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之丘文章拷貝報告

監視軟體裝了大約五個月,發現格文章被拷貝了四千七百多次(不一定是全文拷貝),而且常被拷貝的文章也可以有排行榜,大致上可以看出學生喜歡拿去學校交作業的讀書心得是那幾本書……

  1. 姊姊的守護者   402次
  2. 不存在的女兒   214次
  3. 打不倒的勇者   157次
  4. 追風箏的孩子  147次
  5. 達文西密碼   100次
  6.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98次
  7. 刺蝟的優雅  92次
  8. 老人與海   73次
  9. 失落的符號   57次
  10. 鄰家女孩   54次

前20名只有一篇是社會觀察文章,一篇是食譜,其他全是讀書心得……有些人還會特別「有禮貌」的留言說他要拿去交報告勒!

建議老師在看學生作業時先搜尋一下文章內容,應該會很有趣吧!

留言

  1. 匿名15/4/10

    好奇拷貝是依怎樣的動作判定?CTRL+C或是右鍵嗎?對任何瀏覽器都能發揮功能嗎?

    回覆刪除
  2. 我對程式背後機制不很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自己測試是只要有做CTRL+C或是右鍵都算,幾個常用瀏覽器都可以,不管拷貝全文還是幾個字都算。

    回覆刪除
  3. 先來自首XD
    我常轉版大的文章到facebook
    不過都是社會類別的
    呵呵

    回覆刪除
  4. 浮出來自首
    我是好幾次copy書名,以便到博客來找書...
    順道謝謝毛毛大長期以來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這種的沒關係啦!我討厭的是拿去交報告那種,因為報告應該要自己寫。

    其他的拷貝,比方說社會類的轉貼,那我還求之不得勒!盡量發阿!

    讀書心得的拷貝幾乎都是全文拷貝,而我幾乎沒見過有人留言說要引用,更不用說留下連結,擺明就是要盜用去交報告的,真的太離譜了。

    回覆刪除
  6. 有品教育失敗了~XD

    回覆刪除
  7. 因為說要推廣的那個人自己最沒品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