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後

選舉終於結束,結果就是這樣,雖然國民黨奧步一堆,但既然有人要相信,我們也只有認了。

這次選舉,南二都沒什麼問題,畢竟長期綠營執政,執政品質有目共睹,獲勝是理所當然,而在這裡所當然之中,還能衝高支持者出來強化得票率,這也顯見民眾的民主素養,已經不再只是勝選層次,而是充分表達意見的層次。

我一直強調,就算明知道結果也一樣要出來投票,因為那是人民表達最基本的方式,也是唯一有直接法律效力的方式啊!

北部則問題比大,雖說槍擊案有影響(這個等下再說),但畢竟是民進黨無法控制的因素,吳乃仁選前莫名其妙拿黨章發神經我覺得更要被檢討,畢竟「任何政黨都沒 規定市長不能參選總統」,這傢伙無聊拿這個規定出來講,不是擺明要做球給國民黨殺?我覺得黨要先檢討一下吳乃仁的發言動機在哪。

中部則選得意外的好,雖說胡自強也不是普通爛,但蘇嘉全對台中人來說也是相對陌生的,也許蘇嘉全內政部長以及農委會主委任內對台中縣農民及弱勢族群的照顧有被看見吧!加上蘇嘉全本身就是我所謂的地圖兵器,也就是你要他去哪選都可以那種,反正他夠強就是了。

說實在的,台灣目前最大問題就是馬英九這個親中賣台政權,大家把五都看成前哨戰,就不得不去正視總得票率,就這一點,民進黨是贏家,雖說版圖沒有成長,裡子卻大不相同。

因為議員選舉成長很多啊!正如我一直強調台灣真正權力核心其實是立法院一樣(看阿扁的遭遇),地方政府的種種施政,其實也是由議會掌控(我在市府上班,對這一點感受頗深)。

如果只是一般行政,議會沒啥影響,但如果你要有些創新作為,那議會就非常重要,而南二都正是一個可以讓民進黨大顯身手的地方。

中北三都則剛好相反,一般行政沒啥油水,但如果國民黨要繼續搞花博這種弊案,這下可真要小心了。

不 過議員水準普遍比較差也是事實,如果你看見嘉義市的民進黨議員,有些也是要搖頭的(國民黨的……則是全都搖頭)……台派朋友除了關心國家前途,也該花點心 思注意一下地方上的政治人物,因為民進黨的政權,不得不靠這些人累積,但也可能會因為這些人垮台。民進黨不像國民黨有龐大黨產利益與過去幾十年共犯結構強 化的恐怖統治基礎啊!

只能說這次選舉不如預期,但還不至於說是輸掉,而是成長不夠多,但這也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的地方,畢竟國民黨爛成這樣,還有人笨到會去投國民黨,我們又不願意用流血革命一勞永逸淘汰這些廢物,也不想學國民黨用恐怖暴力手段讓這些奴才閉嘴,如何教育他們就很重要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槍擊案的部份,都殺死人了,問題可不小。

一顆子彈擊發,穿過一個人的頭骨,然後還可以飛行四十空尺殺死台下觀眾……

如果是單純穿過兩頰(就兩嘴開開準備咬橘子的時候從兩層皮肉穿過去),這是很有可能的。

但聽說口腔沒瘡口,還可以吃東西,所以以不是穿過頷部,也不是柔軟的臉頰,從頭到尾是穿頭顱過最硬也最複雜的地,換句話說,除非是威力很強的手槍,不然是辦不到的。

若是威力很強的手槍近距離開槍,我還真想知道神豬傷口的入口長什麼樣子,光被火藥燒灼就夠產生大片刺青效果了,現在說會沒有疤痕耶!而且威力這樣強的手槍近距離打進去,神豬居然隔天就能進食……

總 之這個槍擊案件問題一堆,想想誰會閒著沒事在公開場合衝上去殺人,誤殺?可能性極低,兩個豬頭雖說長得有點像,但噸位差很多耶!而若只是土地糾紛,放暗槍 解決比較合理,而不是搞這這種自殺式攻擊。這次事件擺明要做給人家看,也擺明有幕後黑手,所以對象一開始就應該是連勝文,可能狀況有兩個,一是真開槍,台 下民眾倒楣送命(不過挺藍本來就是自殺行為了),不過我對這種情況非常懷疑,理由如上述。很可能的是跟本就是假槍擊案,也就是對台下放一槍(結果有人倒楣 被打到),連勝文根本是假受傷啊!

