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的台灣民意展現

這次中國張姓官員在台南摔倒,果不其然的各種「傳統」抹黑手段都出爐了,傳統到有夠無聊,根本沒人理他,什麼暴力黨、台獨就是暴力之類的鬼話,都聽二十年了,都說藍營人士腦結石,沒什麼創意,果然就是這樣。

誰暴力?為何暴力?除了暴力有沒有其他解決事情的方式?這些都是可以討論的。

這次事件,請問誰使用暴力?

的確,推擠是暴力、砸車是暴力,但如果使用這種觀點看事情,是非常幼稚且狹隘的觀點,不但無助改善整體環境,反到會為下一次事件添加燃料。

請問跑到台灣來威脅說台獨就會戰爭是不是暴力?用飛彈對準台灣是不是暴力?用黑心商品毒害台灣是不是暴力?

請問政治辦案是不是暴力?雙重標準是不是暴力?媒體控制是不是暴力?

請問網路洗版是不是暴力?亂貼廣告是不是暴力?逼人家改標籤是不是暴力?

動手才叫暴力?有種想法的人連國小都畢不了業,暴力種類繁多,動手只是其中一種,而且通常是傷害反而比較小的一種。

沒錯,這是姓張的有「受到暴力對待」,那又怎樣?常有新聞報導提到某某殺人犯在現場模擬時遭到家屬追打,這是不是暴力?請問各位有譴責嗎?有嗎?還是說那傢伙死好?

換句話說,我們會看看「暴力行使的原因」來評斷這個暴力「合不合理」(暴力當然是「錯」的,但可以是合理的)。
##CONTINUE##
姓張得為何被如此對待?原因有兩層,一是他自己--中國惹的,一是找他來的單位--其實是國民黨搞的。

張銘清搞過什麼飛機,看看這篇就知道了,這傢伙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恐嚇、組織犯罪、妨礙自由,是個十足的暴力犯。

而明知這傢伙不是好東西,國民黨政府這個暴力團體居然還找他來。

學術交流?一個來沒新聞自由國家的心為自由迫害者,來到一個沒有新聞相關系所的學校,講媒體給誰聽?

說來者是客,是嗎?他是客嗎?客人會說「主人有意見就發動戰爭」嗎?台灣然有要他來嗎?

說要給他統戰回去?在國內由國民黨負責協助中國統戰的狀況下,什麼叫統戰回去?你以為這種暴力團核心懂得什麼叫道德良知喔?你以為來個幾天就會改過向善喔?看看馬英九在美國念幾年書,卻盡做抓耙子的反民主爛事,什麼叫統戰回去?

何況國內有一群崇尚暴力政黨,老是盲目支持國民黨的暴民,這些人講道理又講不聽,「對中國官員友善會被認為是台灣人屈服了」,簡單說,台灣人最糟的就是不對這些中國狗官動手,因為台灣然早受到國民黨、藍營支持者及中國三重的暴力脅迫,不反擊才真是一件錯事。

當然,反擊可以有很多方式,動租只是其中一種(可以參考潘醫師的文章),但動手一個好處,就是見報率大增。

有人說,這樣很丟臉,是嗎?

會覺得丟臉的是那些本來就沒羞恥心,老是覺得台灣應該對中國卑躬屈膝的廢物,比方說馬英九這種。這種人的意見根本沒建設性,只是笑話而已。

國外媒體報導這件事,報導都很全面,的確,有人動手,這稱不上好事情,但當人家看見姓張的講過什麼鬼話,你看人家會覺得誰才是對的(雖說表面上還是會譴責暴力)。

會這樣沒常識的也只有國內藍丁跟盲目的中國人而已,這件事情在國際上可是好處多多,最重要的就是讓國際正視台灣受中國打壓的事實,這件事情在馬英九上台之 後更加重要,因為馬英九是個國際關係的智障者,滿腦子只想把台灣送給中國,這一點讓全球民主國家非常擔心,因為以台灣的經濟實力,如果被中國併吞,後果不 堪設想,因為「中國是國際最大流氓」阿!看看馬囧上台之後外資如何逃命就之到了。馬英九是個禍害,而對中國狗官動粗,鬧到國際版面上,正好讓國際瞭解台灣 人不願受中國統治,馬英九過是個偽政權的頭子罷了。

有興趣去看看國際新聞的討論區,新聞寫動租是一回事,輿論呢?

上面舉的例子懂嗎?犯人帶出去,被害者衝上去扁人,雖然不是好事,但大家覺得誰對?

暴力不是好事情,而正因為這樣,所以當台灣人受到國民黨幾十年暴力對待之後,反抗變得非常的名正言順,哪怕是暴力反抗。統媒要繼續抹黑打壓隨便你,這種事情統媒做了幾十年,會被騙的還是那幾個無知藍丁。

在國內受到全面暴力洗腦的狀況下,爭取國際版面是正確作法,至於手段……只有越來越激烈啦!畢竟,統一就是戰爭保證,國民黨跟藍丁越是暴力對待台灣人,台灣然遲早會被迫使用最後手段的。

要避免?國民黨悔改啊!藍丁悔改啊!有錯的是你們,乖乖認錯嘛!

