示只要應坳、死皮賴臉,然後就沒事了。

    還是比例原則,從最爛的開始教訓,在國民黨受教訓以前,教訓民進黨都是白目的作法。

    回覆刪除
  15. 匿名20/10/08

    毛毛牙的確很有心得耶!:D
    往後遇到藍丁大家都別動怒~當作笑話看就好~哇哈哈~

    但我本人面對那種人有時候會覺得~『怎麼會有那麼沒腦的人阿!』

    回覆刪除
  16. 藍丁是很BI的一種存在,但如果處在一個想要轉換就能轉換的自由社會卻又執迷不悟,那根本是三好加一好。

    回覆刪除
  17.   剛才想到一個問題,去翻《藍營經典老梗》,果然沒有收錄。「民進黨是靠街頭暴力起家的暴民政黨。」
      另外提供一個。我們會說國民黨選輸就鬧,民進黨會接受選舉結果。藍營的反應有兩種,一是說:「你們自己過去也一樣!」另一種是:「你們歷次敗選都輸那麼多,當然沒本錢鬧起來。」

    回覆刪除
  18. 的確是漏掉,正在準備老梗4,會列進去。

    至於選輸搗蛋,請他們舉例阿!什麼叫過去也一樣?至於沒「本錢」鬧,他們也知道,黨產就是這樣好用阿!放任邪惡黨產不去追究的人憑什麼說他是民主國家的人阿!那種垃圾根本只是笑話。

    回覆刪除
  19.   例如中壢事件。至於沒本錢鬧,他們說的是:「輸那麼多票,你們當然沒辦法理直氣壯要求改變結果。」「提布希和凱瑞之爭?人家的差距可比連宋和扁之間的差距大多了。」我拿計算機來算,如果不單純比人口數而用勝負比例去算,仍然是布希和凱瑞的差距較大。

    回覆刪除
  20. 理直氣壯?對的人不管怎樣都是理直氣壯的啊!跟輸多少哪有關係?差別只在風度而已,像國民黨這種暴力黨哪懂「風度』兩個字怎麼寫。

    回覆刪除
  21. 匿名15/11/08

    布希跟凱瑞(2004)的差距可能很大,

    那布希跟高爾(2000)的差距呢? 高爾好像挺有本錢"理直氣壯要求改變結果"吧?

    不過,高爾好像也沒有不接受選舉結果,也沒有不致電跟布希道賀並承認自己敗選,也沒有率眾包圍白宮,也沒有說選舉不公要求重新"只驗布希的票",更沒有民主黨人率眾攻擊衝撞美國的中選會結果還先偷偷溜走吧...囧rz

    真正會鬧的,不管有本錢沒本錢,都要鬧一鬧才能好過年...囧rz

    回覆刪除
  22. 匿名15/11/08

    差點忘了,這位美國歷史上第四位贏得普通選票,卻輸掉選舉人票,"有本錢理直氣壯要求改變結果"的高爾"前副總統"輸掉後,就專心從事世界環保議題探討,關心地球暖化現象,還演講出版"不願面對的真相",並沒有回他祖先發源的英國告洋狀,接受當地英國小學生歡呼"高爺爺,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 囧rz....

    回覆刪除
  23. 匿名21/11/08

    雷克斯大大的建議

    建議大家去前東森新聞網「Nownews」的部落格設立分店
    http://blog.nownews.com
    這個部落格的文章,會被Google News 收錄,也搜尋得到,點閱率高甚至會被排在新聞首頁。

    一些藍丁丁已經知道這個訣竅,並用來影響輿論。但本土派部落客很少在這裡開部落格,,這裡曝光率與點閱率會比較高。

    我今天頭一天剛開張,一個下午點閱人數就逼近400了。
    而且,Google News打「奇摩」「白色恐怖」已經可以找到我的文章。

    http://blog.nownews.com/gogotaiwan/

    希望年糕版主可以號召一些人到Nownews開疆闢土。

    回覆刪除
  24. 可是我這個人很懶……

    回覆刪除
  25. 匿名24/11/08

    版主整理成册後記得收版稅阿

    另外 或許 有其他的一系列題材 可能版主 或其網友已想到 如 丁丁的養成攻略---電玩版 丁丁的物種起源---生物學版 丁丁腦袋和你不一樣---理財投資 不想成為丁丁的十大手則---就業求職....

    回覆刪除
  26. 這種東西要出書是上不了檯面的啦!網路上發洩一下是可以。

    總之努力爭取論述空間吧!

    回覆刪除
  27. ture~~!!!完全沒有理性可言的藍丁丁,最可怕的是他們的腦袋迴路超級簡單,在他們眼中只有簡化成兩邊,(雖然他們常常口中說自己的中間選民),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內容,就開始罵人,甚至出口成髒。真的是很過分@#$%^.....
    BY被藍丁丁智障行為氣到的人

    回覆刪除
  28. 不要生氣,記得把他們講話用來還他們就好了。

    回覆刪除
  29. Jinbo3/5/10

    比起出口成髒, 拿個案戰制度打迷糊仗才更讓人脫力.
    偏偏一堆傻鳥愛玩這套, 還以為自己中立和平比較高級..

    對, 我就是在說那個教官滾出教育機構

    回覆刪除
  30. 我到覺得這是那些傢伙自己腦袋不好所導致的……

    中立本身在討論中沒有價值,辯論的時候,我的態度就是「我是正確的」,當你「站中間」,就表示你「不夠正確」,那你憑甚麼跟我辯論啊?

    我還寧願一個打算站在對立面跟我互砍的傢伙來戰,這反而有意思。

    回覆刪除
  31. Orz....好無力.一堆藍丁丁低級的回覆,真是有理說不清,黑的也變白的,根本就沒有理性和民主素養,而且劈頭亂罵人。吼,我大概領教到為什麼國會會打起來了。可以跟這種腦殘的族群辯論的人都很不簡單,要有很好的修養才有辦法耐著性子跟他們對話。我覺得他們比暴民還要更暴力。唉,以為台灣進步了,沒想到有那麼多人活在未開化的封建時代...

    回覆刪除
  32. 雖然這不是可以說習慣叫好的事情,但活在台灣還真要習慣藍丁很多這件事情阿!

    回覆刪除
  33. 台灣人13/6/10

    藍丁是吃國民黨口水長大的
    永遠跳不出那個的框框
    真的很可悲....

    永遠只會以吾皇萬歲為出發點~

    回覆刪除
  34. 有些可以啦!不要太悲觀,畢竟國民黨的爛無底限,總有一些人會省過來的,這幾次選舉結果就是證明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