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囧北七週記05

缺03跟04是因為這兩篇沒內容到讓人想吐,不要見人比較好,但這篇非看不可啊!我上週就在等這篇了,因為絕對又是篇又來怨天尤人推卸責任的謊言集啊!

---全文---

  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馬英九。我剛在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村勘災,現在正前往高雄縣旗山鎮探視災民的路上。
   這次颱風所帶來的雨量,可說是台灣百年罕見。13年前賀伯颱風來時,我們看到一天降下1千多公釐,都覺得不得了了,已經是百年罕見了,沒有想到不到13 年,立刻又打破了以前的記錄,可見這 些年來氣候變遷、聖嬰現象、溫室氣體的排放,種種因素都使得我們所面對的大自然愈來愈不一樣。有一些以前認為沒有問題的都受到了很大的挑戰,因此我們必須 重新來思考,將來我們如何與環境共存。
思考?這種檢討現在回不會嫌太早?你先把「國家本來就有的救災體系搞清楚」再說吧!我就說馬囧個人渣心裡根本沒有災民的性命,他一開始想的就是災後重建大量工程的油水,真的是個貪腐到骨子裡的廢物啊!
  為了救災,行政院發起捐出員工一日所得,總統府也發起,昨天我還特別打電話給北、中部,11個沒有受災縣市的首長,請他們調度可以支援救災的 人力與機 具,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一調度。今天這些機具都已到位,因為他們昨天漏夜出發,像我們剛在的屏東,來支援的就包括台北市、基隆市、台中縣與台中市,大家 都非常盡心盡力,我們非常感動,充分發揮人溺己溺、同舟共濟的精神,來幫助南台灣走出難關。人不分南北,大家全力以赴。事實上,我們過去對於災害不是沒有 經驗,但是因為災害的嚴重程度一次一次地增加,使得我們有些經驗就變成沒有用,因此必需重新建立我們對災害的認識。
幹!露餡了,你罔顧行政組織架構越級通報縣市首長(而且還慢了好幾天。講得更是廢話)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又在搞預錄?還說什麼昨夜出發今天就到?台灣這麼 小,哪裡都可以一夜就到啊!問題是你「晚了好幾天」才讓人家支援,民間速度比政府快多了,你丟不丟臉啊!更不用提什麼「有些經驗沒有用」,拜託,你什麼經 驗有用了?只要是天災,被你碰上一定慘,921、SARS、娜莉、辛樂克,哪一次你事情做得好的?你根本沒有學習能力,哪來的經驗可談啊?
  這次的救災,我們非常肯定媒體與網路的參與,因為現代的無線通訊使得這種參與都變成即時,而且可以為大家眾所週知,作為政府的一 員,我們也知道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資源無窮,不論是網路或者媒體,能夠在政府力量沒法達到的地方發揮作用,我們樂觀其成,也願意加以配合。
肯定網路跟媒體?廢話,這次救災根本是「只靠網路跟媒體」,你的災害應變中心根本沒用。地方政府本身變災區,反應不及是正常的,你中央應變中心資訊與速度應該是最快得才對,結果變成要看媒體才知道災情,丟不丟臉啊!
  最重要的是,在救災的時候將資源有效地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我自己看了台東、嘉義與屏東,等下要看高雄,深刻地感受到過去我們訂了一些治水工 程,有關洪水頻率的年代標準可能有需要提高,像中央管的河川都是訂200年的洪水頻率,但地方縣市管的河川洪水頻率是50年,或者更少,有些地方年久失 修,甚至於只有10年洪水頻率的防洪效果,這個部份可能需要重新檢討,根據最新氣候變遷的情況向上修正
又一個北七發言,你定1000年也沒用啦!只想著要把水圍起來有個屁用?水土保持不先做好,滿腦子只想要圍起來,難怪你們以前只懂得用眷村搞種族隔離,現在也只會操弄族搞分化,一點用處也沒有。
   第二就是,這次損害很多的堤防潰決或破口,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河川本身短促、落差大,當雨量大時,雨水以千軍萬馬之勢沖下,原來建設的堤防很快就被沖 開、掏空,洪水就如入無人之境進入低窪地區。這一點,將來堤防建設在有特殊需要的地區,例如觀光區、主要農業區,應該考慮運用更多的鋼筋水泥。每次災難的 發生應該都是給我們一次增加智慧、記取教訓的機會,以後,每年汛期來到之前,各縣市都要進行防災演習,中央要嚴加督導,尤其是對於撤離可能發生問題地區的 居民,要列為重點,人不跟天鬥,碰到可能發生超大豪雨、淹水或土石流時,如果能及早撤離,不知可解決多少問題,這方面,每年做演習才能提高警覺。
以前有個宋的北七省長,對付花東就是用「把海岸變水泥」,把風景區破壞來保護風景區,現在你馬囧又跟著北七,幹!你們國民黨雖然不缺智障,但這樣一直破紀 錄的挑戰智障要幹麼?乾脆所有堤防都鋼板算了。而說道要蓋堤防,奇怪,你怎麼馬上又一句人不跟天鬥?你到底想怎樣?說要撤離,請問撤離這種命令是誰在下? 資訊從哪裡來?你一開始先怪氣象局不準,既然氣象局不準,人家那知道要撤離?現在又怪人家不撤離?不要臉也該有著限度好不好,人家不像你在美國有好幾棟豪 宅,女兒也是美國人,想落跑隨時可以。人家一生心血基業就在這裡,哪有說徹就徹的?你要人家去住哪裡?若是嬰兒或老人、重病患者,更不是隨便可以說搬就搬 的。你看你老爸死在乾女兒床上,我就不相信你沒想過要先搬走,免得丟臉,但有那麼好搬嗎?真要大規模撤離上萬人,如果不是總統下令國軍介入,辦得到嗎?請問你有下令嗎?不要臉耶!
 災後的復原非常沈重,而且有時會是很長期的工作,但對於一些維生的資源,包括自來水、電、電話,都要儘快修復,有些地方沒自來水,水管斷了,因為水管透 過水管橋的部分折斷了,這需要相當時間,所以,自來水公司應該廣設加水站,現在設了一些但還不是很夠,需要增加讓民眾取水更方便。
加水站?你先去查一下經濟部不讓台南人喝水這件事情吧!去請教一下王定宇議原,他會告訴你,你的垃圾內閣是如何草菅人命的……跟你一樣。
  總而言之,這次災害台灣受創一次,但我相信,台灣人有勇氣和毅力,很快可以重建家園,我們的祖先來到台灣四百多年,靠的就是這種精神,相信我們做得到!
受創一次?錯,是兩次,颱風一次,馬政府一次,且第二次比第一次更慘。至於說台灣人的勇氣與毅力,這我到不懷疑,問題是台灣有太多人沒資格叫台灣人,只是 中國豬,有些中國豬甚至祖居台灣,像高金這種人,但在你們國民黨洗腦之下早變藍丁丁、中國豬了,只要台灣有藍丁存在,台灣要向上提昇就有困難。所以可以的 話,你這個藍丁頭子可不可以先去死,如果你真想做些對台灣有幫助的事情,拜託,你去死是最好的一件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