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資源過剩?

馬囧最近說了段有趣的話,說台灣教育資源過剩。

還有不少人說什麼中國學生非常用功學習,台灣學生根本比不上之類的(我就不少這種同事)。

中國學生來台可以增加台灣學生的全球競爭力嗎?還有,全球競爭力是什麼鬼東西?

還有人說中國學生台台灣可以學到民主的價值,可以改變中國……

我必須說這是一堆智障在鬼叫。

開放中學歷、讓中國學生來台念書,這兩件事情有多好笑,我已經寫過好幾篇了,大家可以先參考看看:

我們從後面談回去。有關中國學生來台灣可以學到什麼,我以前就說過,只要國民黨執政,這一題是騙人的,要知道,阿扁時代就有中國學生來台,我可沒反對,因為他們的確「有機會」學到民主,但國民黨這種龜兒子掌權?大概只比去北韓好一點而已。

何況馬英九去美國念書,學到什麼?還不是一樣北七?

要知道,去民主國家學習,最寶貴的就是「包容」,所以就算是像馬英九一樣的廢物也包容,換句話說,像馬英九這種人,在民主國家也學不到東西,因為民主國家不會強迫你學習。

相反地,民主國家的學生去獨裁國家,除非把持得很好,不然一定會被教壞,像李敖的兒子,本來家教就不好了,去中國還得了,因為獨裁專制的特性就是在於會要求人家要跟它一樣,一樣爛。

所以我不希望中國學生來,也瞧不起跑去中國的學生。兩種一樣沒用,後一種可能還更丟臉一點。

至於全球競爭力是什麼鬼東西?我真的很瞧不起這種「每個人都要有國際競爭力」講法,這種講法真的笑死人,又不是說學校開門課叫國際競爭力就解決的,而是「只要你東西好就『可能』有國際競爭力」,然後能不能推向國際還要看政府政策是怎樣的,像現在馬政府主權閹割,台灣棒球再有國際競爭力也變成「中國台北」,有個屁用。

說有比較才有進步,這我同意,但總是要跟比較好得比才有用,中國學生也有好得,但我以前就提過,「中國的好學生會來台灣才怪」。

至於什麼中國學生比較用功……這是打哪來的謠言?憑甚麼說中國學生比較用功?何況我以前也說過,看起來很拼沒啥了不起的,我到想知道中國學生普遍很用功念書的奇怪謠言是打那來的?中國盜版遊戲全球居冠,你以為是誰在打電動?中國人多,所以照比例來說,好學生「數量」一定比台灣多,這一點大概沒問題,但若真是這樣,中國的確更有能力收集龐大數量的頂尖學生集中在一間超強學校裡面。

結果台大排名還是比北大高阿!中國學生比較厲害?算了吧!

何況,馬囧說要讓中國學生來填補台灣教育資源過剩的問題……台灣教育資源有沒有過剩這等一下討論,我們先說要人中國學生補空缺這一點。

補 台灣剩下的缺,這表示「台灣的學校已經被台灣學生選完,剩下的給中國學生」,那好,這表示「中國學生只能念排名最後面連聽都沒聽過的那些學校」,結果呢? 我們看見台清交等台灣「排名最前面、拿最多國家資源、學費最便宜」的學校校長出面表態說要歡迎中國學生,甚至幫他們找獎學金。

幹!所以台灣學生要花比較多的錢去念那些排名比較差的爛學校就是了。

何況,中國好學生幹麼要來念台灣排名爛的學校?人家當然會選歐美的名校,來台灣的是哪種貨色呢?

何 況,台灣教育資源很多嗎?請問當台北國小暑假作業是拍攝暑假遊記的影帶時,原住民小學生可能還在暑假期間要協助家裡去年風災的重建工作,同時煩惱開學之後 學費問題,更不用提全國有多少中低收入戶學生因為寒暑假會「沒有午餐可以吃」而討厭寒暑假勒!教育資源很多,精彩煙火32億很少?

當台灣因為畸形教育政策,搞到有錢人的孩子可以上一堆才藝班補分數,沒錢的家庭孩子卻只能念貴死人的後段私立學校,你說台灣教育資源很多?

當台灣大多數家庭必須在孩子放學之後把孩子送去安親班,因為家長為了生計無法給孩子足夠的家庭生活,你說台灣教育資源過剩?

當郝龍彬為了花博,必須把校護、主任調去當工作人員,導致一位護士要照顧三千多個孩子,說台灣教育資源過剩?

台灣有多少學校無障礙設施不合格,導致多少身心障礙學生無法獲得完整教育,這樣叫台灣教育資源過剩?

馬英九,閻羅王已經為你擴建第十九層,你還嫌不夠嗎?

留言

  1. 白爛沒有極限吧!當天下午,他果然又說出:「有助兩岸和平。」這種話了。
    「中國學生比較用功」的話如果要問從哪裡來,我所知的就是來自學校老師。要是問他從哪裡聽來的,那位老師會說「親身體驗」。當天他不太高興,說大家沒反應。反觀中國學生上課炯炯有神,還會問他一些值得思考的問題。他說:「人家積極多了,比較弱勢就只是教育資源在那邊沒這裡多。你們不搞清楚自己的處境,以後麻煩大了。」為了這個問題,後來去問酥餅對「中國學生比較用功」是怎麼想的。

    回覆刪除
  2. 沙漠23/8/10

    在台灣上大學,
    老師很少有一本書上得完的,
    四年下來,教得好的老師不超過5個,
    假如不是為了文憑,
    像我唸的這種社會科學類的,
    根本就不需要去上大學,
    自己看書也行吧...

