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簡單到不行的玉米濃湯

我超愛吃玉米湯的,也很會煮,不過正規的玉米濃湯其實還滿費工夫的,但也不是沒簡單的方法,前幾天我太太就這樣弄早餐,效果不錯,後來我也做了改良版的,分享給大家囉!
超簡單的玉米濃湯



材料:

  • 玉米罐頭
  • 玉米醬罐頭
  • 牛奶
  • 奶油
  • 白湯塊
  • 洋蔥
  • 香菇、花椰菜
  • 香料


作法:

  • 洋蔥切碎用奶油炒軟
  • 將炒軟的洋蔥放進鍋中,加一點水
  • 加入切丁的香菇、花椰菜
  • 花椰菜煮軟後,倒入玉米粒、醬
  • 再倒入牛奶、白湯塊
  • 最後加入蛋汁、香料就可起鍋了


注意事項:

  • 洋蔥要炒軟要花點時間,但有加洋蔥味道高級很多。
  • 如果不放洋蔥,奶油改成加入蛋汁之前放進鍋裡就好,但不是非加不可,有加比較香。
  • 如果完全不放奶油,最後也不見得要加蛋汁(蛋是用來乳化奶油用的)。
  • 花椰菜要煮比較久,改成高麗菜也可以,如果時間允許,用馬羚薯、南瓜或番茄也可以,風味各有不同。
  • 白湯塊很鹹,用量千萬要注意,只要加一點,味道立刻升級,超級方便,自己要做出這種味道,那可不是普通累人。
  • 香料隨個人喜好,我是用義式綜合香料加些現磨胡椒粒。
  • 省掉洋蔥的部份的話,我可以在20分鐘左右做完這道菜(大概可以裝12碗),然後拿些土司沾著吃,就是快樂的營養早餐了,明澄一口氣吃五碗。

留言

  1. 我的玉米湯會加入蒸熟的馬鈴薯泥 融化在湯裡 很有口感

    回覆刪除
  2. 對啊!時間允許的話,放馬羚薯會很棒,不過沒時間的話,直接用玉米醬,裡面的玉米澱粉本身就是絕佳稠化劑,很方便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