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全國公務員書

多年前,我考上高考。

氣旋
其實考上了,心裡並沒有太過興奮,一來我並沒有刻意想考,二來我一輩子都在痛罵軍警公教,現在居然要我進去當公務員?

我為何討厭軍警公教?理由很簡單,就跟我一輩子沒喜歡過國民黨一樣,軍警公教長期以來被視為國民黨的奴才,我哪可能給這種人好臉色看。



但自己進去公務體系,才發現,軍警公教的人們也跟我們一樣是平凡的台灣人,一樣是領薪水的上班族,工作也只是求個溫飽,別以為他們是什麼想要為民服務的熱血人,但也不是只想汲汲營利的奮鬥者。

老實說,就是沒什麼衝勁才會去當公務員,除非你一開始就擺明想PLP,來國民黨那套中國宮廷文化。

簡單說,大多數公務員都是平凡到不行的小市民,沒太大野心,只想找一條可以直接看見終點的道路,安份的過日子。

但國民黨數十年來的統治,早把軍警公教體系徹底腐化殆盡了,於是你在公家單位裡面,可以看見一個很明顯的社群氣泡包圍著,公務員自成一群,會靠過來的,通常也是黨工樁腳。

我不只一次碰到有人(公務員、記者、村里長)明目張膽的在我面前,談論著過去的時代買票有多輕鬆、國民黨這次可以從市府動員多少資源之類的話題;身兼國民黨黨工的同仁,也可以直接在上班時間,就在我面前收取黨費、傳遞活動訊息,理由很簡單,因為我也是公務員,而他們以為「我跟他們一樣」。

沒錯,軍警公教內部那些國民黨養的狗,也很自然的認定身為公務員的我也是跟他們一樣的貨色。

而大家可以去國民黨造勢場合附近看看,你也絕對看得見不少上面貼有公務車貼紙的車輛在現場。

所以這次爆發情治系統監控在野黨、公家單位動員參加國民黨造勢活動,或者政府部門濫用公帑幫助國民黨置入性行銷,其實大家不用太意外,因為這是行之有年的「慣例」,只是這次國民黨選情太壞,急了,吃相也跟著難看起來。

更重要的是,經過民進黨八年執政,軍警公教體系,裡面也有不少真正認同台灣的正直公務員(若不是阿扁執政,我連考都不削去考)。所幸有這些人,才有機會把國民黨違法亂紀的公文資料流出。

我因為唾棄國民黨的腐敗統治,憤而辭去公務員工作,但也感謝在國民黨統治底下堅持自己身為台灣人本分的公務員。

老實說這種事情我也做過,就一個正常公務員而言,這樣做其實都是不對的,但我自己當公務員的時候就有這種覺悟,因為台灣不是個正常國家,既然軍警公教被國民黨扭曲成台灣的毒瘤,那我就要成為解毒劑,只要我知道國民黨用公務體系幹什麼壞事,我就立刻上網公告甚至投書媒體。

我領台灣人的薪水,我自己也有繳稅,我要做自己的主人,要我當國民黨的走狗,門都沒有。

公務員啊!你們要心安理得的領你們的薪俸與退職金,還是整天擔心台灣人生氣了,把你們通通換掉呢?

公務員啊!你們要驕傲的當台灣人民的公僕,還是卑微的當國民黨的奴才呢?

留言

  1. 越來越多像你這樣的公務人員
    願意為自己所領的"薪水"負責
    而不做政黨的奴才
    這就是台灣進步的象徵
    感謝你的付出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辭職啦!

    回覆刪除
  3. 我有個朋友 他的同事和上司關係很好
    那個同事工作很用心 也很能夠揣測上司的想法
    連 "作帳" 都安靜地幫她的上司完成
    自己卻什麼都分不到

    事情如果爆開來 很有可能也是她被抓去關...

    這種文化真的是骯髒到骨頭裡

    回覆刪除
  4. typo: 早把軍警公教體系"設"底腐化殆盡了

    回覆刪除
  5. 重要的是你做了什麼,而不是別人怎麼看你~
    做對的事,當個基層公務員一樣可以抬頭挺胸無愧天地
    做錯了事,就算當上了總統也一樣心虛

    回覆刪除
  6. 但顯然國民黨一票狗官,什麼骯髒事都肯幹啊!

    回覆刪除
  7. 請問:民進黨當初大力評擊公務人員的18%時,民進黨的退休官員有多少人也一起在領18%,蔡英文沒有被人挖出來她也領18%
    時,他會自動捐出來嗎?這就是所謂認同台灣,正直的公務員嗎?
    可笑..可笑

    回覆刪除
  8. 匿名7/1/12

    既得利益者能批評自己的既得利益,我覺得是正面的。當然,能捐出來是更好啦。

    回覆刪除
  9. 樓上搞笑的傢伙,領18趴的人當然更有立場譴責18%,這叫良心。

    人家依法領取,何罪之有,但他發現這有問題,所以譴責,這種人才叫高貴。

    或者你認為只要有領過,就要一輩子當國民黨養的狗?你還真是丟臉耶!奴才當到這樣不知羞恥。

    那種拿蔡英文領過18%在攻擊她的,本身才是最丟臉的廢物,照你們的邏輯,這輩子只要喊過一聲講總統萬歲,就只能一輩子當國民黨奴才。

    可笑,可笑到極點。

    回覆刪除
  10. [領18趴的人當然更有立場譴責18%,這叫良心。]

    青民耶待灣郎!!還有資格罵人!!??

    回覆刪除
  11. 對啊!台灣人絕對不要再笨到去挺藍了,被狗民黨騙那麼久,別再笨下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