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作者:派 屈克.馬克白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 版日期:2007年06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282965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Island
規 格:平裝 / 224頁 / 14.8*20.8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已經忘記是接哪本試讀送的 書了,總之是我最早接試讀的時候拿到的,也不知為何我會開始看這本(因為薄?),總之我就是看了,一看好多年,還租電影回來看,直到前幾天,終於把他解決 了。

我必須承認我不喜歡這種調調的書,太瘋癲了,但看過電影之後,對主角的情境有比清楚的瞭解(直接看書真的太過跳躍,似乎是嗑藥之後寫 出來的玩意……),所以接受度高些,也讓月一把他看完。

本書還滿單純的,一位神父看見來幫傭的女孩長得太漂亮,所以翹起來,還撲了上去。 於是派翠克--咪咪誕生了。

由於是禁忌之子,所以被棄養。這讓他很不平衡,也因此很叛逆……也許叛逆過頭了。

總之,他很 叛逆,而且是個同性戀,如果你有看電影版,乖乖,超嫵媚的,不是說他長得很娘,而是他「整個氣質」就是個女人,還是超浪那種。

這種人哪能 見容於愛爾蘭鄉下,當然是要去罪惡的倫敦才像話。

總之故事從這裡開始一路爆走。由於是落翅仔兼同性戀,加上他非常光明磊落的表現自己,所 以只能整天周旋在各種「亂七八糟」的人裡面。

還扯到了愛爾蘭共和軍以及炸彈事件……

故事基本上就是在凸顯荒謬,一個由迷 幻藥、酒精、嬉皮組成的世界,非常超現實,但卻又確實是那個年代的其中一面。

雖然荒謬,但也很讓人悲傷。那種走在鋼絲上面的人生,不靠麻 醉自己要如何活下去,但麻醉之後,就更容易摔下去……

所以咪咪有一堆讓人噴飯又抓狂的話語(一大半跟性有關),難怪逮捕他的警觀要瘋掉, 求神也沒用,他可是神父的私生子啊!

我不能說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這種風格實在跟我格格不入,但並不表示我看這本書不會感到悲傷,或者哈哈 大笑。

也許你我都需要偶而這樣衝擊一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