不管是哪種,反正應該都是國民黨,或者共產黨搞得飛機,連戰不是被玩假的,就是他根本知情啊!而從突然冒出的連戰再起聲音來看,連戰聯共制馬的可能性是最高的啊!

雖說是猜測,但要我相信國民黨說詞,我還寧願自己猜猜看,畢竟長久以來的經驗告訴我,相信國民黨,被騙得機率比較高,倒不如自己猜還比較準勒!

正如我上面說得,選都選了,有人笨到會被騙,我們也認了,不過真相還是要追就是了。

總之這次選舉,雖然有些失望,但也依然看見希望,事後的檢討少不了,但不是說不好,只是不夠好,我想這是有區別的,畢竟我覺得方向是對得,只是我們還可做更多。

花媽選得好,值得鼓勵,我想她以後應該也很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啊!她這任做完也等於兩任了,如果民進黨2012執政,應該可以進內閣吧!行政院長應該是很適合的位置(她也適合再往上爬),讓全國人民感受一下高雄的光榮與驕傲吧!

賴 清德這次贏得漂亮(我太太倒覺得贏不夠多,她對於有人會笨到去選郭添才感到不可思議,但藍丁笨是常識啊!),不過他這是第一次轉戰行政職,值得觀察,反正 他還年輕,以後可以走得方向很多啊!不過他也會需要很多協助,雖說台南的議會也是綠營天下,但民進黨行政人才相對缺乏是事實啊!

蘇嘉全我很看好,其實我一直很欣賞他,我當公務員之後,接觸過很多內政部長,就他給人感覺最好,能力也最強。而他在農委會主委任內,對台灣農民也最照顧,對台灣永續有很大貢獻,光這一點,我就覺得他很適合參選總統。不過還需要更多經營就是了,光要擺平黨內就是個問題。

蔡 英文雖敗猶榮,畢竟她是第一次選舉,給人感覺不夠強勢,雖說這是她的風格,但我覺得這是「幕僚」風格,畢竟首長必須給人更強大的信心才行,這不是對錯問 題,而是適不適合的問題。她當黨主席很不錯,畢竟這是全黨政策的出發點,需要一個思考週延的人,不過首長還需要有當機立斷的能力……很人說要她選總統,不 過我比較看好她當副總統或行政院長

電火球……這次蘇貞昌的選舉走出新局,我覺得是個很好得示範,沒贏是一回事,我覺得是因為轉型尚未成功 而已。不過他已經算上一代了,如果他跟像謝長廷一樣退下來,我覺得是最好(去看棋靈王吧!看看塔矢名人如何急流勇退)……不過謝長廷應該是算盤算錯了,他 應該是希望五都全上,2012就只剩下他……哪知道現在冒出一個蘇嘉全……反正就退下來吧!

至於呂秀蓮……你就不能閉嘴嗎?四大天王其實都可以退下來了,如果像謝、游這樣當個競選總幹事,風采還是很高,也受肯定,但出來選……

林佳龍我還是很看好他,蘇嘉全的競選成績裡面,他應該是大功一件,像他這樣的政治人物現在不多了(你看看呂秀蓮……唉),但他好像一直運氣不很好……不要氣餒啊!

