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前公務員打臉,馬英九公然賄選

大家先看看這則新聞:公帑150萬助選? 馬中和出席活動 人人領百元禮券
〔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參加新北市中和區巡守隊、環保志工暨鄰長授旗(證)典禮,現場出席者,無論是志工、鄰長還是一般民眾,皆可獲得區公所贈送一百元超商禮券,現場湧入一萬三千多人,主辦單位支出一百五十萬元,引發拿公帑助選的爭議。
像這種巡守隊、環保志工授旗,這是常有的活動,基本上每個縣市政府,三天兩頭就在辦授旗,也沒什麼不對,總是要師出有名,不管你是隊伍成立、交接,還是有隊伍要出去比賽,授旗都是個很重要的儀式,對於參加的人而言,也是很光榮的事情。

不過既然是公家辦的活動,還是有很多規矩要遵守的。



首先,因為要人家出來集合,這些人又都是志願性質的,不像出席的公務員可以請加班費,所以,提供餐點算是很正常的作法,也沒什麼不對。

餐點,簡單說,就是便當,這是有明文規定價格的東西,政府便當,上限就是80元,不可以超過,所以有個姓連的阿斗吃那種500元便當,你就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

另外,因為有人吃素,或者活動可能提早結束,又或者有人活動結束後,喜歡自己跑去聚餐的緣故,有時候會用餐券取代便當,聽清楚了,餐券,只能用來換「便當」的餐券,而不是什麼現金券。

好啦!除了餐費規定80元上限之外,還有規定要印領清冊,簡單說 ,領便當是要簽名的,除非你是「當事人」,不然是沒資格領便當的,因為誰可以領便當,早在活動之前就已經先登記完成,沒登記的人就沒資格領便當或餐券。

所以今天這場活動,先是給100元的額度,超過法定上限,而且還是現金券,你可以用來換香煙,然後還是大量發放,根本沒有簽名領取。

幹!一連串的違法,就因為姓馬的要去,而且還放他的競選歌曲。

這根本就是賄選,檢調如果連這樣明顯的違法都不去查,沒關係,小英上台之後,你們第一個要被查。

區公所唬爛一堆有的沒的理由,你當我沒當過公務員喔!想騙人騙到什麼時候,我又不是沒辦過上千人的大活動,一個一個都給我簽名才能領便當,因為不這樣幹就是犯法,講一堆有的沒的,欠人家打臉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