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再四年

雖然沒有達到讓國民黨下台的目標,但也不過是再四年。
分
當然,依馬英九貪腐獨裁又無能的程度,這四年可以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但別忘記,台灣人被國民黨荼毒也不是今天才開始,我們可是整整被荼毒了六十多年,還不是活下來了。



我已經四十歲,從十幾歲開始走街頭、在週記裡大罵國民黨,該拼的都拼了,要說台灣一點也沒進步,那可不。

台灣人的主權意識不是越來越高嗎?那種有認同錯亂的傢伙不是越來越少了?沒錯,國民黨一直賣台,把台灣經濟自主能力不斷奉送,連主權也不斷流失。

但只要台灣人不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國民黨賣台的最後一步,就永遠不可能辦得到。

話又說回來,賣台不完全,也代表台灣人要繼續被國民黨當提款機(其實就這一點,我反而不擔心被徹底賣台,但會變奴才),但都被提六十多年了,再四年,台灣人就撐不下去嗎?

民進黨這次雖然沒贏,但也不算輸得難看,跟08年比起來,有著大幅進步,雖說從另一方面來看,以馬英九這樣爛的執政成績,有票都算離譜,但台灣人愚蠢又不是今天才開始,台灣人民主素養低也不算新聞,不然,國民黨哪有可能執政至今。

教育一直是重點,民進黨到底花多少時間去教育民眾呢?長期以來,我一直說,民進黨執政縣市要多辦公投,大小事都公投,讓人民習慣公投,習慣當家作主。

沒錯,民進黨執政縣市,一直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但那還是一種由上而下的施政方式,人民沒多少參與感,沒有參與感,最後就是伍佰一千的戰術獲勝。

其次是地方耕耘,這次林佳龍與李俊俋的獲勝就是一例,這兩位都是在地方耕耘很久的人,對手都不是好對付的,像嘉義市國民黨的江義雄,榮登國民黨所有立委支持錢坑法案最多的大混蛋,但他透過勤跑社團,關心社團補助,把市府補助款全說成是他爭取的成績,有不少人被騙感謝他。加上嘉義市長期以來是個民主沙漠(民主聖地?別笑死人,去查查民進黨哪次贏過),綠營一對一從未贏過的不利環境,這次能勝出,真的很不簡單。

更不用提嘉義市民進黨黨部的惡劣氣氛,一個形象極差的主委家族霸佔嘉義市黨部十多年,靠人頭黨員操控嘉市綠營資源,從上次市長選舉到這次總統、立委選舉,黨部都不聞不問的,勉強出宣傳車,都在宣傳自己。

「真正」綠營候選人在嘉義要拼,真的要靠自己耕耘,因為在我這個從民進黨創黨就很關心的人眼中(我爸還是創黨黨員),嘉義市可說已經有十多年沒有民進黨市黨部了。

昨天看電視,聽到有人提出民進黨派系都在中央,錯,其實是中央地方都有派系,兩種派系還不一樣勒!

說到派系,其實這次我們全家不約而同都投給台聯,本來是有想投綠黨啦!但因為預期絕不可能有5%,雖然關注綠黨國際運動20多年,我還是把它當社會運動繼續關注就好,台灣現在最重要的還是主權流失問題啊!

投台聯,除了希望多一個黨團之外,還一個重點就是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遭透了,理由很簡單,就是那個新潮流,真要見一個打一個。

網路上也發現不少人有相同看法,拜託,民進黨也不是沒人才,幹嘛非要用這些人當立委不可,老實說,這些人也不是糟到一無可取,但可以的話,奪回政權之後,讓這些人去當技術官僚比較好,不該讓他們當享有言論免責權的立委,因為這幾個傢伙實在說不出什麼像樣的東西來。

說到言論免責權,這次最大快人心的莫過於邱毅跟林益世的落馬,這兩個傢伙被我批的次數僅次於馬吳兩人,是爛貨中的爛貨,尤其邱毅,我看後面他一堆官司可有得打了,讓這個台灣最大抹黑及謊言來源下台,對台灣民主有相當正面的價值。