陳致中到比較好玩,很多人對他當選感到憤怒……其實這種多選擇的選舉,我相信他到台北也照樣會選上,光扁家受到的政治迫害就夠看了,我不會選他,是因為我覺得他能力不好(阿扁能力好多了),不過我還是覺得他一定會選上,因為很多人對於政治迫害還是深惡痛絕的。

至於他召妓什麼的,基本上如果是蚯翳爆的料,押他胡說八道比較有勝算啦!而那些仇扁恨扁的,那些怪胎要叫就讓他們去叫好了,有沒有貪污跟政治迫害是兩回事,連這種常識都沒有嗎?反正等20121974再說,現在多說無益,阿扁是註定要被關到馬囧下台的。

老實說我爸對這次選舉結果到很快就感到樂觀了,因為如果五都全贏,民進黨會立刻面臨不知道讓誰選2012的問題啊!這下子冒出一個蘇嘉全(我是本來就看好他,但我本來估計還要晚個十年的),反倒帶來一絲曙光。

畢竟,如果地方議會能制衡,先把重點放在立法院跟總統才是關鍵,要先保台啊!

就這一點看,李登輝說得棄馬保台到真有投出票來,雖然我不大喜歡這傢伙(我對任何當過國民黨高官的都不信任),但也不得不佩服他啊!

我都忘記還有個楊秋興了……實在沒什麼好說得,晚節不保啊!可惜他在高雄縣的建設,尤其是社福類的,真的做得很好……

郝 小兵的話……反正台北還可以再更慘一點,這樣有助於南北平衡,我爸媽本來戶籍在台北我弟那,這幾年都遷回來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台北雖然錢最多,但都亂花, 很多福利都優先被砍,砍到不如嘉義縣。反正只要能騙那些滿腦子時尚大便的花癡就好,這些缺乏永續概念的傢伙,不管對自己還是國家都是同樣態度,天龍人啊!

砂石倫的話在新北應該會很爽,有更多錢可以A,民進黨當年推羅文嘉本身就是個笑話,這倒是民進黨對不起新北市民了。就讓他們去黃金雙子城吧!看有多少錢可以A。

鬍子強雖是個廢物,但至少很會演,那些只看表面的人就會被騙,你要被騙我也沒辦法,但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可以活多久啊!

歷史又翻過一頁,你我都參與其中。

留言

  1. 炯寬29/11/10

    我也是公務員 早上進來就聽到辦公室那些藍丁丁額手稱慶 還說那顆子彈救了國民黨
    其實 沒那顆子彈 我本來就預估北北兩都能輸少點就不錯了 我在台北市唸書 當兵 工作超過6年
    那邊可怕的是保守傾中的軍公教警 國營企業員工鐵票很堅強 軍公教的票投票率比一般族群還高 藍綠比我認為是9比1
    然後 北北兩都的股市賭鬼又是一狗票 選前放出一些不利消息 她們又回去投老K了
    蘇貞昌蔡英文選戰策略針對弱勢和年輕人 效果不會那麼快出來 因為她們大部份沒票

    身為軍公教共犯結構一員 真是可恥 每天在辦公室都聽她們幻想臺灣一旦回歸 18%又可以回來了 紅包也可以回來了
    真是美好的時代

    回覆刪除
  2. 炯寬29/11/10

    然後 重點是2012年國會選舉 民進黨至少要和國民黨打平 就算僥倖20121974 沒有國會 一樣吃大屎 台中新北市這局看來可以期待一點 中彰投 新北市多拿幾席區域 南部大勝 這是期待啦

    回覆刪除
  3. 神豬第一天在加護病房,第二天即可以說話;第三天可以吃東西。果然是‘神’級動物。可以申請列入金氏記錄了

    回覆刪除
  4. 炯寬29/11/10

    這局 得票數勝過國民黨 其實也不用太樂觀 騜的相信我之術 屆時又把藍丁丁都吸過來惹= =

    回覆刪除
  5. 匿名29/11/10

    "老實說我爸對這次選舉結果到很快就感到樂觀了,因為如果五都全贏,民進黨會立刻面臨不知道讓誰選2012的問題啊!這下子冒出一個蘇嘉全(我是本來就看好他,但我本來估計還要晚個十年的),反倒帶來一絲曙光。"

    大推這段
    這是第一次DPP敗選我反而感到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1.不用去扛台北市的爛攤子
    2不用把小英綁在新北市
    3.多了個蘇嘉全
    4.逼KMT把大絕也用了
    還有什麼比現在更好的結果嗎?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我爸對這次選舉結果到很快就感到樂觀了,因為如果五都全贏,民進黨會立刻面臨不知道讓誰選2012的問題啊!

