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頭的問題

停一週沒去上課,這次上課,等於之前練的曲子練了兩週,算練得熟了,所以彈起來還可以。

不過老師嫌我彈得太硬,只是按對琴鍵而已……

所以回家試了很多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看來對於按鍵技巧的細緻之處,還未能體會,雖然聽得出老師彈得聲音質感比較好,但我怎麼按都不對啊……

加上我是左撇子,稍不注意,左手的伴奏聲音就壓過右手……有點慘。

總之還要再練就是了,偏偏年底特別忙啊!忙到回家都沒力了……

這次明澄上課超不專心,很不乖,後來才知道因為在學校跟同學吵架心情不好……

本週進步,拜爾練到21,小川一郎的併用本前進兩首,進到拜爾30號程度(這表示又變更難了……),古典小曲前進三首,這部份還算好處理,不過哈農速度變成120,1/4拍子,有點瘋狂的速度……手指頭打結很嚴重。

自 學得部份,考慮用「指尖下的音樂」書裡的方式,刻意練慢,用60的速度(真的很難,因為太慢了),希望能練出老師需要的情感表達,因為老師似乎一直逼我的 進度(我不反對就是了),但技巧的部份卻不大教我,好像我我自己體會的樣子……我是能體會我談得比較硬,但怎麼改進卻不大知道啊!

總之自己練看看。

留言

  1. SutekhLai23/11/10

    指法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的~

    回覆刪除
  2. 最近彈是有一點這種感覺沒錯,手指頭好像自己會認路。

    不過連續彈得時候還是會打結……不過比起一個月前剛練,現在已經差好多了,繼續練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