這次選舉最神的莫過於台灣民政府在學員受訓時提出來的美國評估資料,我爸去受訓時看到這份簡報還很賭爛,跟我講的時候我也嗤之以鼻,因為美方去年就估蔡英文會輸80萬票,結果還真是如此。

台灣民政府是個有趣的組織,很多人一直把它當笑話看,但其實你不得不說他的主張有其道理,但因為年代真的有點久了,法理依據再多,民意基礎缺乏的話,又能怎樣?

就可憐被出賣的台灣,要繼續被出賣,但如果人民不覺醒,也怨不得別人啊!

說到怨不得別人,有一點跟四年前一模一樣的狀況(應該說這十多年來都一樣),就是藍營支持者依然生活在痛苦當中。

沒錯,他們贏了,你要囂張炫耀也沒關係,這很自然。但他們繼續痛恨,這很有意思,贏了卻還繼續滿臉怒容、氣憤難耐,這幾天網路上有不少這種藍營支持者到處流竄。

生活在仇恨與恐懼當中真是可憐,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非常清楚他們的勝利是「不正當」的。

含血含淚含恨,贏了嘴巴裡還是一樣充滿惡臭啦!含笑投票,失敗也是一樣笑容燦爛。

這就是小英主席的微笑。


小英主席的敗選感言,獲得國際高度評價,跟馬英九得意忘形的傲慢態度可是天差地遠(連戰已經開始「台灣地區」了,立刻矮化國格啊!)。

說實在的,台灣就算正名制憲,立國最多給你撐個幾百年好不好,但小英下台的身影,絕對可以流傳更久。

說到下台,小英辭主席讓大家很不捨,但這是民主慣例,敗選就要負責下台,我比較擔心的反而是誰上台的問題。說實在的,蔡英文當主席之後,我完全不贊成四天王等前一代人再重新回鍋,新陳代謝很重要啊!

說到新陳代謝,這次陳致中的參選真的帶來很大震撼,綠營痛失一席是一回事,但與扁切割的錯誤真的要好好檢討,因為扁政府八年執政的傲人成績,是民進黨最大資產,但民進黨卻附和國民黨的惡質抹黑,自斷其臂,堪稱這四年來最大錯誤。

民進黨貪腐?起問那些被抹黑的案件哪個有罪了?高捷?高鐵?故宮南院?全都無罪啊!既然無罪,還來貪腐之說。

扁案更是離譜,很多案件已經判無罪,國民黨還拿來繼續打,民進黨也未見澄清,其他審理中或定讞的案子,全都有嚴重司法瑕疵,全都足以認定判決無效,但民進黨到底在這方面做了什麼?

不是說要學國民黨硬坳,像富邦弊案、貓纜弊案這種明顯的貪腐作為,國民黨堅持硬坳獲得信任,民進黨無罪不知辯護,反而被誤會真有問題。

就這一點,會輸還真是咎由自取。

如果連自己黨的前總統清白都不能捍衛,你要人民相信你能保護百姓?乾脆向中國繳保護費了事啊!

好好的正視扁政府的傲人政績,陳致中也不致於參選,反而可以遊走全國助選,看他單挑邱毅的戰鬥姿態,如果羅淑蕾、李慶華等人也被他盯上,會怎樣很難說啊!

扁絕對是民進黨資產,若不能體認這一點,也難怪新潮流在黨內可以繼續呼風喚雨,結果讓支持者失望啊!