    這是第一次DPP敗選我反而感到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1.不用去扛台北市的爛攤子
    2不用把小英綁在新北市
    3.多了個蘇嘉全
    4.逼KMT把大絕也用了
    還有什麼比現在更好的結果嗎?

    我也這麼想
    民進黨要從基層紮根
    根夠穩了,執政的實力才能施展
    否則又會像阿扁8年,變苦毒媳婦

    回覆刪除
  7. 投票當天我剛好帶隊觀摩,滿車藍丁言論,聽了會吐血,還有公然討論以前如何作票,現在很困難,「很討厭」勒!

    這也顯示民進黨基層耕耘真的很不足,整車社團幹部幾乎都是深藍的,台灣社團幾乎都是國民黨的狗,如何能不輸。

    不過一路看開票,他們對南二都咬切齒的樣子……什麼南部鄉下人比較沒水準之類的天龍人言論,嘉義市更鄉下啊!真要笑死了。

    沒什麼鄉下都市之分(高雄縣國民黨只贏原民鄉耶!)只有正常人跟北七之分,挺綠不見得正常,但挺藍保證北七啊!

    回覆刪除
  8. 就算我知道這次在天龍城會輸這麼多,我還是會趕回去投蘇貞昌一票,原因如毛毛牙所說。
    對於陳致中,我是沒有什麼印象可以判斷他的能力究竟好不好。這次市議員的部分,由於到最後都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就投給預設人選莊瑞雄了。
    里長選舉,我以往並不會為了投里長票專程跑回家,我承認是我嫌麻煩。不過這次是三合一,里長票還不投就說不過去。我是在看到選舉公報政見欄的那一刻才下決定,因為以往回去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周圍施工噪音,就這樣決定人選。
    關於選舉公報政見欄,對蘇貞昌陣營有些意見。說真的,在我看來那些文字都是口號堆疊,沒說要做什麼。如果我平時沒在關心,看選舉公報才匆匆下決定,我的票會不會流到五人中的另外三人呢?
    說到邱毅,以前有個新聞是邱毅提出一件事,宋楚瑜發言人公開否認。我那時候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邱毅和宋楚瑜的說法矛盾,而且只會是一對一錯,我在沒有更多資訊的情況下會相信誰?」我自己的答案是宋楚瑜。
    本來對蘇貞昌的政見有些問題想問他。不過要選上,我的問題才有意義,所以即使已經選完也沒問了。

    回覆刪除
  9. 匿名29/11/10

    台中的選情 我個人認為
    比較沒有受到台北那槍擊案的影響
    而選得好的定義 如果是說 票數和得票率增加的話
    我認為 因素在於 民進黨夠團結
    然而 原本可以贏 卻沒有贏是因為
    起步太晚 如果 可以早一個月確認候選人
    那走訪各地 且充分論述自己的政見讓更多人知道
    勝選是可以期待的

    回覆刪除
  10. 我是不太樂觀...

    畢竟立委的區劃方式對狗民黨超有利
    而且聽說他們要推立委+總統合一

    想到就很不爽

    回覆刪除
  11. 不,如果照這次五都的投票方式,民進黨會增加很多席次阿!因為投票率會反應在不分區代表上面。

    所以說衝高總得票率是有意義的。

    回覆刪除
  12. 匿名29/11/10

    一元復始
    兩袖清風
    三羊開泰
    四大皆空

    回覆刪除
  13. 匿名30/11/10

    我覺得蔡英文當總統太浪費了,只能當八年,而且還必須浪費時間做一些無聊的活動,雖不會像馬囧作那麼多,但絕對會壓縮辦公的時間跟精力。

    回覆刪除
  14. 八年已經夠久了啊!

    回覆刪除
  15. 雖說民進黨得票數大增

    但有些是看另一個候選人不爽才選的

    如果單一選區兩票制可能還是乖乖投給狗民黨= =

    回覆刪除
  16. 那個不爽是可以強化的空間啊!選舉本來就是一邊推銷自己,一邊攻擊對手,不然哪叫選戰,都說要戰了。

    而且這次有很大的不爽來元是馬英九,加上這次豬好強當選,北部加速沉淪是可以遇見的,就讓不爽超越不爽吧!

