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的民俗育樂觀摩會

年底的業務地獄開始展開,所以我已經好幾天沒時間發文,因為回家都累癱了啊!常常電腦沒開機就睡了……

不過還是報告一下帶隊去南投的事情。

這是內政部一年一度的大活動之一,每年我都要帶兩個隊伍去全國各地參加表演。今年去南投,算方便的,因為離我家車程不過40分鐘,不會太累。

才怪,結果還是累癱了。

因為參加過很多次這個活動,歷次優缺點大概也都有個譜,這次本來我覺得會很順利的,因為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這次事前準備很週延的樣子,應該會很順利吧……

可昔人算不如天算,居然給我下雨,而這個活動主場地正好是在戶外……



雖說沒有雨天備案不算是好的企劃,但我參加這活動這麼多次了,從來都是好天氣……所以不能太靠勢啊!總之下雨真的是失算,原先規劃好得活動也因此都被打亂了。

還 好,其實這個大家也都能諒解就是了,至少我們承辦人間很能理解這種難處,但表演的隊伍可沒這樣好解釋,我在台下聽了一堆抱怨……不過這種大規模的武場表 演……原先活動規劃一個文場(室內)、武場(戶外),所以如果你要弄成兩個都在室內(雨天備案)……其實你要去哪找兩個相連的室內場地(武場場地還要非常 大才行),根本沒這種地方啊!

換句話說,要弄雨天備案打一開始就是不大可能的事情,至於聽見有人抱怨為何不弄個遮雨棚……如果有那種邊長100公尺以上,高20公尺以上,而且能一夜之間就搭起來的棚子(還要加上燈光),我還真想看看。

所以如果真承辦這個活動,下雨天被罵大概是免不了的……

這次因為下雨,雨水積在主席台的棚子上,居然下陷到離人只有幾十公分高,看起來好恐怖,只見內政部的科長、專員,縣政府的科長……一堆長官爬上去舀積水……
P1180457
總之人算不如天算,真可惜這次活動了。

不過這次最大缺點我覺得是活動主持人沒選好,武場的主持人像主持秀場出來的,臨機反應雖然一流,但聒噪到不行。文場主持人則不知道是不忘記戴眼鏡,念起稿來跳行又漏字,雖說是個正妹沒錯啦……

但這次的午餐很有特色,週邊南投縣特色攤位非常多(剛好遇到認識的陶藝家許坤陽老師擺攤),停車也方便……反正如果不要下雨,應該會很棒啦!但就是一身溼,後來我是打赤腳開車回家的,因為鞋子全溼啊!

留言

  1. 南投縣政府呂社工員是很認真的承辦人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覺得很了不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