影響選舉的關鍵很多,但以馬英九爛到這種難以置信的地步(但我相信他有能力變得更爛),還能獲勝,這該檢討的是民進黨自己的策略了,畢竟黨產、媒體、奸商、愚民、司法、公部門走狗、中國明助,這些都是我們早就知道的事情,以不會因為我們抱怨就消失不見,因為要我是國民黨,我會變本加厲運用這些東西,因為台灣人越來越有覺醒姿態,國民黨奧步越多,更代表國民黨執政危機,這是民進黨的優勢,千萬要記住。

我今年40歲,再拼四年,我爸今年七十歲,也已經準備好再拼四年。

比賽在認輸的那一刻結束,我還沒結束,你呢?

留言

  1. 本來是真的想放棄了,放棄的意思是不再積極的遊說週遭的朋友,只默默的做自己就好。但看了你的文章之後,深深的打動了我,沒錯,我們真的不能放棄,要把迷途的人往正途拉回來真的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期間也可能來來回回好幾次,唯有堅持下去,才有成功的一天!!

    回覆刪除
  2. 大中華民族的人都不是都稱作為中國人嗎??真正要說的台灣人應該是原住民吧!
    住在中華民國國境內的國民都是中國人,只是對面被『解放』了,憲法寫的很清楚,北至黑龍江,西至新疆都是我們的領土啊!

    回覆刪除
  3. 我今年48,哭過、痛過,不放棄!

    回覆刪除
  4. "含血含淚含恨,贏了嘴巴裡還是一樣充滿惡臭啦!含笑投票,失敗也是一樣笑容燦爛。"

    就是這一句
    完全就是我家的狀況!

    沒錯.不過再四年!

    回覆刪除
  5. 冒昧跟您提一下
    "扁案更是離譜,很多案件以背叛無罪"
    '以背叛無罪' 是否為 '已被判無罪' 的筆誤?

    回覆刪除
  6. 台灣人很有忘性和記性,很容易忘記發生的事情,卻很能記得事情發生後的處理態度。所以,犯了再大的錯,只要能理直氣壯,撐過了,以後台灣人回想起來,也想不起你做錯了甚麼?就一定不要檢討自己,為了觀感開口道歉,也不要沒事對別人太好,不然,以後只會被當成老是做錯事的惡徒,做的好事都是補償?
    真的......不要為了害怕所謂的社會觀感(這些大多是媒體就能塑造的結果),而不去做對的事情!!

    回覆刪除
  7. 2樓的天兵,大中華民族是什麼鬼東西?誰跟你在玩族群,我討論的是國家,台灣跟中國本來就是不同國,還有,附帶一提,本人就是台灣原住民,誰跟你支那人同一國。

    至於憲法,未經台灣人同意的憲法,自始至終無效,現在不過湊合著用,別以為台灣人把當一回事,那部憲法可是北七到極點,連早就獨立的外蒙古都算在領土類,就別搬出來讓人家嘲笑了。

    回覆刪除
  8. 的確錯字不少,努力更正。

    回覆刪除
  9. 『我今年40歲,再拼四年,我爸今年七十歲,也已經準備好再拼四年。』

    年齡剛好都一樣,不過,我們家會一直一直拼下去。
    接下來這四年,樂觀一點看待的話,我會覺得是要噁爛政權親自去面對中共可能崩盤的超嚴苛挑戰;反正是自己挖的坑。
    接下來四年等它們自行清理殘破戰場之後,本土政權再好好地、完整地將國家社會的系統更新吧!

    回覆刪除
  10. 2樓的天兵就像我在某友臉書上看到某則動態一樣,真是人格分裂還不自知。某友臉書動態勝選當天忘情的寫著:
    天佑台灣,中華民國萬歲!

