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家有天才寶貝(赤ちゃんと僕)

家有天才寶貝(赤ちゃんと僕)(全18集)
作者:羅 川真里茂
譯者:MiYa
出 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星 戀館
規格:平裝 / 36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大學時期開始瘋狂吞噬漫畫的時候 (王聖人大概要要一堆意見了),我也開始踏上蒐集漫畫的不歸路,不過當時只是個 向家裡伸手要錢的學生,畫插畫的收入塞牙縫都不夠,要買書可得深思熟慮。當年,我書架裡的書裡,就包括了這套書(大然版,當年書名叫「天才寶貝」)。

會 買這套書,最直接的理由當然是因為很喜歡。當年買得幾套書,至今都還是我最喜歡的,比方說相聚一刻、五星物語、麒麟館之戀橘夢日記等等,反而同年代的超級強檔,像北斗神拳、聖鬥士星矢、城市獵人,我都是就業之後才買得。

故事是關於兩個小孩--榎木拓也和榎木實的 成長故事,兩人的母親在車禍中身亡,留下稚齡的孩子與父親。拓也已小學六年生得身份要身兼母職照顧才周歲的小實……有點悲慘,但故事不會這樣,因為是小孩 的關係,反倒比較快振作起來,加上鄰人、同學、師長的加入,讓整部作品非常的溫馨可愛。

作者羅川真理茂一直都很擅長處理這種人與人之間的 情感交流,不管是愛情星期天還是百分百網球,紐約紐約甚至處理同性戀問題。她的敘事手法很成熟,觀點也很穩重,但卻能使用兒童作為素材,來顯示出成人世界 的歡喜與無奈,比起一些喜歡透過而投來凸顯成人世界有多虛偽與骯髒的作品(通常觀點都很一廂情願),羅川真理茂的表現能力圓融多了,也更能引起共鳴。

不 過榎木拓也未免太完美了,特超級正太的外型、超無辜的表情、超純潔的個性,加上功課中上、體育不錯,還很會做家事……有這種無敵的鄰家男孩……書裡其他男 性角色太可憐了。

學生時代看這套書跟當爸爸之後看這套書,感覺很不一樣,一套漫畫讓我看了20年,還能有新的感動,還真是不錯得投資啊!

暑假不知道要看什麼的話,推薦這套喔!

留言

  1. 匿名8/7/10

    我也很喜歡這套漫畫。羅川的所有漫畫我都有收藏。
    很用心的一個漫畫家。
    :)

    回覆刪除
  2. 是啊!他是少數連後記很好看得畫家,很有意思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