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渡鴉之城 The Raven Boys

渡鴉之城
The Raven Boys
作者: 梅姬‧史蒂芙薇特
原文作者:Maggie Stiefvater
譯者:曾倚華,賴婷婷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6/02/2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611806
叢書系列:Spell
規格:平裝 / 448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贈書

話說在前頭,本來我還以為這本書會變成向暮光之城那樣讓「我」(僅代表個人意見)完全看不下去,還好不是,真的不是,因為這故事不是那一回事,真是可喜可賀。

故事從一個典型(?)美國小鎮開始,小鎮結構很容易凸顯階級,於是有貴族學校,有平民學校,有能力大筆捐錢的富豪,其小開君臨校園,成為F4……不是,是頭痛人物,因為他有些奇怪的興趣。

而怪咖總會吸引怪咖,正牌主角藍兒,出生在一個知名靈媒家族裡,但雖然知名,家庭經濟還是只能讓她讀平民學校,不過她在當靈媒這部份程度不大高,只能當擴大機使用,或者當個wifi信號強波器,直到她真的見鬼了。

還是個預言鬼,預言了她會把她的真愛搞死……這簡直是少女最大惡夢,更糟的是,那個預言的對象正好是貴族學校裡的怪咖……

好啦!故事走到這邊還算正常(?),我是說,這還算我能掌握的東西,但接下來作者就開始讓讀者坐雲霄飛車了。

首先,這幾個怪咖(是的,藍兒自然也加入了)背景故事都很奇怪,也因此寄望於他們那個「更奇怪」的興趣,可以帶來改變。

就像神燈巨人一樣,只能有一個主人,那五個人出發找這玩意,最後要怎樣?

是的,好朋友,卻有著緊繃的張力隱藏其中,這一點是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東西,雖說作者看來沒特別強調這一點,卻讓這個衝突無所不在,超有去的,因為他們真的是好朋友,他們的情感不是假的,只是卻也同時非常複雜,愛跟恨可以同時存在,這一點讓人很著迷啊!

藍兒的部份引有意思,預言裡她會害死的真愛的是一位怪咖,可是她其實比較喜歡另一位怪咖,這又是怎麼回事?

接著屍體出現了……故事開始爆走,一群怪咖的詭異休閒活動變成恐怖片了……然後我發現這本居然只是第一集……我還以唯一本就可以結束,結果是直到這本的最後,我們什麼都還是不知道……

是的,這可以讓你一氣呵成的看下去,然後發現作者什麼重要都沒講,還真是過份,怎麼這樣釣人家胃口呢?何況一開頭那個撩撥少女心的預言,到最後一些都還沒個譜……作者壞壞。

好啦!故事越玩越大,到最後總共死了兩個人,已經不是青少年的休閒活動了,而且某個不該醒過來的傢伙已經睜開眼睛,通常這種情節都不會有好事,偏偏要等到下一集才能知道發展了……

好啦!這本不算什麼格局龐大的奇幻小說,卻依然寫得很有刺激感,非常適合當作休閒閱讀的選擇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