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習作:海蘭瑪萊雅

第三期的Painter課程結束了,因為巨匠報名後一年內可以不限次數上同樣課程,所以我就不客氣的每期都報了,但其實嘉義也只開三期而已,次數不多……

而且新生很少,整班才十多個人,只有三位新生……這樣真的經營得下去嗎?不過那也不是我管得著的。

上了三期,經歷兩位老師,這是好事,因為兩位老師風格差異不小(在軟體應用方面),基本上像Painter或Photoshop這類超複雜軟體,所謂高手並不是說什麼功能都會用,而是很擅長用某些功能,而對新手來說,摸索自己習慣的功能就很重要了,所以能經歷過不同老師洗禮,真的覺得可以有比較大的進步,比方說學到用不同方式獲得同樣效果,還有不同畫風適合的模式,尤其我也開始建立自己喜歡的模式(兩位老師的模式都比較屬於無筆觸的,但手繪起家的我依然偏好「雜點」),上過三期,終於覺得自己抓到一點東西了。當然,持續練習依然必要就是了。
這是這一期交的作業,難得這次我有紀錄每次上課的進度,可以看到是如何進行的,以前沒這種習慣真是失策,因為這是很不錯的觀察方式啊!而且網路上不少高手有類似教學圖片,我漸漸也可從這些圖片看出來他們幹了什麼事情了。
這張是我寫的小說「歸途」裡的紅色女士--海蘭瑪萊雅,不過第一集裡她是以高齡七十多歲的法師身份登場的,這裡畫第二集裡的回憶畫面……老人比較不好畫,還需要練習,因為皮膚質感很不好抓啊!比起來那種光滑皮膚容意多了,軟體幾乎都有這類設定可以直接用……

不過不知不覺的把她畫成熟女小紅帽了……本來想畫其他角色的,因為急著交作業,只好選畫面相對單純得來畫囉!以後就按自己步調畫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