    我呸~有本事就請那些紅頂商人想辦法幫忙中華民國政府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再來歡呼吧!是說真有這種本事的話我也不介意你要喊什麼國號啊~(煙)

    回覆刪除
  11. 嘉義市這次應該是有翻盤

    回覆刪除
  12. 選前看到陳水扁支持者似乎在發言中對民進黨充滿怨恨,選後看起來並不是一兩人。
    原本考慮現實以後不認為小黨在這種體制能怎樣,所以政黨票投民進黨。結果台聯得票在9%以上,真是出乎意料了。
    選後果然看到那些人說自己路線如何正確,包括馬英九的勝選演講。看了固然很不爽,不過冷靜後想到如果民進黨內出現:「我們也來九二共識吧。」那更是糟糕多了。

    回覆刪除
  13. 嘉義市的確有翻盤,贏不多,還好我有去投。

    回覆刪除
  14. 但民進黨卻"負荷"國民黨的惡質抹黑
    ---------------------------------
    "負荷"-->"附和"

    回覆刪除
  15. to BeserkFuhrer

    中華民國憲法並沒有列舉領土,惟法源可追溯五五憲草,
    雖有提及黑龍江和新疆等等的領土,但是沒有台灣。

    Zh.wikisource.org/wiki/五五憲草

    回覆刪除
  16. 不太同意版主不能切割陳水扁的觀點. 這次蔡英文處理得不錯就是盡量不要觸碰的扁家議題. 必須承認的是, 扁除了在最深綠的10%之外早已沒有形象可言.
    另外, 陳水扁執政後兩年幾乎只能用"完全失敗"來形容, 和華府當局互信全失. 這也是為何美方早就選邊站的原因之一吧.
    本人還是贊成民進黨繼續不觸碰扁家議題的路線. 這次選完, 陳水扁差不多要完全從政壇上消失了

    回覆刪除
  17. 民進黨執政縣市要多辦公投,大小事都公投,讓人民習慣公投,習慣當家作主。
    版大這段話說得好,透過公投,讓人民學習如何當主人.
    就看那一個縣市首長有這個魄力.
    大家也幫忙想議題,由下而上,請首長有機會表現魄力.

    回覆刪除
  18. "扁家"或許不值提

    但"陳水扁時期"有做得好的部分 (至少理念方向正確)
    包括政府效率和工程品質的提升
    與差強人意的金融改革..

    這些民進黨上下當初都投入了八年
    就算要切割也切不了
    因為本質上就是一體的
    所謂的"切割"只能在語言遊戲的層次打轉
    愈想切割,反倒更凸顯了那正是可以攻擊的弱點

    另外,民進黨在經濟方面一些自由主義的改革理念
    不知怎的這次選舉就論述上好像已經被忘得差不多

    回覆刪除
  19. 沒錯,不該與扁切割,至於扁家,則是沒有切不切割的問題,扁家又不是扁政府。

    民進黨也只有扁政府八年的執政經驗,如果你否定這八年,那民進黨不就什麼也沒有?是嗎?

    實際上,扁政府執政表現遠勝國民黨執政,執政時期軟硬體建設都比國民黨執政有效率、民主人權自由法治各項指標都創新高,至於徹底被抹黑栽臧的貪腐印象,更是完全的錯誤,所以不但不該切割,更要徹底澄清,加強宣傳。

    貪腐的是國民黨,最好笑的是,這幾年下來,你聽過民進黨攻擊國民黨的黑金貪腐嗎?這一點真是好笑極了。

    回覆刪除
  20. 我今年也40歲,我本來也想放棄了,所謂放棄指的是以後不用再去管大埔農地,國光石化,美麗灣,核廢料等事了,反正當地的民眾自己也無所謂,我還在意什麼呢?自己覺得是狗吠火車...唉

    看了版大您的文章,我想好像可以再努力吧.....

    不過這條路還真漫長啊...........

    回覆刪除
  21. 格主與各位格友,你們真的太可愛,先說一聲我愛你們!
    當先賢開啟了台灣民主的道路,後人就沒有灰心與放棄的權利了,除了前行,也無路可退,同行的夥伴也愈來愈多…。
    民主,在台灣早已經不是口號,就像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也早無庸質疑,台灣的民主,透過每一個公眾事件,都在深化,既使我們的環境如此艱困,但,又充滿改變的機會。
    在未來的日子裡,每天我們都要彼此鼓勵與關懷去實踐更健康快樂的生命,充實活過每一天,用我們熱情赤誠的心關懷環境、教育、健康、心靈…。
    感謝先賢的努力,讓我們如此享用台灣的民主!
    美好的日子,在台灣。
    格主,與各位格友,大家都要健康快樂喔!

