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國王的裁縫師

國王的裁縫師
作者:大河原遁
譯者:檸檬酸
出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菁英族
規格:平裝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會買這一套漫畫還真是……簡單說,就是線上購書要湊金額,然後我太太有興趣,就買了,結果發現還滿有趣的耶!
##CONTINUE##
其實我是個完全不會在意服裝的人,衣服好不好看我不大懂,反正有穿就好,我也幾乎不會去注意人家穿什麼衣服(這一點我太太氣死了),對所謂流行更是完全的冷感,只要不是中國貨就好了(事關性命),而最最討厭的,莫過於穿了很不舒服的「正式服裝」了。

這表示我非常痛恨西裝,平常上班要穿西褲襯衫外加皮鞋就已經很不爽了,若要打領帶那乾脆殺了我,結果這本書講的是男性西裝……這意味著題材一開始就跟我興趣完全不合……不過這是漫畫,我喜歡漫畫。

這本國王的裁縫師,書名是取自國王的新衣,意思是裁縫師連國王都能收服……最好是這樣啦!

但要收服國王談何容易,這些位高權重錢太多的傢伙「品味」很高的,而裁縫界也是很競爭的(本書講得可不是百貨公司的現成貨色,而是手工精品,等級比亞曼尼還要高的),呼呼,這表示這是一本熱血鬥漫畫。

是低!壽司可以格鬥、葡萄酒可以格鬥,衣服當然也可以。

於是主角織部以時尚國度義大利為舞台,展開一段……刀光劍影?就剪刀跟針線的格鬥啦!

因為我對西裝完全不瞭解(就結婚買一套,只穿那一次,接下來如果沒意外可能是小孩結婚時才會再穿,希望還穿得下--我的身材至今沒變,免得浪費),所以書中一些解說變得看不大懂,但既然是初代宅男出身,對這類豆知識當然也給予補完的怪癖,也因此學到不少東西啊!

撇開這類知識不談(我看完棋靈王也還是下得很爛啊!),本書的格鬥到也有意思,並不單純講裁縫功夫,品味、搭配、時空考量以及商業現實都摻雜其中,所以絕不無聊,而且書中美女如雲……

看膩一般格鬥漫畫的話,這種擁有格鬥魂又同時能增長見聞的熱血慢畫到是不錯的選擇喔!

留言

  1. Jinbo29/8/09

    台灣比起西方國家, 現在的這一代成人幾乎全面性的不會穿衣服, 該不該說是服禁髮禁的遺毒?

    回覆刪除
  2. 這一點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自己就是個不在乎服裝的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