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喬瑟夫有件舊外套(JOSEPH HAD A LITTLE OVERCOAT)

喬瑟夫有件舊外套(JOSEPH HAD A LITTLE OVERCOAT)
文.圖/席姆斯.塔貝克 (Simms Taback)
譯/方素珍
原文出版日期/1999年
中文出版日期/2001年2月
規格:22×27.5㎝ ×36頁/精 裝/彩色
ISBN:957-815-796-7
台灣麥克股份有限公 司出版

這是明澄學校閱讀作業其中一 本,因為算是遊戲書,值得提一下。

本書以喬瑟夫如何力用他的外套為主軸,告訴小朋友物盡其用、節約,還有更重要的--創意的發想種種概 念,是本很有趣的繪本喔!

故事一開始喬瑟夫有件大外套,就大家在封面上看見的那件--很舊了,充滿補丁。

終於,外套舊到 不行,要丟掉嗎?不,喬瑟夫把滿是補丁的下擺去掉,變成夾克,又可穿上好一陣子。

但夾克終於又磨損到不行了,換把袖子去掉,變成背心。

之 後又變圍巾、變領帶、變手帕、變釦子,每一次都變得更小更小,但回憶與溫暖卻留著。

故事本身就很有意思,加上本身是鏤空書設計,小朋友可 以看翻閱的過程當中,猜想接下來會變什麼東西,書上的孔洞則給了暗示,讓小朋友可以從書上豐富的圖案(這些動物、物品可能在下一頁就變成服裝上的圖案了) 去挖掘樂趣,進行腦力激盪,同時思考廢物利用的意義,以及對於物品的情感。

不只小孩看了很歡樂,大人也會覺得很溫馨啊!

大 家可以去圖書館挖挖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