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神之雫

神之雫(1-23未完)
作者:尖 端編輯部
譯者:莊 湘萍
出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菁 英族
規格:平裝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基本上我是不 喝酒的,不管是啤酒、葡萄酒、高粱酒,反正只要是酒,基本上我都不喝。

但矛盾的是,很愛加了酒的料理,比方說麻油雞、燒酒雞、紅酒牛肉, 其實我自己做菜也會放酒。

至於一些飲料級的,像莎瓦、氣泡酒,我倒不排斥。

可 是偏偏又喝過一些讓我覺得很棒的酒,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酒精的感覺,但酒香卻很棒,比方說一些冰酒、梅酒、西班牙水果酒(聖葛利佳,我推薦這個,基本上就是 紅酒加柳橙汁),甚至我媽在喝的養命酒(這真的很香)。

所以這本講葡萄酒的當紅漫畫,一開始我根本沒興趣。

不過實在太紅 了,卡漫社幹部的熱血因此又被燃燒起來,還是弄來看了,看完就買……

因為基本上還滿好看的,有著日本漫畫基本的熱血鬥毆趣味存在,還有美 型人物、有趣知識,很不錯啊!

故事基本上就是葡萄酒霸主身亡,兩位兒子為了爭取掌門人地位,不斷使出品酒心法,以破解老爸留下來的12絕 技,還有取得最終奧義。

很傳統的,主角一定是熱血男,對感情很遲鈍,但友情值與根性值破表。對手絕對是酷哥、聰明、資源豐富,但朋友比較 少……

反正就是個八股到不行的熱血戰鬥故事啦!但就算這樣,誇張的品酒過程(絕對足以跟小當家相比)、豐富的葡萄酒知識,讓我這個根本不 覺得葡萄酒有什麼好喝(除非加一堆果汁)的人也看得津津有味,雖然我還是沒興趣喝就是了。

不管你有沒有興趣喝酒,這本書都很值得一看喔! 若你喜歡喝葡萄酒……應該也不用我介紹吧!這套漫畫紅到歐洲去,一些酒莊甚至視被這套漫畫介紹過為榮譽呢!

從這點來看,日本的文化實力真 的超強啊!這才叫國際化啊!哪像花博MV居然把去台灣化當國際化,還沾沾自喜,丟臉死了。

留言

  1. 其實國際化的基本就是本土化啊,我本身是學資訊的,但是說到軟體國際化(I 18 N,Internationalization)一定要提到的就是L 10 N(Localization)....可見國際化離不開本土化,消滅自己的本土價值,並不叫做國際觀....

    回覆刪除
  2. 本來就是啊!國際化是「把自己推銷到讓國際上看得見」,而不是「把自己龜成跟別人一樣好冒充別人」。

    沒有本土化核心的國際化思維是很愚蠢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