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了

昨天一大早,全家人四貼騎機車出門買菜,突然發現,站在前面的明澄居然頂到我的下巴,而兩年前他剛上幼稚園時,眼睛還會被儀表板擋住勒!
 _1110014
最近這種感觸很深,像織卉也剛買一推新的內衣(之前多穿哥哥的舊衣服),長大了些,衣服也越像女孩子,晾衣服的時候,看著衣服上的蕾絲,想著再幾年可能她就不讓我碰她的內衣了。



不過那時候可能衣服就換他們幫忙晾了,像最近明澄常會吵著要幫忙吸地板、拖地,我們也把遊戲間劃為他的管區,要他負責清理,而妹妹就跟在後面瞎忙。

孩子們的時間真的跟大人不一樣,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會覺得每天都差不多,日子一天一天過,看書、打電動,我這個人又沒什麼奢侈的娛樂,就這樣過日子。

就算是婚後,其實也沒差太多。

但一有了孩子,突然時間又開始流動,稍不注意,就發現變化好大,連帶對父母親的年紀也注意了起來。

我想,這是孩子給我最大的感觸吧!有了孩子之後,才對時間的流逝有了深深地體認,也更能感受到時間有如黃金這句話的真實。
_1090440
真高興人能擁有生老病死,這也是為何海外仙境的精靈們會如此羨慕人類的緣故吧!擁有連主神瓦拉都無法乾社的靈魂,唯一的伊露維塔還真是大方啊!

不知道我上面在寫什麼的請參閱精靈寶鑽。

留言

  1. 對啊~小孩長的快
    也會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等到哪一天,我兒子(3歲)不穿他姊(6歲)的高跟鞋時
    我會非常想念那個"顆顆顆"兒子走路的神情和聲音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也在等織卉不再學哥哥一樣站著尿尿……這一點還滿頭大的。

    回覆刪除
  3. 你提醒我一件事~
    我女兒以前也學人家站著尿尿...
    還有寫成文紀錄下來:
    把比!你尿尿為什麼沒有扶?
    http://blog.xuite.net/sandybin/obs/22165144

    回覆刪除
  4. 你女兒真的是太爆笑了,讓我更擔心我家織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