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一個都不留(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一個都不留(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著
譯者:王麗麗,劉萬勇/譯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0026855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規格:平裝 / 304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書很值得一提,因為這本是我這輩子第一本接觸的推理小說,時間是32年前,我念小二的時候。

不過也這樣,雖然很喜歡這本書,卻一直沒買,因為童年印象太過強烈,強到也不用買回來。說實在的,小二就看這樣的小說(有注音的),而且都中年了還記得很清楚,就知道這本書果然有兩把刷子。

故事部分我就不多提了,因為這本書被無數作品改寫過,金田一超愛這種童謠殺人故事,裡面一堆跟風之作,但我要說,沒一個故事可以跟這個元祖版本相比。

當然,這類推理故事總給人一種太過刻意的感覺,多底下有多少人殺人會用這樣無聊且麻煩的方式啊!不過這種古典推理故事就是這一點好玩,而且這本還是古典中的古典,不看可惜啊!

尤其故事的結局真是精采極了,一個沒有神探、沒有警察的推理小說,只能說他有夠強大啊!

不看真的很可惜喔!強烈推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