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直搗蜂窩的女孩( Luftslottet som sprangdes)

直搗蜂窩的女孩 Luftslottet som sprangdes
作者:史 迪格.拉森
原文作者:Stieg Larsson
譯者:顏 湘如
出版社:寂寞
出版 日期:2010年04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461482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Cool
規 格:平裝 / 64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終於,讓我看到完結篇了。

上次試讀,拿到的是結局隱藏版…… 這不大人道耶!

總之,當我在書店看見實體書的時候,二話不說就拿起來看結局了。

當然是好看阿!

結局大概 分三個部份,第一就是法庭戲,也就是延續我上次看的部份,要平反囉!

這部份攻防當然刺激,但也比較不令人驚訝,因為那些線索我們全知道 了,問題只在於要如何讓混蛋認罪。

看眾人透過大量證據痛扁那個混蛋還真爽。

第二部份是某神秘人物的結局,因為第二局的最 後他逃掉啦!這種人不交待一下怎麼可以……也是很爽的結局耶!

第三部份請恕我禁口,那是我打從第一集就想要看見的東西,畢竟,莎蘭德的生 活是很不正常的那種,以後呢……

好險,作者給了我們一個往正面前進的結局,可喜可賀阿!

不過作者已經過世了,這種好看得 小說就此成為絕響。北歐小說有很多這類批判性很強的作品,像羅絲安娜之類的推理小說都是這樣的情況,大概跟他們社會主義思想濃厚有關吧!但波長契合的話, 會很有意思的喔!

強烈推薦這套書,不看真的很可惜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