    回覆刪除
  22. 民主從來都不是好走的路,台灣人已經習慣接受人治,加上中華文化遺毒作祟,總覺得只要出個聖人就解決了,這些都是民主絆腳石。

    看看中國人這次表現出來的羨慕吧!如果你真對中國有些感情,那就更該貫徹民主給他們看,民主,是表現我們驕傲的最佳方式,而民主,絕不是建立在坐視國民黨繼續貪腐獨裁上面的。

    噗浪上有網友提到,民進黨有進步,但國民黨也變得更恐怖,現在我們要同時對付國民黨跟共產黨。

    套用Freddy的說法,接關繼續就對了,別忘記,傳統魔王總不會一次就死,都還會變身,現在魔王變身成合體怪獸,把幕後黑手也逼出來了,正表示勇者已經幹掉魔王第一層了,怎麼看,我們都是進步中啊!

    如果歷史要我們連同中國共產黨一起打倒,那我就打給你看,連同中國民眾一起開金手指也沒關係,反正我以前也常用這種方式破台。

    記得幾年前我有發表過一句話:「能建立自己的國家真是酷斃了!」

    說真的,歷史上沒多少人能有這種機會生活在擁有建立自己國家的時代啊!自己效忠的國家自己建立,聽起來就比撿現成的要過癮,我自己身為藝術創作者,能從無到有才是王道啊!

    回覆刪除
  23. 其實講得觀點沒錯,只是阿扁早被鬥臭,加上藍色媒體優勢,短期內很難扭轉七成人對阿扁的看法。而且阿扁也不是完全沒問題,綠營一半的人提到扁就生氣,DPP為了避免內耗就不提了。

    一個較好的折衷觀點是,阿扁時代的政績又不是只有扁的功勞,要切割扁不必然連過去其他有功者也切割。謝長廷,游錫堃,張俊雄,蘇貞昌都是有功績的人,聲望也沒完全被破壞掉,也是阿扁任用的,他們過去所做都應該是資產非負債。就像KMT都少提兩蔣恐怖統治,一直講李國鼎孫運璿。

    阿扁的祭文也有講出來,在他任內的三個大政績,反而這次小英團隊都沒有講過去DPP的政績。雖然我對祭文裡,阿扁完全沒有對人民的反省還是有些感冒。

    回覆刪除
  24. 是的,扁政府時期歷任行政院長都有自己的政績,但卻未見提出,真的很可惜,2000年以前,長汀人家說,國民黨雖然貪腐,但人家有做事,那民進黨就算有貪腐好了,有比國民黨更貪腐嗎?民進黨做的事情還更多耶!

    回覆刪除
  25. 有些淺藍經濟選民,受天下遠見等雜誌影響,都會覺得李國鼎孫運璿做得很好,有發展台灣經濟,如果他們兩個還活著,可以出來當總統等等。
    一樣的道理,雖然小英從未當選過地方首長,也會有人認為從未當過地方首長的人,怎麼當總統,但他在DPP政府內也是有功勞的,如果能夠多提出他在中央政府的政績,也許是更可以讓人感受到,她是真的有能力掌管國家機器。

    回覆刪除
  26. 她沒當過地方首長,但當過行政院副院長,這夠大了啊!

    回覆刪除
  27. 可否請毛毛牙寫一下關於憲法的問題....一般人都不懂那有什麼重要性啊!

    回覆刪除
  28. 我也不是什麼憲法專家啊!到可以已從公務員角度寫一篇,過年後再說。

    回覆刪除
  29. 噗,低能的人從不覺得自己低能。

    回覆刪除
  30. 國民黨支持者都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