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樂心得:和韻樂坊 / 宮崎駿‧映畫音樂

和韻樂坊 / 宮崎駿‧映畫音樂
唱片公司:貴族唱片
音樂類型:其他
唱片編號:149CD-003
發行日期:2010年09月01日
CD / 1 片裝 / 47分06秒

國內要說沒聽過吉卜力工作室出品卡通配樂的,應該非常稀少吧!而且除了官方的原始BGM版本、印象專輯之外,鋼琴、管樂、水晶音樂什麼的,市面上真的是一籮筐,聽不完啊!

我自己也買過不少,因為就是喜歡啊!不過老實說,除了久石讓的原版作品之外,其他改編的很少讓人滿意,通常還是不如原版品。

不過這章專輯倒是值得推薦喔!因為他很罕見的使用和樂(日本傳統樂器)來演奏,而且居然改編得不錯耶!

也 難怪,其實吉卜力本來作品就很有日本風味,尤其是像龍貓、神隱少女、魔法公主這類,久石讓的原始版本也聽得出日本風在裡頭,所以改用和樂,雖說乍聽之下突 然會怪怪的,聽個兩次之後就上癮了,因為很合啊!有些部份甚至覺得和樂版本更有味道勒!尤其是幾個太鼓橋段,意外的有爆發力,很熱血啊!

而且這片超便宜的,真難得。

以前聽過一張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四代的專輯,也是採用和樂,而且還是大樂團編制,聽起來超爽快啊!

喜歡的朋友不妨找來聽聽,很有趣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