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檢討--簡單板

要過年了,照例會出遊好幾天,也就是沒辦法上網的意思,所以發個簡單檢討文。
P1190272

  • 理念問題:九二共識是個謊言,這是綠營的「基本共識」(也是國際常識),哪個天兵說要考慮九二共識的,你乾脆去死一死算了,不花時間去戳破這個謊言,還想附和,光這種言論,接下來四年不斷被重播,綠營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想要相信九二共識的驢蛋,你滾去國民黨就好,留下來幹嘛?
  • 願景在哪:台灣共識其實只是一個「方式」,卻沒有「方向」,國民黨的方向是統一,民進黨的方向是確保台灣主權獨立,但這一點不但沒有加強宣導,還偷懶的只說要建立共識,那總統大選不就是一種公投?
  • 確立方向:這是08年選舉我就在強調的,民進黨要提出自己的品牌,而不是變成山寨版,要去抄國民黨的,那選國民黨就好,我們就是因為國民黨有夠爛才加以唾棄,你還想去學國民黨?
  • 澄清抹黑:貪腐的是國民黨、賣台的是國民黨、鎖國的是國民黨、無能的是國民黨、搞族群的是國民黨、搞階級的是國民黨、搞特權的是國民黨、反商挺特定財團的是國民黨,民進黨每次碰到這些問題,明明自己是對的,卻莫名其妙的道歉,道歉個什麼東西,不要胡亂道歉,尤其是不要對民眾觀感這種白爛原因道歉,民眾觀感有公投確認過嗎?民眾觀感個屁。
  • 人民作主:所謂民主,不是要人民出來投票就好,至少綠營執政縣市,應該多辦公投,讓人民習慣「自己決定事情」,掌握權力的人不會隨便放棄權力,這一點不管你是總統還是人民都一樣,民進黨沒黨產跟國民黨用買票「正面衝突」,那就用公帑辦公投,讓人民習慣掌握權力。
  • 基層組織:民進黨基層自由黨員很可憐,疏離感很嚴重,因為地方幾乎都是由人頭把持,而中央當然是由這些地方人頭拱出得人再往上拱的,當初對小英有期待,是因為她的「出身」與其他人不一樣,可惜一點都沒變,希望下一個能把這件沒做好的事情改善一下。
  • 地方經營:多深入地方社團、社區,強化地方組織訓練與情感交流,說實在的,這些東西很多可以直接跟地方政府甚至中央政府申請經費,只要有對應自籌款即可(其實連自籌款都有辦法……),身為前社團業務承辦人,很清楚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但國民黨用得很快樂,民進黨從來不用。
  • 面對中國:中國政府跟國民黨一樣賤,但我們有中國民運人士可以接觸,這幾年,發現許多中國民運人士對台灣困境看得遠比民進黨高層還要清楚,對民進黨未來發展也比民進黨政治人物寬廣,因為他們擔心台灣。台灣的民主倒退也意味著中國的黑暗永存,國民黨要搞一中,民進黨就搞國際聯合,兩國在野人士聯合陣線,幹掉兩國垃圾執政黨。
  • 連結社運:社運的潔癖往往是難以親近的關鍵因素之一(別老怪民進黨不理社運團體,社運團體自己不好相處,先反省一下),這一點是社運特質,但也是社運可貴的地方,如果不能連結這些理想主義者,願景就不能吸引人,國民黨連結奸商集團,建構一個表象光鮮的未來,成功讓愚民同意當奴才,圖利階級頂端,民進黨若不拉攏對應的勢力,很難對抗。

其他的有空再說,先放假去了。

留言

  1. 好文!

    我最認同「澄清抹黑」與「人民作主」兩點。前者可以讓民進黨建立「符合本質」的品牌形象,後者可以讓民眾藉由一次次對公眾事務的參與、決策,強化主人意識,深化民主素養。民進黨縣市長辦公投一定程度上也是權力的自我限縮,但這付出是值得的,因為有更多的高素質的選民,民進黨的選票基礎才會越穩固,也才能縮短民主轉型的陣痛期。

    回覆刪除
  2. 其實只要把每條新開的馬路名稱都拿來公投、新建築名稱公投之類的,可以做的事情多得很,甚至連縣市政府刊物名稱之類的都可以拿來這樣玩,就看你願不願意了。

    回覆刪除
  3. 人民作主很重要,國外讚揚台灣的民主,充其量只是看到敗選者的風度,卻沒注意到勝選者為求勝選所使出的不當手段,這實在稱不上真正或成熟的民主。

    回覆刪除
  4. 其實以國民黨這種政黨居然能繼續存在台灣呼風喚雨,台灣就稱得上一點都不民主了,德國有讓納粹繼續存在嗎?台灣人奴才當慣了才會讓國民黨繼續存在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打這段回覆的同時,令堂有提醒你正在挑戰民主嗎?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不是常識嗎?民進黨贏了台灣就光明;民進黨輸了 台灣人瞬間變奴才?

      水喔

      刪除
    2. 民進黨營了台灣也還沒脫離奴才困境阿!是國民黨從台灣消失才算。

      這不較討暫民主,而是挑戰雲蠢的奴才,我說過,希特勒也是像國民黨這樣掌控民主的,台灣離民主還遠著。

      刪除
  5. 這叫做檢討文?在我看來這叫做輸不起的馬後炮文才對。
    就是有你這樣的支持者,民進黨才會到今天如此田地。

    給你一個讚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才叫檢討文,選前我就在講了,事實證明我說的沒錯阿!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