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閱讀記錄16

去奇美博物館上課兩天,再加上參加了選舉行程,這幾天還真忙壞了,不過還是抽空看了一些書。

沙丘之子:不是沒想過如果很多資料可以直接用輸入的方式進到腦子裡,可以省很多時間學習,但年紀越大,越能理解每個人學習內容的差異,才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關鍵動力。
推理要在晚餐後:有趣的短篇,不過個性太過尖銳的角色,比較容易讓人感到會膩阿!
一個都不留:超級經典推理,上次看是三十多年前了,至今依然值得回味。
常識的世界地圖:整理書櫃時挖出來的書,很有趣的一本,找時間好好介紹。
國王的裁縫師:前兩天太太買了見後來覺得不好穿的衣服,發現這套漫畫裡介紹的一些知識的確很有用,以後買衣服時要注意一點。
The Map of Tolkien's Hobbit:因為明澄想看矮人的符文才找給他看的,當年瘋魔戒時真的蒐集不少原文資料啊!
天方夜譚:最近睡前跟小鬼說辛巴達的故事,不過我忘掉大半了,所以七次航海冒險都是我自己亂掰的,從希臘神話、海賊王之類故事亂拼亂湊,所以拿出來核對一下,發現我還對一半,小時候的記憶還是有點真實性的。

另外就是花不少時間讀這次上課的兩本講義,我本來就喜歡歷史(只要不是國民黨課本裡的唬爛),藝術史尤其合我興趣,不過這次南藝大花好多時間鼓勵大家去念他們研究所,是很少人去念嗎?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