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意義不大的ECFA辯論會

這場辯論一開始我還滿期待的,倒不是什麼越辯越明的理由,而是馬囧穩死的,這可是件好事。

換句話說,我也不會特別想看,因為我相信大概就是我預料中的狀況,蔡主席講道理,馬囧話唬爛--跟我平常在blog上跟藍丁交手一樣,差別只在於蔡主席講話 比較有禮貌,而馬囧不要臉的功力又比版上的藍丁高些。

不過我還是看了半小時……的確跟我是先猜想的結果一樣。而轉了幾台電是之後,果然, 藍營媒體還是一面倒的胡說八道替馬囧圓謊,藍營媒體的民調也一如往常的不值得採信,根本是笑話。

這也表示,自我感覺良好的還是自我感覺良 好,既然感覺良好,又何必害怕公投?

歸結到最後,還是公投決勝負,既然國民黨跟其追隨分子覺得馬囧辯論大勝,ECFA支持度提高,那就公 投啊!何況有這個鳥籠公投法,公投要過可不簡單,簡直是大大讓利給你們這些笨到會去挺藍的廢物耶!那就來公投啊!看誰的論點獲得民眾認同嘛!

馬囧整場辯論除了「我之前說過」以外還有哪種說明?除了「民進黨八年」之外還有哪種攻擊?就是之前講的一看就知道是謊言才要你辯論的,你還在耍寶?就因為你 搞兩年比阿扁還要爛十倍,所以才要民進黨在這邊幫你擦屁股,要蔡主席親自指導你如何治國,你還好意思說民進黨八年怎樣?不就是貴黨杯葛八年搞得飛機?

不過馬囧不受教也不是新聞了,不知道那些笨到會去挺藍的傢伙聽了辯論會又能有多少成長,更慘的是,他們根本就不聽吧!實際上我們辦公室就有人根本不知道有辯 論會勒!

用公投決定吧!我們都願意接受公投法設下的種種不公平門檻了,佔盡便宜的國民黨為何不敢面對呢?不要這樣沒種嘛!你們恐嚇台灣人 恐嚇了幾十年,怎麼還這樣沒用呢?

留言

  1. Jinbo26/4/10

    可惜蔡主席沒有抓住党先說阿扁當年鎖國, 後說是阿扁當年開放的這個超級大自婊, 不然照頭巴下去一定很有看頭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蔡主席沒有把握辯論中一項重點--這是公開辯論,訴求主要對象是民眾而不是馬囧,所以「讓馬囧大大丟臉」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戰術,尤其又是「很容易作到」的一種。

    偏偏蔡主這方面表現不大好,真的太可惜了,讓馬囧從頭詭笑到最後真是敗筆。

    回覆刪除
  3.   今天才聽到老師講那場辯論會沒意義。關於公投,他的言談是反對的。「許多公投的國家都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有的事太專業,不能用這種方式來決定。如果是問這裡要不要設賭場,這樣的公投還算有意義。專業的問題不是一般人能懂,還是要靠菁英才能決定。老子他把政府分三種,第一種是大家都知道在做壞事,第二種是大家知道做了許多好事,最好的一種是大家不知道政府做了什麼,自己卻享受到好處。你不相信,那就等他們做出來再說是好是壞。專業問題不能用是或否來判定,像民叉黨說富者愈富、貧者愈貧。也不想想有錢的人更有錢了,消費能力增加,對大家都有好處。」
      我自己的想法不見得和大家相同,例如是有相當的時間想到過早收清單不可能先公佈,因為以談判來說無異自掀底牌。昨天以為蔡主席對這個問題有準備好答案,結果馬英九一如所料提出不可能先公佈清單,蔡主席卻沒答案。
      另外,我對這次馬英九對蔡英文的分數是75比70。辯論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能否在直觀上對觀眾製造深刻印象。當兩人進入第一次詢答的時候,我就感到糟糕了。還有馬英九的攻擊,如「立委不去聽政務官報告,要不然可當場質疑。」,蔡主席不會有效反擊,只有說政務官只會宣傳。回答前半段,卻沒能回答後半段。馬英九掌權以來支持度每況愈下,但那個時候我腦海冒出一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場重要戰役:「史達林格勒戰役」。