    回覆刪除
  3. 會講這種話的,都是聽來的,問他哪裡聽來的,又說不上來阿!如果中國學生真的比較認真,「為何國際競爭力還是輸台灣學生」,理由很簡單,專制國家,人民智商要先倒扣40%,這跟幾十年前的台灣一樣,那些有能力出國的,都是超級努力的人,其他人就算很努力,「也不過這樣」,而民主環境裡,不用過度壓榨自己就能取得跟過去一樣的學習效果。

    我不反對學生用功,但這是相對的,老師夠好嗎?

    我運氣不錯,大學專業科目的老師都很好,但常來我這邊就知道我婊老師不遺於力,因為我這輩子碰過得好老師比壞老師少太多了啊!

    所以如果老師很爛,中國好學生要來嗎?如果是好老師,那就不是過剩資源,而是應該優先讓台灣學生受教阿!

    至於兩岸和平……當奴才不叫和平啦!我懶得跟這種廢物多說了,指給最底線的警告,統一就是戰爭的保證啦!這樣懂了沒,想要和平,一邊一國就是了,賣台還想和平,下輩子也別想。

    中國是全球暴動最多的國家,和平個頭勒!

    回覆刪除
  4. 以我所面對的情況而言,要是問那位老師哪裡聽來的,他一定回答:「親身體驗,我已經說我在課堂上觀察到他們的反應了。」他承認這裡的資源比那裡優,所以他對大家強調的重點就是:「人家帶那樣的拚勁到這邊來使用這邊的資源,你們還不努力點!」據他所說,他自己已經在課堂上教過中國學生,接下來如上面所說。
    早上說「教育資源過剩」,我想:「根據經驗,這應該不是馬英九白爛的極限。」果然下午就出來「同學交流促進和平」。
    另外提一件看到很有趣的事。前陣子在民視看到他們的採訪隊進入朝鮮,鏡頭拍到政府免費提供給民眾的學習中心。如果不說是哪裡,還以為是到了台北市或哪間大學的大圖書館。當他們報導朝鮮與韓國在國際論文數量上的極大落差,想到中國還落在英國後面不是沒有原因的。

    回覆刪除
  5. 是中國學生對她這種程度的老師還會感興趣的緣故吧?台灣早已經不是那種威權教育環境了,這些老古董還在緬懷過去阿!台灣校改就是被他們這種人搞爛得阿!

    回覆刪除
  6. 匿名24/8/10

    何況馬英九去美國念書,學到什麼?還不是一樣北七?

    說得真好
    到美國都學不會民主了
    到台灣來學?
    騙北七

    回覆刪除
  7. 很多人把台灣學生去中國跟中國學生來台灣想成同樣的事情,其實這是很天真的想法。

    獨裁環境下的學生,如果是像馬英九一樣帶有政治目的出國,別說學到民主,根本是學到如何利用民主來圖利自己。

    而民主國家的學生則剛好相反,如果沒有足夠政治敏感度,以為政治不是自己的事情,那就會被洗腦。

    問題在於,有政治敏感度的正常人才不會去獨裁國家念書勒!

    所以台灣去中國的學生是爛貨,中國來台灣的也會有不少爛貨,但我懷疑能有多少好貨過來。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陸生來台反而是煙霧彈,真正可怕的是承認中國學歷這點。

    中國大學學歷造假可是世界級有名,所以一旦承認之後,就會有一堆人過去唸/買那邊的大學,然後頂著這些偽光環回來搶台灣學生的工作。

    基本上會過來的,保證都是來搞統戰的,因為有錢的早就去歐美日這些地方的大學唸書了,那誰會來台灣?而且相對來說,台灣承認中國學歷,那中國呢?有人會想取得一個在中國知名度不高或甚至沒有的台灣大學學歷呢?

    以前說不見棺材不流淚,台灣人是棺材都送進家裡來了還不知道事情大條了。

    回覆刪除
  9. 小二25/8/10

    台灣學生確實不如中國學生
    至少政治方面
    台灣學生是十足的北七
    一堆人只會聽芭樂歌、看沒營養的偶像劇
    跟那些沒祖國的偶像藝人內地來內地去的
    人家中國學生好歹有民族意識
    比起台灣學生沒半點想法要好多了
    更不要說更厲害的糞青
    人家根本把你台灣人當奴才看
    你還以為人家跟你稱兄道弟
    只能說真的很可悲

    當然還是有懂得獨立思考的台灣學生
    只是就我所觀察到的
    台灣學生真的很多都沒有憂患意識

    回覆刪除
  10. 台灣學生政治敏感度差,這是國民黨長期洗腦的結果,但其他部份,台灣學生都比中國學生好多了。

    中國學生政治敏感度高,這也是中國政府長期洗腦的結果,讓他們一個一個都跟神經病一樣,也因此中國學生在其他方面都比台灣學生差。

    所以中國學生來台不一定會學好,但台灣學生去中國卻保證會變壞。

    所以中國學生不能開放、中國學歷不能承認。錢一點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前不能開放,後一點在中國放棄對台野心之前不能開放。

    回覆刪除
  11. 席雅25/8/10

    現在看到「中國台北」四個字,已經沒有什麼違和感了,
    是我被洗腦了嗎?
    不過如果是寫「中國台灣」,我還是會跳起來罵三字經。

    回覆刪除
  12. 因為台北的確很中國阿!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在写我的部落格中偶然发现了你的部落格。很有趣,更有趣的是你写的最后一段。如果这发生在马来西亚,我早就在牢里了!!我们最近有马来西亚DJ可能说了不该说的话,被政府封麦!!

    回覆刪除
  14. 馬來西亞會這樣啊?

    回覆刪除
  15. 基本上当然,他们不会说是他们干的,连报业也不敢多报道他的新闻(可能没有)。

    回覆刪除
  16. 看來新聞自由還有很大改善空間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