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生根本吸引不到優秀人才

首先正名,人都是陸生動物,沒有水生的,中國學生就是中生,不該亂講。

這次要開放中國學歷,讓立法院又打了一架,還有不少大學校長到現場替教育部助威。這些校長,各校學生應該發動罷免才是,因為他們嚴重失職。

這幾年常見一種論調,尤其是各類統派媒體,老是愛說中國的大學比台灣的好,台灣的學生比中國的混。

如果這項陳述為真,那人家為何要來?台灣都是爛學校,學生也都很混,這不是優秀人才會想去的地方吧!而這些學校的校長難道沒責任?老師難道沒責任?有這種師資,優秀人才會想來?那你現在開放中生是在開放辛酸的?你吸引了哪種程度的人?

如果這項陳述為假,那這種透過多年污衊台灣學校與學生所製造出來的政策,有何誠信可言?國民黨要先向全國人民道歉才是吧!

何況真正優秀學生,為何要來台灣?學科能力真的很好的,誰不想去歐美頂尖大學唸書?真正思想成熟想要體驗民主自由的,哪會跑到這種對中國政府卑躬屈膝的政權控制的國家?

如果是民進黨執政,中國優秀學生來的可能性還大些,因為他們知道來台灣可以體驗民主自由,同時思索中國未來出路。馬英九掌權,來這邊呼喊自由根本是找死,不用中國公安抓人,台灣警察就先幫他們抓了。

換句話說,會來台灣的只有不怎樣的學生,不然就是想打工賺錢的學生、想找配偶換國籍的學生,還有就是最該堤防,而且保證會大量出現的職業學生。

然後這些人還要佔有台灣優秀學府名額(有能力增加名額應該優先給台灣人),接著畢業以後就等於有了台灣學歷,可以考台灣證照,搶台灣人工作……

台灣人,你們還要沉默嗎?

--------------------------
投稿沒錄用的文章,還是貼一下。

留言

  1. 看不過去的台派公務員26/4/10

    還有開放舔支臺奸(已取得支那學歷)與426來臺考公職
    想到以後要讓支那人當長官 想到就幹 幹他媽的760萬人

    回覆刪除
  2. 那些挺藍的白痴頭錯了還想將錯就錯,隨口一句『已經沒救了』,就想賴給中國。

    這種人革命的時候應該列為優先消費的對象。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照國際評比,台灣頂尖大學是真的比人家頂尖大學差,不過對岸也不是每個大學都比台灣的大學好....
    只差在台灣的學術自由,應該更寬廣一些吧...

    回覆刪除
  4. 光學術自由這點,我就敢說中國的學校本上不了檯面。

    回覆刪除
  5. Jinbo28/4/10

    跟一個連畫漫畫都要抄家的國家講自由?
    去吃屎還差不多

    回覆刪除
  6. 所以我一直對於中國大學排名可以排很前面這件事情嗤之以鼻,這表示這份排名非常可笑,只拿論文數量之類看大學程度,根本是耍寶。

    大學是教育機構,一個不自由的學術環境哪有資格列排名阿!

    不過人家砸錢請知名學者教學這一點的確比台灣上道,台灣的大學師資不足還好意思說要吸引優秀學生?先吸引優秀老師再說吧!

    回覆刪除
  7. 反對的理由對是對,可是沒什麼切身實際感
    台灣人,不痛就不會動啊 XD
    - - - - - - - - -
    還是拿經濟來打吧:
    5萬名中生來台(隨便掰,反正中間選民根本懶得去查)
    高等教育花掉多少錢?畢業後的中生會根留台灣嗎?
    會去IC design、金融、設計、文創增加企業多少產值嗎?
    社會治安、健保、社工要增加多少支出?
    [[[ 全•民•買•單 ]]] (來個2000億好了)
    done.

    回覆刪除
  8. 因為台灣教育一直讓台灣人缺乏想像力,所以連同理心也很差,預測能力也不好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