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朋友的好用新工具--「google網頁註解」(google Sidewiki)

這玩意推出沒多久,用的人可能不多,但我必須說它實在很好用。

有關這玩意如何安裝及使用,就麻煩各位看看「Google Sidewiki 動員網友寫下網頁註解評論,用人力讓人更了解網路」、「Google Sidewiki / 網頁註解」這兩篇,寫得很詳細,我就不再贅述了。

真正有趣的,是我在METAMUSE那看到的這一段話:

呵呵呵,其實我一看見這項服務,腦海中就立刻跳出這個想法了,實際上我也立刻來一招,在治國週記裡面寫一篇……




是低,這玩意有個好處,就是「管你有沒有留言功能、會不會封鎖,我都能『公開』發表意見」。

尤其是『公開』這一點真是棒極了,尤其是一些藍丁或藍媒,LP都縮進腹腔裡了,一整個就是廢,根本不敢開放留言,或者被罵之後又很峱的封鎖留言,比方說那個立志變成中國一哥的舔支藝人就是個例子,像這種時候,你只要點選網頁註解,就能立刻留言開幹,同時有連結可以公告周知。更棒的是,大家的留言可以全都顯示在頁面上啊!


加上這玩意還有推文功能,可以幫你推到推特或臉書上面,加速訊息傳遞(為何沒有噗浪……)


更方便得是,這玩意可以直接發文到blogger上面,如果你在blogger有blog,就能直接用這個發文,像這篇「果然遍地開花了」就是用這種方式發文的,文章最後還會加上原文章連結與註解連結喔!


當然,這種功能對於沒有安裝google toolbar的人來說,顯示訊息會少很多,總之就是鼓勵大家安裝新版的工具列啦!

對了,有興趣訂閱毛毛牙網頁評論的人也可以使用這個連結訂閱喔!

留言

  1. 這樣台派的網頁不是也會被洗版?

    真的刪不掉ㄟ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要集眾人之力對幹啊!何況若是涉及人身攻擊或不雅內容,提報google官方是可以移除的,這類論戰藍丁幾乎是提不出任何合乎邏輯又能說服人的東西啦!不用擔心。

    我到覺得可以讓台派勢力越來越大,只要瀏覽器有安裝google toolbar,就一定會看到這些內容,藍丁想逃也逃不掉,寄售要「教育」他們啦!

    回覆刪除
  3. 匿名2/10/09

    真貼心,有給LINUX的版本……
    喜歡自由軟體的網友跟台派網友似乎有很大的重疊性,因為都是崇尚自由與公開透明的本質?

    回覆刪除
  4. Jinbo3/10/09

    ...Momoge你要吐槽匪黨眾是很好, 但也控制一下錯字吧囧

    回覆刪除
  5. 好啦……有改錯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