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瘋狂貪腐行

是這樣的,我們家有個超級火車迷,迷火車簡直迷到沒程沒度的,而他最大的期待, 就是搭高鐵,但說實在的,帶兩個小鬼出門,帶一堆行李還不是最大問題,問題是小鬼會想睡覺,平常開車出門就讓他們在車上睡,搭高鐵出遊,難道要我背他們? 織卉十公斤還勉強可以撐幾分鐘,明澄二十公斤……

解決方式來了,首先,短時間出遊,其次,不要跑太遠,盡量在公共設備方便的地方活動。
高鐵候車
目前高鐵出站之後,最能享受到豐富公共資源的就只有北高,但高雄行程更短,就越不會浪費時間,而且票價也低很多,而且更重要得是,高雄捷運設備比較好,城市風景也比較適合小孩子,所以就是去高雄囉!
##CONTINUE##
而這行程可不是普通壓縮,星期日兩個小鬼我們讓他們自然醒,都快中午了,下午三點多才出門,搭四點的高鐵從嘉義出發,四點半到左營,轉搭協運到中央公園站(R9),這時還不到五點,織卉終於受不了要睡覺了,所以我推著娃娃車讓她睡,明澄跟著媽媽在公園裡玩。
搭高鐵
中央公園真是好地方,公園本身漂亮,更棒的是週邊建築也漂亮,所以天際線看起來非常美觀,難怪要叫中央公園,雖然比不上紐約的,但意思到了。
高雄中央公園
之後我們在城市光廊的R9咖啡吃了點東西,順便聽現場演唱,快六點時醒過來的織卉好興奮,一直跑去台前啊!
R9咖啡
不過小鬼醒了就該出發了,我們搭接駁車到漢神百貨去,目的只有一個,去買我家超級快鍋的橡皮圈……真是貪腐,為了一個橡皮圈全家搭高鐵旅行……不過這玩意真的是此行目的……

其實還有內幕,這玩意應該是星期六要去台南新天地買的,但到台南跑去窄門吃午餐,飯後小鬼想睡覺,結果往七股跑,但小鬼繼續睡,等他們小過來,已經到布袋 了……所以換成在布袋港玩,根本沒買到要買得東西……簡單說,為了這個橡皮圈我們拳在外面流浪兩天,這已經不是貪腐就能說明的了……沒辦法,嘉義沒在賣 啊!

總之買到橡皮圈之後功德圓滿,帶小鬼去玩具區貴貴州後,跑道樓下大戶屋吃晚餐。順道一題,我弟台北家旁邊就有一家,去吃過一次印象很好,這次依然,東西很 好吃啊!雖說價錢已經到了高鐵車票等級……不過兩個小鬼跟著大人吃,還算划得來,想到過一陣子兩個小鬼自己也要吃一份,大概用餐預算也要跟著調整了……應 該說預算不調,但吃便宜一點,不然很傷的。

飯後又衝到高鐵站,搭了十點的車,十點半到嘉義,十一點到家,小鬼都累攤了,我也沒好到哪去。
高鐵站
重點來了,因為不用開長途的車,說累其實也沒比開車累,我跟我太太還看電影看到兩點才睡勒。

只能說花錢搭高鐵是有價值的,不到半天玩高雄,明澄樂到今天還念個不停。

就是要花比多錢……這種事不能常幹啊……

留言

  1. 應該貪腐到底住上一晚

    回覆刪除
  2. 住一晚就不是隨身行李能負荷的,別忘記行李是誰在背得,就是沒出現在鏡頭裡那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