    你看房價要漲了,公務員要加薪了,謝啦!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我的意見比較接近侯漢君所說的,掌握三都首長的資源就是有差。接下來馬英九的國民黨還能用這麼多資源變出什麼花樣來,大家根本想不到。

    回覆刪除
  19. 所以說這是南二都要更拼的原因,我們沒有資源,就只能凸顯差距,加上這次議員選得不錯(史上最佳),其實可以做的事情還很多,北部揭弊,南部力挺,剩一年多好好拉開差距,目標是先把立委席次衝高啊!

    回覆刪除
  20. 匿名30/11/10

    哈哈 對於這次選舉我到覺得很好笑 我還聽藍丁說 郝龍斌是真正有做事的人 理由是 他說他去過上海的花博看過 台北花博做的不比台北差 我就回說 上百億隨便砸下去當然做的好看 且他既然去看過上海 就知道他所處的台北有多爛了 但最好笑的還是國民黨 現在才來雙子城 大台中也太慢了點吧 就光胡自強來說當9年了需擲這麼多光陰 現在才來建設 就算真的有做 也覺得太蝦了 什麼黃金雙子城的道理如上 最後民進黨我想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 希望繼續加油下去了

    facebook a23246542

    回覆刪除
  21. 匿名30/11/10

    從政論節目爆料看來的,五都選舉的確有幽靈人口,「50萬人的分佈是北縣20、北市15、台中15,是從桃竹苗拉藍營執政的地區跟青蕃仔,你知嘛,砸錢就可以買人頭了。至於幽靈人口如何投票呢,他們會是先將戶口遷到該地,投票當天再將那些人運送到該地去投票」

    幽靈人口再加上連勝文的那一顆子彈(自導自演?),然後郭素春當晚在造勢場合操弄槍擊案,最後選情一夕翻盤,連吳伯雄也說子彈有影響選情,北北中就這樣子被國民黨作掉了,一到選完,連勝文奇蹟似的復原,這個劇本寫得真他X的好。

    回覆刪除
  22. 投票日當天嘉義眷村一堆遊覽車要去台北「遊覽」,你說呢?

    投票日眷村跟榮民之家遊覽車出動是每次選舉都有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23. 匿名1/12/10

    立法院從來沒有輪替過,希望早日看到立法院的輪替。

    回覆刪除
  24. 對啊!我覺得這個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25. 每次選舉都好痛苦orz...

    是說,個人立場必須投給綠黨(greenparty)說...
    雖然我對政治這種東西實在是沒研究又沒感覺...
    但是裡面的政見跟我有非常實際的關係的,
    好像也只有綠黨耶ˊˋ|||
    (雖然我也只是喵了幾眼...)
    下次要去盡公民的義務XD...
    至少把廢票投下去(剛擁有投票權不久的人...)

    回覆刪除
  26. 投綠黨不錯啊!二十年前台灣還沒有綠黨時,我參加環保運動時就參與過國際綠黨的課程了,不過綠黨比較像是社運團體,作為政黨,有太多違和之處……這是優點,也是缺點,有空可以再談。

    不要投廢票啦!廢票是沒意義的票,因為根本沒有表達任何意見出來,廢票在多,都無法影響有效票的效力,除非先立法通過廢票超過一定比例選舉無效的規定,不然一點用也沒有。

    回覆刪除
  27. 你寫得太有笑點了 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在笑XD
    希望2011年底的立委選戰能成功過半 會比奪下執政權更有實質意義

    回覆刪除
  28. 是啊!看阿扁的遭遇就知道台灣真正權力核心其實是立法院。

    回覆刪除
  29. 方某7/12/10

    我們台南這邊郭添財形象是打的不錯啦,可惜是國民黨的...
    支持賴清德醫師!!!

    回覆刪除
  30. 台南這次全國曝光率低得實在是……一點也炒不起來的場子,但投票率居然還這樣高,光這一點就值得給台南選民鼓掌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