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 因你而偉大

蔡英文的新宣傳廣告,「國家 因你而偉大」,讓我非常感動,因為這廣告清楚的告訴台灣人,我們才是國家的主人,而身為主人,有應盡的責任,我們有責任讓國家變得更好,我們有責任愛它、呵護它。



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要讓它變得更好,我們拒絕維持現狀。

我們拒絕不統,因為台灣本身就是一個統一的國家,何來不統之說。

我們拒絕不獨,因為台灣事實獨立,又何必自我矮化。

我們拒絕不武,因為國防是任何國家的基本保障,尤其台灣有個全世界最大的獨裁國家為鄰,更需要足夠的防衛能力。

我們要改變,我們要向上提昇,我們要公平的司法、公正的政府、多元的教育、包容的文化。

我們要歡樂的城市、幸福的鄉村,我們要豐足的海洋,我們要尊嚴的高山。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我們有權力換掉容易造成誤會的的國名、不大好看的國旗、非常不合身的憲法。我們有權力懲罰無能的政府、專制的總統、濫權的政黨。

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要讓它變得更好,我們拒絕維持現狀。

現在的行動,決定未來的風采,我們不需要含血、含淚、含恨,身為台灣的主人,在1月14日,我們可以面帶微笑,驕傲的告訴自己、告訴全世界、告訴歷史。

台灣,因為我們而偉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