我們反對暴力,更不能縱容這種暴力抹黑、暴力洗腦、暴力賣台,你以為只有肉體才會受傷嗎?是嗎?如果你這樣想、如果你們這樣缺乏同理心、如果你們真的笨到這種程度,我們也只好讓你嚐嚐什麼叫受傷,用你們能理解的方式。

正如酥餅教授說得,肢體暴力根本不是這件事情的重點,目光如豆才會笨到看不懂。

只要國民黨、統媒跟藍丁繼續這樣暴力對待台灣人,只要中國繼續妄想暴力脅迫統治台灣,下一次就不會只是推擠了。

而這一次,雖然是擦槍走火,但在護國衛民大樹公協助之下,台灣成功向國際展現了台灣人的意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那是一棵好大的紅蘿蔔,大到小白兔拔不動。於是小白兔四處看看,想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時,他看見一隻毛毛蟲,於是跑去問毛毛蟲,可以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毛毛蟲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多用力,都還是拔不動。

毛毛蟲說:「對不起,我力氣不夠,我去幫你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好了。」說完就離開,剩下小白兔一個人在那邊焦急。

正名制憲獨立建國

因為賴清德院長在立法院一席話,國內政壇再度引起不小漣漪,畢竟這是你想掩蓋也掩蓋不了的高層公開宣言,中國跟統派媒體這下不能裝傻淡化,只能抓狂反擊了。

但其實不滿的人不只統派,畢竟統派會不爽是一定的,既然要說出來,擺明就是故意要上他們不爽,如果能氣死那就更好了。

可是,獨派也有很多人不爽,這部份就比較有趣了,原因也不難理解,因為朱立倫立刻用「類似」的句子公開宣言,何況馬英九當年也說過「類似」的句子。

問題在於,統獨是兩個互斥的價值觀,沒有中間可言(所以如果有哪個人說他在這個議題上面是中立的,你可以直接認證他是個奴才廢物,百分之百不會錯),為何從兩個陣營的指標性人物可以同時說出來?

給想考高考的朋友一點建議

我不知道寫這個會不會太臭屁,因為最近市面上不少在告訴大家如何考公職的書,我稍微翻了一下,覺得不大滿意,所以……

先說一下我的狀況,我都三十幾了才想到要考公職,會去考也不是因為我有興趣,是我太太有興趣,而她說她一個人唸書會不專心,所以要我陪她,所以我陪她補習一年,結果我考上了……

在非本科系(我念的是職能治療,跑來考社會行政)的狀況下,只補幾個專業科目(我可是從嘉義跑去台南補習,不可能每科都補),而且老實說我根本只是想去陪考的狀況下,居然能考上,這表示我的準備方式應該有點道理吧?

因為看見有本書在廣告上說考高考比考台大醫科還難,讓我很不服氣,別說台大醫科,台大隨便一科都沒那樣好考上的好不好?(雖然我台大也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考得就考上了……也許我真的考運比人家好吧!)

要考試,書當然要念,這部份我就不強調了,而且每個人適合的唸書方式不一樣,每個人擁有的唸書環境也不一樣,這部份實在很難給太過教條式的建議,只能給一點原則性的東西當作參考。

我當職能治療師的日子

偶而就是會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到不是說有什麼情緒上的起伏或生命的感慨,只是單純的、隨機的,就像生命的籤桶偶而掉出一支職能治療的籤來,上面只寫個『中』,不吉不凶的,但卻讓我想起許多事情來。


  因為有個自閉症的弟弟,我很早就接觸到了職能治療,這在十幾年前可還是個罕見的職業,就算是現在也沒多少人聽過。

  但我接觸到了,而且也有好感。

  那是個學生只知道猛唸書的時代,天知道什麼志願不志願的,志願是由分數決定而不是意願決定的年代。還好,我的成績多少還能讓我有些選擇的餘裕,我能自由的選我想唸的學校與科系,而我依著興趣,把職能治療填進志願卡裡(但也不是第一個)。

  命運之輪編織因緣,我進到職能治療學系,一個堪稱我這輩子最佳選擇之一的決定。
##CONTINUE##

  學生時代就不多提了,反正這篇的標題是我當治療師的日子,要懷念學生時代以後有機會再談。總之,我有幸在畢業以後在職能治療的三大領域──精神疾病職能治療、生理疾病職能治療與兒童疾病職能治療──通通都待過,所以對整個職業精神有很深的感觸。


  一個助人的專業若只有單純的熱誠或善心是絕對不夠的,專業才是最大重點,尤其在這個越來越疏離的社會裡。

  剛畢業的菜鳥,雖然有滿腔抱負,但很容易在碰上臨床千變萬化的突發狀況時被K.O.出局。我第一份工作是在精神科,當時是去當職代的(有人請產假),是個短期工作,這沒關係,重點在於,該院只有一位OT啊!換句話說我是去代那個only one的位置的。

  想來我還真是憨膽,反正就接了下來(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薪水不錯啦),想不到這此的工作經驗卻給了我不少的自信。反正就是熬過來了啦!而且也因此知道一件事情──只要下決心去作,不管成功與否,學到東西的都是我。

  可惜沒能在這裡工作久些,我又換了個環境﹔這次是到復健科,同時接觸成人與兒童患者,然後漸漸變成專職從事兒童職能治療,而且又當了主管及臨床指導老師。


  在三大領域全打滾過之後,我開始懷疑前學到的東西,那是一種來自於臨床經驗的自信,一種從按表操課到自我思索其他路徑的過程。於是我開始歸納各種相關理論學說,尋找不同理論的矛盾與協調,然後發展屬於我自己的職能治療哲學(只是種哲學,臨床還是以實証過的理論為主)。

  因為有帶實習生,所以這種理性的衝擊更加的強烈,畢竟我要教學生的話,我自己總要能有一套邏輯完整的論述才行,而教科書裡的論…

讀書心得:是誰帶走她? Only Ever You

是誰帶走她?
Only Ever You
作者: 蕾貝卡‧德雷克
譯者: 劉泗翰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7/10/0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3364
叢書系列:CHOICE系列
規格:平裝 / 400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讀書心得:被埋葬的記憶 The Buried Giant

被埋葬的記憶
The Buried Giant
作者:石黑一雄 Kazuo Ishiguro
譯者:楊惠君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5年8月
ISBN:9789862728567
閱讀版本:試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