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台灣地形傑作展:俯瞰19大地形奇觀

台灣地形傑作展:俯瞰19大地形奇觀
作者:林 俊全
繪者:黃 崑謀
編者:遠 流台灣館
出版社:遠流
出 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6082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自 然寶庫
規格:精裝 / 64頁 / 21.0*29.7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二版
出版地:台灣

這 本書剛出版我就注意到了,但因為書店裡的書被包得死死的,不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而定價又不便宜……

不過還是被我坳到了,當然要分享一下 囉!

這是本地理、地質學的科普書,背景當然就是台灣,主要是介紹台灣19個特殊且規模頗大的地景,比方說大屯火山群、澎湖群島玄武岩、墾 丁珊瑚礁台地這種。

這種東西,大致上學校都有學過(指教改後,教改前的學生,台灣本土常識很缺乏,除非有自修,因為政府刻意不教),不過 這本書跟學校課本最大的差異在於,本書很清楚的鳥瞰手繪圖,把整個地形特色凸顯出來。

基本上述裡介紹的地方我都有去過(除了一處),也大 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人在平地上,跟螞蟻一樣微小,如果不是大範圍的全都跑過一遍,或者找到空曠的地方好好觀察周圍環境,其實很難把這些巨大的地景串 連起來,但有了這本書,配上Google Earth的話,真的讓人豁然開朗啊!

台灣小小的,卻是大自然數百萬年來不斷雕琢所產生的瑰 寶,住在這塊土地上,不能好好去瞭解一下這塊土地,那真的太可惜了啊!

這本書適合國小以上年紀的人研究,大人看也很歡樂,可以跟自己生長 的地區做個比較(台灣絕對有2/3以上的人口住在書裡描述的區域裡),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