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霧

魔霧
作者:高 普
繪者:毅 峰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 版日期:2010年05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18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名 家系列
規格:平裝 / 224頁 / 14.8*21.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 版本:試閱本/PDF檔

好險,因為我完全忘記有這本試讀搞要交,要不是我剛好在整理信件的時候發現有封信夾帶的檔案很大(試讀的 PDF),還真要開天窗。

所幸這是本一個小時就能解決的小說,而且是毫不無聊,爽快不已的一個小時啊!

話說在前頭,魔霧 是一本書名、封面跟內容完全連不起來的作品……所以這些東西大家就不要管了。基本上,這是本……如導讀得寵物先生說得,是混搭的,不過基本上就是驚悚類型 啦!畢竟一開始就跟我們講了一件慘案,而主角是位作家,為了取材跑到災區現場租屋…哪知道就是租凶宅……

一般來說我是不喜歡扯太遠的作品 啦!因為常常變得太過離譜而失去親切感。不過這本有趣的地方在於,雖然扯得有點遠,但他用的是台灣人還算熟悉的背景知識,所以抵銷了負面因子,反倒呈現出 一些樂趣來。

是滴,雖然是部驚悚小說,但我的感覺卻是有趣(雖然還是有點恐怖啦!)。畢竟,以台灣為背景,出現九二一、道士、七三一、第 五縱隊、柴山猿猴傷人事件、流浪狗問題、泡沫經濟開發遺跡、電磁波疑慮……還有惡靈古堡……

真的,我很想笑,這真的很有趣啊!但能把這些 東西揉進創意麵團裡,還烤出可口(?)的殭屍來,也未免太強了。

不過,最好玩得是美女,就算變怪物,臉孔跟胸部也要留下來……這一點…… 日本人也是這樣寫得啊!去看看菊地秀行……

還真是超有親切感的閱讀體驗。

而一如往長的,這類小說裡面,政府機關還真是麻 木到跟殭屍一樣,一點存在感都沒有啊!連拿出來嚇人都沒用……現在有誰在對嗆的時候會說自己有朋友是交通警察的呢?

本書的故事,最好不要 講太多,因為骨幹非常單純……但如此單純的骨幹,加上台灣通俗文化的血肉,就是粗勇得有趣啊!很適合用來打發時間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