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法師的學徒(Magician)

魔法師的學徒(Magician
作 者:雷 蒙費斯特/著
原文作者:Raymond E.Feist
譯者:許 文達
出版社:高富
出 版日期:2002年10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FANTASY 系列
規格:平裝 / 21*1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一直猶豫要不要介紹「裂 隙之戰」這個系列,因為這套書已經在台絕版,不過這套書超多人罵得……偏偏我非常喜歡啊!

老一點的遊戲迷可能知道有套叫做「叛變克朗多」 的遊戲,這套遊戲的背景就是源自這套小說。當年我雖然沒玩過這套遊戲,但因為有個電玩社的學姐超迷的,非常愛講這套遊戲,所以對這套遊戲算印象深刻,多年 後出了小說,當然就敗回家啦!

這本書是系列的一集,主角集中在帕格身上。顧名思義,書名的魔法師學徒指的就是他。

裂隙之 戰這套書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好人跟壞人很分明,人物性格也非常固定……也許有人覺得這是缺點(的確很多人在罵這個),但因為本書整個系列下來人物多到不 行,所以定型化的人物對於進入狀況很有幫助啊!不然像冰與火之歌那樣玩……雖然很真實,但看起來好累人啊!

故事開始,作者花了不少時間來 鋪陳美凱米亞大陸的風俗習慣,讓讀者得以迅速進入這個架空世界,同時理解人物各項作為背後可能的社會制約。

然後小主角們(幾位主要主角年 紀都還不大)開始屬於他們的試煉。原先在「選秀會」最不起眼、沒人想要的帕格,被魔法師帶回去當學徒,哪知道這傢伙這樣強……奇幻故事好像都走這條公 式……但因為是公式,所以很容易就接受啦!

反正這本只是前菜,所謂的裂隙之戰,指的是「時空裂隙」,因為某種原因,時空破了個洞,某個異 界跟美凱米亞突然連在一起,異界的簇朗尼(基本上是個混合各國風情,但以日本文化為骨幹的設定)大軍開了過來,這個國家沒有金屬(迷霧之子碰到了一定會大 聲抱怨),武力強大,還且法師一堆……

之後的發展,就要看下一本「大魔法師」了……看書名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是 本很好猜得系列小說,但正因為節奏很明快,看起來很快樂啊!

基本上三部曲是格局很大的佳作,後續系列就……我還是很喜歡啦,但沒前三本好 看是真的……

留言

  1. 其實我也看過這部小說
    不過好像後來翻譯就斷了?
    我一直Follw到孫子輩(帕格亞魯沙等都退到很幕後了)

    回覆刪除
  2. 後面至少還出了四五集喔!記得是大法師、神秘銀刺、國王海盜,還有雙生什麼的,不大記得,我是全都有買啦!但前兩集最好看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對呀
    我就是看到雙胞胎王子那集
    之後好像就沒了
    哈~對我來說太久遠了
    我曾上作者官網查過
    發現他的小說很多都有改成電玩

    回覆刪除
  4. 有啊!叛變克朗多可是經典之作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