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奴

魔奴
作者:薔 薇
繪者:FC
出 版社:明日 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15日、6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032、 9789866244261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名 家系列
規格:平裝 / 192頁、208頁 / 14.8*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版/PDF檔

這是一個系列裡的第二部作品(前一部叫愛奴),好在有前集提要,不然真會一頭霧水。

故事涉及一 件橫跨千年的恩怨糾葛,但那是上一部的故事了,這部的故事裡,則集中在一個拯救計畫上面,綠翹為了拯救愛奴,必須尋找蚩尤留下來的三樣器官,有這三樣器 官,就能讓愛奴復活。

接下來就像打電玩一樣的,是尋找三樣魔物的歷程,而作者也不能免俗的把一些凡人的煩惱給寫了進去。

第 一件魔物是魔手,附在一個宅男(該說「曾經是」才對)手上,手上有這玩意,手技一流,至於拿這手去幹麼又是另一回事了。

第二件魔物是魔 眼,可以讓人看穿時光,瞭解因果……老實說有這種能力真會生不如死,這是全世界最讓人感到無能為力恐怖詛咒。

第三件魔物是魔心……都惡魔 的心了,你能期望它幹甚麼好事?當然是跟孔雀王裡的天蛇王一樣空虛啊!

老實說故事基調非常簡單,有著非常多其他故事的影子(尤其是說教的 感覺),已一個網路小說來說還算中上,若對象是青少年大概有一定吸引力,但對我這種看過一大堆書的中年人來說,太多花俏的東西不見有用,反倒是結構的漏洞 很容易就看出來了。

比方說魔手的故事,跳過主線,跑去描述宅男的過去生活(而且有點八股又濫情),這段跟主線完全不相關(除非是當伏筆) 的內容,變成純粹說教的小故事。

第二、三段則有比較嚴謹的架構,與主線也有關係,但到了故事最後才突然冒出來的過去設定,又顯得相當突 兀……

可惜一些設定其實滿有吸引力的,如果能在出版速度以及書籍厚度上面多些空間,也許能有比較成熟的發揮吧!

喜歡奇幻 異色大雜燴而且「閱讀經驗不多」的青少年可能會喜歡,我個人的話,是覺得有些可惜就是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