    回覆刪除
  4. Jinbo26/4/10

    其實Jerry東拉西扯講的那一大堆一句話就可以講完了=___=
    "驅又一次成功的出場騙人, 蔡沒趁勢打扁他就是失敗"

    回覆刪除
  5. Jinbo:也對啦!有人評論這樣可以吸引「中間選民」,真是大錯特錯。那些會思考的就不會站到「中間」去。還算「中間選民」的,只能用簡潔的口號滲透。例如國民黨一直講:「民進黨,貪腐、鎖國。」想要長篇大論辯解,人家才懶得聽。

    回覆刪除
  6. Jinbo26/4/10

    邪惡右帥的說法我算是同意一半; 驅是抓到一個出來賣
    花痴的大好機會, 蔡也是沒有抓住痛腳重打以致略嫌不
    夠力, 但我的看法是**不管實質辯論內容為何**,
    統媒都**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宣傳驅騜的形象,
    蔡再怎麼表現也只能縮小損害範圍而已, 而且民進黨
    也不可能不回應辯論, 對抗ECFA的戰役再怎麼打也要
    打到這一步.

    另外我也不贊成有些人說的"始終要跟支那打交道,
    所以ECFA反正要簽, 問題在內容"這種話, 事實是
    跟支那打交道也不需要三小ECFA, 現在還不是被
    党弄到三通.

    右帥說的不要小看金溥聰也算是命中了, 不過其實金作
    的事so far還是沒超過党傳統運作的模式, 党政媒教
    一體的宣傳攻擊, 只要有人統合看起來就會是這個樣子, 我們小時候蔣二世活著時, 御用霉體攻擊民進黨
    也是這副德性.

    所以現在要看的其一是党霉能催出多少淺藍的冷感票
    來(不.要.再.跟.我.扯.中.間.選.民,講過多少次,
    所謂中間其實自己都有政治傾向, 更別提自稱中間的
    根本是藍丁軍團), 其二是民進黨會不會又被統霉騙到
    自爆("眾天王笑了"這種白爛標題還真有人下)

    而台派阻擋ECFA我覺得還是要去作的, 就像Gondor注定
    打架打不過Mordor, 只能等哈比人把戒指丟進火山裡,
    但不打就一點轉機都沒有, 而且現在說是3rd Age還不
    如說是the Last Alliance的時代, 至少大家手上的
    選票還可以改變事實.
    all hope is not lost,


    not yet.

    回覆刪除
  7. 如果郭台銘多賺了一千萬,他的消費會多多少?沒差不是嗎?

    一千萬如果分成10萬,就能讓100個貧困家庭多出10萬的消費額度--可能還不夠。

    如果有一萬個年收入上億的有錢人少賺一千萬(一萬個是我猜的,搞不好不只),把所得分配出去,就能讓100萬個貧困家庭一年多出10萬的生活費,這表示家庭裡小孩的註冊費、營養午餐費都解決了,受益人數可能達到四五百萬人。

    哪個白痴老師說讓有錢人繼續透過剝削窮人大賺是好事的,叫他去死。

    回覆刪除
  8. 因為那個白癡老師自認為簽ECFA對他的收入沒影響, 搞不好還有門路賺外快.

    現在的問題是媒體的發言權被這些因簽ECFA會受益或沒影響的一群人壟斷. 這群人該做成一份 ECFA 名單, 將來受 ECFA 影響Coco 減少的人就去找他們算帳.

    DPP 目前只能大力向口袋裡的錢會減少的勞工藍白領受薪階級宣揚ECFA的影響, 為自己也為下一代, 讓他們即使是曾經投藍的, 看看會不會因為 Coco 的關係出來反對ECFA, 支持公投, 表達意見. 不過只怕他們會再次被騙, 相信馬的都幫他們準備好了~~~冰櫃.

    回覆刪除
  9. 會覺得有利可圖的只有兩種人,一是已經跟朱國勾結好得人渣,二是笨到會被國黨騙得廢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