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與大自然捉迷藏

與大自然捉迷藏
作者:徐仁修
出版社:泛亞
出版日期:2004-05-01
ISBN:957720810X
規格:全彩精裝,21.6x28.3公分.頁 數:192頁

這本書是帶明澄去雲門上課的時候,在雲門的書櫃 裡看見的,當時就非常喜歡,不過這種書一看就知道不便宜(的確也是),而且上網居然搜不到,後來就忘記了。

直到筱筠買了套童書,推銷員說要送這本書,結果 居然就這樣來到我家,還真巧。

這本書是國內有名的生態攝影師徐仁修的作品,主要是透過一些非常有趣的照片,來說明 生物擬態、保護色之類知識,是本育教於樂的好書。

剛拿到手,我跟我太太兩個人就先玩起來,書裡的題目有難有易,簡單的部份有很大原因是大人事先就 已經知道那種生物大概長什麼樣子,不然對小孩來說還真有些難度。困難的就真的是非常不好找,比方說有一張照片裡面有兩隻螃蟹,結果我跟我太太兩個人找半天 「猜」了「三隻」,然後一看答案發現我們完全猜錯……不是螃蟹的被我們當螃蟹,是螃蟹的反倒沒看見……

好玩的同時,更佩服作者居然有本事找出這些生物 來拍照,真了不起。

本書市面上買不到,需要從網拍上面才找得到二手 書,有興趣的人找找看吧!我非常喜歡這本書,不過真太難買了……家長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圖書館找找看,不然像我太太買了六千多塊的書然後送一本也可以……

留言

  1. 您好,感謝您對本書的推薦,徐仁修老師所有著作均可於以下露天拍賣購得,此網拍完全為義工性質,所得全數捐助徐仁修老師發展「國際荒野」 徐仁修老師最新出版品為愛智出版社所發行之「徐仁修系列自然圖畫書」露天拍賣商品編號: 21004239691377
    敬請查閱參考。感謝
    ps1.搜尋徐仁修老師網路義賣,請依『露天拍賣/賣家帳號/dearfriend』會較易尋得。
    ps2.希望您不會將此歸為廣告而不歡迎

    回覆刪除
  2. 我是不喜歡廣告啦!不過這些書不這樣買不到,所以沒關係。

    而且這本書真的不錯,尤其推薦給家長,因為很適合親子同樂阿!

    回覆刪除
  3. 匿名30/8/13

    徐老師的這本書已經有電子版APP囉,可以去玩玩看!
    影片介紹http://goo.gl/BtSzhJ
    GooglePlay下載http://goo.gl/A4w8T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這個好玩,而且最近次乎也有在辦攝影展,大家可以以注意一下喔!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