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血劍-倪淑英

血劍-倪淑英
作者:黃 健
繪者:半 山武夫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 版日期:2010年07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353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武 俠小說
規格:平裝 / 416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PDF檔

試讀明日工作室的武俠小說好多本了,我真要說,這本的封面最糟糕。本來試讀看得是PDF檔,不覺得怎樣,一看見封面……這故事 差太多了吧……

不過故事本身到還不錯就是了。

故事主軸很單純-復仇。一個14歲的小女孩倪淑英為了報殺父之仇,跟著父親 的師弟、徒弟一票人遠復他鄉,以集團方式,殺了武功非常高強的柳三爺。

這下麻煩大了,人家柳三爺名震天下,武功極高式無不說的,柳家財大 勢大,朋友滿天下,誰都想幫他出頭,結果一行八人等於得罪全天下,有想幫柳家報仇的、想揚刀立威的,簡直跟圍捕張錫銘一樣啊!

就這樣,一 路逃亡,沿路殺了別人,也有人被殺,仇恨越結越深、越洗越濃,再也化不開了。

因為主角是個14歲小女生,所以給了她一柄天下神兵好彌補武 功差異,但本書在這部份還是太扯了,倪淑英的武功解釋有點太過牽強,全然透過取巧致勝,也未免巧過頭了,加上倪淑英的個性,作者給了過多解釋,反倒變得更 加混亂……

這些算是這本書比較不好得地方,但就算有這些缺點,基本上還是能讓人渡過有趣的幾個小時,因為本書就像打電動一樣,一關一關的 過,每過一關,倪淑英就便得更兇殘,但也更多矛盾,更當然的是武功變更強,會讓人很好奇作者要如何收尾……

收尾反倒是我覺得比較漂亮的地 方,充份讓人感受到冤冤相報何時了的感慨。

也許說教味重了點,但基本上還滿有意思的緊湊小品,武功部份表現表較少,但武俠的辯證我覺得誠 意十足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