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錶

我的手錶,在6/9日凌晨停了。

本以為是電池沒電,所以隔天拿去換,才知道原來已經不行了。
_1120344
而這次,真的是不行了。



其實幾個月前就已經有徵兆了,因為日期變換有問題,會在不正確的時間換日,但因為我懶得去修,反正每天重新調整將就著用,撐幾個月,還是不行了。

這只手錶,歷史可久了,是我身上用最久的配件。

它是我國小畢業,升上國中的禮物,讓我從卡通錶升級為石英錶。時間是25年前,夠久了。

我一直留著三件歷史悠久的用品,一是鉛筆盒兩個,都還可以用,一個是上國小的禮物(也就是已經31年了),一個是上國中買得,一直用到大學畢業,因為喜歡布筆套才換掉的。

兩個鉛筆盒現在都還負責裝我一些特殊造型的紀念鉛筆。

另一個是自動鉛筆,小六買的(這輩子第一枝自動鉛筆,也是唯一的一枝),到現在還在用,不過這幾年幾乎都是拿鋼珠筆或原子筆,很久才會碰一次。

跟我最久最貼身的,就屬手錶了,因為我連睡覺都帶著,我太太會吃醋耶!

說是古董,其實也只有錶殼是而已,錶帶隨著長大有換過,機芯則是幾年前大修的時候全部換新。

但我就是捨不得這個已經嚴重磨損的錶殼,畢竟他跟著我整整25年,我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幾乎都是跟著它過的啊!
_1120356
慘不忍睹的錶面

這只錶當年要價1100(記得很清楚是因為我身上除了不得已只好配戴的眼鏡之外,第一次出現要價上千的東西,請記住這是25年前的物價),現在同樣價錢可以買到同樣品質的手錶嗎?大概不行,但論功能的話,隨便一只幾百塊的錶功能都比它多,但這不是錢的問題……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找「長得很像」的錶款,不過現在流行大錶面,要找這種只比女錶大一點點的男錶不大容易啊!

我弟幾年前送我一只潛水錶,重死了,而且超大,配上我瘦小的手腕真是不搭,加上橡膠錶帶已經碎掉了,我打算用牛皮把它包成懷錶。
_1120351
用帆布進行設計中,弄成懷錶扣在腰帶上應該滿顯眼的。

前幾天我太太送我一只「長得完全不一樣的」新錶,可以再戴25年嗎?希望可以。
_1120346
不過商人最痛恨我這種人吧……我的東西幾乎都可以使用一般人數倍的時間啊!

留言

  1. Jinbo26/6/10

    講到錶, 我這輩子沒買過半支錶,
    也沒有一支錶戴超過一個月...

    從小到大所有錶都是親戚朋友送的, 可是我很討厭那種手腕上多個東西的感覺, 所以不管戴什麼都沒幾天就摘下來丟進櫃子裡, 但因為是人家的心意也不能丟掉或送人, 就堆積起來, 離開台灣之前沒帶走, 大概還有個10支左右躺在那裡吧XD

    現在是用iPod代替懷錶XD

    回覆刪除
  2. 我太太也是不喜歡帶手錶的,我則是覺得看個時間還要找東找西很麻煩,放手上最簡單。

    回覆刪除
  3. 匿名27/6/10

    我喜歡鬧鐘……不只是因為手錶一手只能戴一個,而是手錶經常不知道擺哪邊去了

    回覆刪除
  4. 我的東西則是常常因為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壞掉。簡直就像是物品版的絕命終結站。
    有保固的電子產品則是每次都在保固到了之後馬上爆掉。

    回覆刪除
  5. 鬧鐘跟一隻手戴只能一個……

    看來你早上免不了一番掙扎了……辛苦了。

    H啊!你跟朱恐龍誰的輻射厲害呢?

    回覆刪除
  6. 朱恐龍比較厲害,至少在下不像他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壞。

    回覆刪除
  7. 這倒是真的,他的消費能力真的很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