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紀錄

記錄一下過年的狀況好了。

  • 除夕:當然就是煮年夜飯,因為老媽切菜被刀子劃傷,所以今年有我們兩兄弟跟兩個媳婦負責,結果各做各的,老媽原先準備的材料被我們拿去煮成其他東西,到也好玩,不過今年最重頭戲的還是我表姊送的一整隻帝王蟹,三井專用的,超大隻,我們用鮑魚罐頭的湯,加上一整包的柴魚當湯底,清煮帝王蟹,爽到差點中風。
  • 初一:回台南,本來是規劃要回花蓮的,不過天氣不好,小鬼身體又微恙,所以取消花東行程。兩個小鬼在台南跟表妹玩得很開心,回程則因為小鬼在車上睡得很熟,乾脆跑去梅山,跑有名的梅山36彎,還在一家很漂亮的民宿「阿嬤咖啡」喝下午茶,這裡真的很漂亮,茶點尚可。
  • 初二:跑去台中二姨家玩,新開一條快速道路,現在往台中太平很方便。二姨家最有名的就是「吃」,什麼都好吃,不愧是獲得我大廚外公真傳,反正就是一直吃。
  • 初三:吃攤了的結果,本日公休,窩在家裡看電視,不過下午客人又來不少,繼續吃。
  • 初四:跑去高雄IKEA買床墊,這下我跟太太終於可以好好兩個人自己睡大床了。小鬼們超愛IKEA的食物,猛吃就對了。
  • 初五:因為新床墊的關係,把房間整個重新整理一番,不過一天是整理不完的啦!得忙上一陣子。
  • 初六:買直排輪給兩個小鬼,晚上立刻去上贈送的課程,看他們上課,我跟我太太腳底超癢,很想也買一雙來滑。我自己是不會溜冰,不過我會溜滑板,也玩過冰刀(真的只是玩),要學應該很快。
  • 初七:沒多少體力跑長程的了,只帶孩子去公園練習直排輪,明澄已經可以慢慢走,不大會跌倒了,織卉的話,因為那雙鞋子幾乎是他體重1/5,要她爬起來有點吃力,但也稍微可以滑了。

今年我煮了不少好料,用一些以前沒用過的手法,包括煎香腸、啤酒蝦、炸年糕,都用跟傳統作法有些不同的方式料理,結果不錯,有空再記錄好了。

過年期間也彈琴彈得很快樂,倒是書沒看幾本,真的沒多少空閒時間啊!客人一堆,不然就是跑出去玩,連電腦都沒開機幾次啊!

走路有風
用明澄這張超帥競選照片結尾,希望大家龍年走路有風,雖然可以預見接下來四年絕對是亂政連連,但台灣人被國民黨荼毒六十多年了,還不是一樣撐下來,再加油就是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