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ECFA,公務員不沉默

看見勞委會「下令」全國勞工單位配合宣傳ECFA,身為基層公務員真是氣憤難耐,也讓我想起H1N1疫苗的事情。

當初政府也是「希望」(還不敢下令)公務員優先去施打疫苗,還要配合做宣導,但看在我這個有醫療背景的公務員眼中,政府整個防疫政策荒腔走板,擺明只是要作秀順便發國難財,一點防疫良知也沒有,居然還要我們幫忙宣傳疫苗?

H1N1預防保健措施的宣導我們絕對主動,但疫苗施打?很抱歉,我可是從頭到尾一直鼓吹同事與民眾千萬不要拿自己性命開玩笑。雖然公務員有服從義務,但我效忠對象是台灣人,不是政府,尤其是目無法紀的政府,要我違背良心,那可辦不到。

ECFA也一樣,一個不能用代表台灣主權的名稱與他國對等簽訂的東西,公務員沒有服從義務。一個嚴重影響台灣主權卻沒有經過全民監督的黑箱合約,公務員沒有服從義務。

你可以完全不懂ECFA內容,因為光上述兩點就可以理解ECFA完全是個非法、充滿惡意的東西,任何人都可以全面否定ECFA的正當性。身為領國民稅金的公務員,更是堅決反對這種理不直、氣不壯,從頭到尾充斥謊言的無良密約。

「下令」?一個面對中國不敢自稱總統的人,憑甚麼管理「國家」公務員啊?

----------------------------------
節錄版刊登在2010年4月16日的自由時報……我居然忘記要用筆名,這下全市府都知道了……

反正我在藍營底下婊藍營也不是第一次了啦!

留言

  1. 詹先生寫的好! 不過節錄版把最中肯的 "「下令」?一個面對中國不敢自稱總統的人,憑甚麼管理「國家」公務員啊?" 節錄掉 可惜了

    回覆刪除
  2. 那是編輯的選擇,我管不著啊!

    不過我也覺得那句話最重要啦!因為光憑這一點姓馬的就沒資格當總統了,所以他的一切統治行為都沒有正當性阿!

    回覆刪除
  3. 唉呀呀!我一定要買今天的報紙。(不過我住的附近自由時報常被買光)

    回覆刪除
  4. 啊~原來那一篇是你寫的喔~

    回覆刪除
  5. 補上投書得新聞聯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6/today-o4.htm

    回覆刪除
  6. 我真的擔心版大會被政治迫害啊!

    回覆刪除
  7. 這又不是我第一次投書,誰怕誰?

    我說過,越大尾的人家越不敢動,所以我的作法不是不講,而是用力講。

    回覆刪除
  8. 一位網友推薦關於「什麼是中間選民?」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kt921/article?mid=8674&prev=8680&next=8667

    回覆刪除
  9. 那篇引用的原文我在巴滋上大推過了,的確很不錯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