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米拉貝爾

米拉貝爾
作者:阿 思緹.林格倫
繪者:皮 雅.林登堡
譯者:楊 佳羚、王英歌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 版日期:2008年03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59598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童 書-繪本
規格:精裝 / 32頁 / 21*25.5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大家小 時後有什麼樣的幻想呢?

我可多著,而且,基本上就是最近看過哪個故事或哪部卡通,然後就開始胡思亂想。

所以很高興看見這 樣一本能夠把兒童的幻想以溫馨方市體縣出來的繪本,因為這也曾經是我的幻想之一。

我從小就喜歡小孩子,當一般男生在玩著機器人、玩具槍的 時候,我卻想要玩洋娃娃……

當然,最後我還是去玩機器人、玩具槍,而且玩得很高興,但我還是很想要一個洋娃娃的,因為我喜歡小孩子。

不過,我們家全是男孩子,所以洋娃娃這種東西是絕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的。後來,我在醫院選了兒童治療專科,過著整天與小孩為伍的生活,快樂得很。而現在,我 自己都有兩個孩子了,還要洋娃娃幹麼?

但看見這本書,當年的感覺又出來了。

一個小女孩因為家境貧窮,只能幻想著能夠擁有一個洋娃娃,直到某日她幫助了一位老人,老人送她一個種子……

故事從此展開,神奇的是,並沒有什麼後續的代價,而是很單純的,她幫了老人,老人幫助她,之後日子繼續過下去,差別只在於因為互相幫助,雙方都有了幸福, 直到故事最後。

這是很單純,能夠讓人微笑的鋪陳方式,沒有多餘枝節,讓故事短到幾乎不像故事,因為怎麼會有那種完全沒有發生不幸的故事?

但就因為這樣,讓我看完的時候覺得很幸福。真希望我小時候也能有這樣一個種子,那我會有多快樂呢?

該來想想,我要給明澄跟織卉什麼樣種子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