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工地現場的義大世界

昨天本來要去台南,因為小鬼快到台南了才睡著,所以乾脆讓他們睡久一點,直接殺到剛試營運第二天的義大世界去,想說「去看看就好」。

結果因為人超多,一路塞車進去之後,「就跟著塞進停車場」。
義大世界室內溜冰場



第一眼印象,就是大,真的超大的,外觀看起來還滿豪華,飯店很大、百貨公司很大,遊樂場的部份反倒因為只看見一角,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義守大學窩在最裡面,學生在邊唸書做何感想呢?

反正外面看起來很壯觀是真的,雖然外面商店街還沒開,反正看起來很像一回事。
玩瘋了
進到停車場就完全不一樣了,居然灰濛濛的,全是粉塵,看見一堆工作人員(一看覺得是打工學生)瞇著眼睛,帶著口罩還要指揮交通……

反正印象很差,之後找停車位更是一團亂,因為指標「統統沒有」,更扯的是牆面尚未完工,一堆水泥、磁磚等建材就堆放在停車格上,連個警告標誌也沒有,我真的很懷疑這棟建築到底有沒有驗收完成,使用執照拿到了沒有。

如果是百貨櫃位裝潢中,這是沒問題的,但停車場牆面未完工,很多燈具也沒有裝上去,只是標誌更是完全沒看到,天知道消防有沒有通過,總之很有問題就是了。

不過好不容易擠進來,加上已經快兩點,餓死了,所以還是上樓去走走。

問題又來了,標示不清的問題從頭困擾我們到尾,要找電梯、電扶梯都很困難,還好有不少工作人員可以問(有點可憐這些人,在粉塵漫天的環境下工作)。

進到百貨公司內部到還好,還算乾淨明亮,但一樣的,指標不明……

絕大多數櫃位都未開張,所以也沒啥好逛的,那就看建築好了,畢竟這間標榜希臘風(雖然外面感覺不出來),看看是怎樣的風情……很山寨的風情。

空間挑高不足,搞一個街廓卻有著很俗麗的天空,比起來夢時代或101的感覺質感好上好幾倍,也比不上福岡的運河城。

噴泉雕像一看就是灌模的東西,加上燈光昏暗,感覺上像是廉價鬼屋的佈景,更扯的是水居然有泡沫,消毒劑用太多是吧!

反正是「工地」,我這樣批也許不公平,但工地就不該開放啊!
玩瘋了
更過份的來了,就是廁所。

義大的廁所品質真的很糟,我們先不要求有多漂亮(金屬牆面都還貼著保護貼紙),但基本要求一定要達到。

首先就是小,這真的很過份,你能想像一個超大型百貨公司得美食街,男生廁所居然「只有三個小便斗加一間蹲式廁所」嗎?

這真的太扯了,而且蹲式廁所的門好小,大概體格壯一點的就會覺得很窄……這表式一般中年發福的男士在裡面都會不舒服,大胖子就更不用說了。

更過份的是無障礙廁所「一間也沒有」。其實不是沒有,而是全都貼上「嚴禁使用」的標示。開什麼玩笑,像我們這樣帶兩個小鬼出門的小家庭,無障礙廁所或親子廁所是非常重要的設施,一個大型公共場所居然沒這種設施還好意思開放?我昨天就看見不少外傭推著輪椅上的老人的啊!請問你要外傭帶老伯伯去男廁還是女廁?
悲慘的用餐人潮
其他像美食街座位太少、攤位一大半沒開、一堆人坐在地上吃東西(我們也是)的慘狀……因為是「試賣」,所以就算了,雖然我覺得這些東西應該都是經營者可以預見,也該避免的……

總之真是糟透了,大概就只有遊樂場讓小鬼樂翻這一點沒問題……不遊樂場也不大,比台南新天地還小……

雖然昨天活動範圍只限於C區(光一區有夠大了),A、B區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停車場一樣爛我可以確定),但新開幕百貨公司我逛過不少,讓人這樣不舒服還是第一次勒!這樣的試營運到底是宣傳還是自找麻煩呢?

留言

  1. 咦?看來你們好險沒遇上前幾天新聞說的大停電
    真是萬幸啊~宣傳搞很大的義大世界
    如果品質如你所經歷的,給人家的第一映象就差了
    宣傳出去對他也不好啊~

    回覆刪除
  2. 有發生停電喔?好險沒遇到。

    義大世界外面看非常壯觀,真的感覺不錯,裡面如果有弄好,應該也不會太差,我覺得是經營單位太急著推出(難道說有卜卦看日子?),反倒讓人印象不好。

    但廁所規劃,我不知道正式營運能不能改善,像門太小、廁所空間不足這種……但我覺得一個一進去最少要耗半天的百貨公司,光廁所給人的印象可能就佔了30-40分,對帶小孩或者行動不便的人來說,更是可能一舉翻轉對這個場所的所有印象,不可不慎啊!

    昨天看見最扯的一件事情我忘記提出來,就是「我太太在女廁看見有媽媽在裡面很克難的哺乳」。

    光這一點,我就覺得管理單位該扣兩個月薪水反省了。

    奉勸所有想要試營運的公眾設施(特別是希望消費者再裡面逛超過兩小時以上的),廁所設備,尤其是無障礙廁所,還有哺乳室,這兩樣先弄好再說,不然都很丟臉。

    回覆刪除
  3. 無障礙空間,這麼大一個公共場所一定要會同建築師/相關政府單位(好像是建管處)以及一些真正坐輪椅或行動不便的人實地去勘驗,包括廁所的大小(有規定迴轉空間),使用方便性,有沒有斜坡設置等等,要通過了才能發使用執照吧.我記得流程是這樣走的
    至於你說的門太小,沒有親子廁所及哺乳室,這些都有相關規定
    沒有照著走應該不會拿到使用執照,甚至在當初建築圖面審查就會出問題,不應該到現在已經在試營運還有這樣的狀況產生
    其他指標不清的問題,京華城當初就有這樣的狀況,很多人反應
    不知改善了沒有??

    回覆刪除
  4. 像無障礙廁所、哺乳室這些東西,其實都有,但全都封住不讓人家用,換句話說,檢查的時候該有的都有,但試營運的時候統統沒有啊!

    網路上抱怨感覺上像工地的文章有好幾篇了,真的好扯。

    回覆刪除
  5. 匿名5/7/10

    大家注意呀...試營運期間哦...停車一小時收你50元哩...荒郊野外的...居然收台北市的停車費用等級...也不學學人家夢時代的大器呀...試營運期間免費,之後評估後全部撤掉收費機了...

    回覆刪除
  6. 開始收費了嗎?我去的時候還不用,但如果要收費就太過分了,不然至少要能輕易抵免才可以(反正去那種深山不大可能完全沒消費就離開)。

    回覆刪除
  7. 現在回頭看這篇
    該不會這就是揚秋興非選不可的理由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