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抉擇 (夜之屋3) Chosen (House of Night, Book 3)

抉擇 (夜之屋3) Chosen (House of Night, Book 3)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316421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R
規格:平裝 / 36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A4/膠裝

昨天才分享過夜之屋第一集,本來想接著介紹第二集的,不過時間不允許……只好先講第三集了。

不過還好,第三集裡其實有大致上交待第二集的重點,所以還不至於連不上戲。

要先強調一點,第一集我給的評價其實不怎樣,很一般的內容,不過因為是第一集,現在看完第三集,發現主線還滿有趣的,整個系列的評價有提高啊!

有趣的是,第三集跟第一集的時間,其實只過了兩個月……還真是度日如年,總之,一集跟一集之間大概就是差一月的時間,目前原版出到第七集,不知道是否繼續這種慣例啊!

第一集的最後,柔依拔了對手的地位,第二集則是目睹了摯友的「蛻變」(沒變成吸血鬼卻變成……「比較恐怖的」吸血怪物),第三集又會遇到什麼事情呢?

一開始,登場的是柔依的生日……要命的12月24日,這的確是個鳥日子,因為生日禮物跟聖誕禮物會被「順便」湊在一起,簡單說,少拿一次,而且生日禮物永遠看起來像聖誕禮物。

作者花了相當多篇幅講這段「跟主線故事似乎不大有關」的情節,但老實說我很喜歡這段,這讓主角的個性更加鮮明,也順便帶出了後面的摩擦。

這個摩擦源自於「秘密」。理論上來說,好友這種東西就是不該有秘密存在,問題來了,如果你的死對頭有讀心術,而剛好只有你自己可以免疫的時候怎麼辦?簡單說,你什麼也不能跟別人說,這一點有看過迷霧之子3-永世英雄的人都會瞭解。當敵人有這種超級外掛的時候,主角不用多少時間就會變得沒有半個朋友了,尤其當那些朋友其實只認識兩個月的時候。

好在我們的青少年主角沒這樣慘,她有個同樣有心靈竊聽護盾的朋友……我是說,如果這也算朋友的話。

總之,就算北島瑪雅跟姬川亞弓是宿命的對手(你要說譚寶蓮跟白莎莉也可以),偶而也要相親相愛的才行啊!反正她們兩個打算「拯救」柔依那個第二集裡出事的朋友,但學校裡卻出了大事--有老師被殺了,而且看起來像是一些宗教狂熱的人類幹的。

所以柔依現在有幾個問題,首先,她太淫亂了(這是她自己講的);其次,她的好友沒死成,變成其他東西;第三,其他朋友因為她的秘密不理她了;第四,有「人」殘殺吸血鬼;第五,她知道誰是大壞蛋了,卻不能跟人家講明白……

到這邊,故事開始有趣起來,雖說乍看之下亂七八糟的,但卻是很符合實際生活狀況的陳述--壞事總是接二連三,所以看著柔依煩惱著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卻又有著思春期的玫瑰色妄想,還真是充滿樂趣。

就算是吸血鬼學園,也還是有著同樣的煩惱啊!

到這邊,本系列總算成為一套值得一看得奇幻小說了。

本系列每集字數都不算多(書看來一般厚,但排版很鬆),可以輕鬆閱讀,炎炎夏日看未成年吸血鬼花癡的故事還滿有趣的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