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李老頭,微積分就是有漫畫

李家同這跟不上時代的糟老頭又在鬼叫了,其他的等下再說,先說微積分有沒有漫畫,我告訴你,李老頭,就是有漫畫李老頭自許為網路先行者,請自己搜尋「漫畫微積分」,這種關鍵字夠簡單明瞭了吧!而且這本書兩年前出版,放在暢銷書架上好一陣子勒!作者是東大高材生、數學教授,你李家同算哪跟蔥。

總之這傢伙胡說八道一大堆,看完不婊都覺得對不起天地良心。

首先,他說大學生功課不好,是因為看太多漫畫。幹!本人台大畢業,不但看漫畫,我還是卡漫社漫畫組組長,親自畫漫畫啦!



接著,為何可以看電影,漫畫就不行?還不一樣是圖像藝術,漫畫歷史還遠早過電影,從史前時代就開始了,比文字紀錄還要更「傳統」,你看不懂漫畫是你的大腦有缺陷,幹麻怪漫畫?

沒錯,好書、好電影要有想法,那請問漫畫就沒想法?你要不要去看看手塚治虫、看看桑貝的作品?

為何只看文藝作品?奇怪,文藝作品就沒有愛來愛去嗎?難道羅馬假期不是一個丟下責任不管跑出去閒晃的正妹針對羅馬街景置入性行銷而已?而且也有愛來愛去啊?

至於達文西密碼很爛……個人喜好給予尊重,但為何小說要有證據?難道克利斯丁的推理小說都要有所本?白鯨記難道不是在鼓吹濫殺保育類動物?蒼蠅王還不是暴力到不行?

至於要學生從小習慣閱讀枯燥文章……如果學生未滿十八歲,我可以告他兒虐嗎?這傢伙根本有病,把文章寫得枯燥乏味,這是作者自己功力不足不是嗎?怎麼變成是讀者的錯?李家同的文章有比電話簿好看嗎?報紙上那些看起來很曖昧的職業介紹廣靠似乎還比較有樂趣不是嗎?

至於他介紹的書,「一個都不留」很好看,殺人都要這樣麻煩而且變態的話,當然很好看,但請問這本書的思想在哪裡?白鯨記很好看,因為他把人性偏執做了很露骨的展現,不過他想殺的是保育類動物。「蒼蠅王」很黑暗,從小看的話會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情感到懷疑,不健康啊!「深河」沒看過不知道,要是我的書被李家同稱讚的話,我會視為侮辱,因為他說要學生習慣「枯燥無味」而且「奇怪」的文章。

老實說,如果被李家同教到,放學後會想去看阿凡達或變形金剛是很正常的,就跟身體需要運動伸展是一樣的,聽李家同的課之後,大腦不刺激一下會生鏽的,因為這傢伙的大腦已經有幾十年沒進化了啊!

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上有李家同這種貨色很正常,但這種程度的傢伙可以在台灣教育界呼風喚雨,這非常不正常。

不過奧黛麗赫本真的非常迷人,至於李家同當年有沒有躲在被子裡看她的照片我就不知道了。

參考來源: 李家同:達文西密碼 爛小說! - 搶救國語文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留言

  1. 果然是李家冏…
    我有很多知識都是從漫畫中學來的,
    很多東西在學校裡還學不到…
    如果用李家冏的方法唸書,那才是真的死讀書…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想知道他到底看過哪些漫畫?是否因為小時候看漫畫被老師修理因而心裡留下陰影,或有其他病變之類的……

    能仇恨漫畫到這種地步也真是了不起。

    回覆刪除
  3. 『如果我寫故總統蔣中正是漢奸,證據就在苗栗的一棵樹下』
    寫得好也可以是成功的小說啊
    不過他應該只是想表示老蔣跟耶穌都是神,不能動的
    就跟監委要準備彈劾國父傳是一樣的死腦筋
    既然都可以看羅馬假期來欣賞奧黛莉赫本的風采
    為什麼不能看浴血任務來懷念陪伴我們成長的動作片英雄
    邏輯不通嘛~

    回覆刪除
  4. 對他而言可以打手槍的才是好片。

    回覆刪除
  5. Jinbo19/8/10

    這就叫"意淫"
    只是正常人是意淫正妹或美男子
    變態是意淫屍體或露奶鬆弛的老頭...

    漫畫的缺點是以同樣篇幅來說, 資訊載量比純文字書偏低, 硬要塞很容易就變成看不懂的漫畫或graphic novel, 魔戒三本如果通通畫成漫畫不知道要畫上幾十本...但優點就是吸收容易; 不過阿囧杯講這麼多, 他其實只是想說"快來買我的書啊!"吧XD

    回覆刪除
  6. 漫畫的缺點也同時是優點,圖像跟文字本來就有著不同的資訊承載,像吉米的繪本,寫成小說味道根本就不一樣,灌籃高手的速度感,變成小說還得了。

    都看就對了。

    我贊成多看書,但不贊成限制閱讀類型,也不贊成偏食,如果有人只看漫畫,我同樣希望他多看一點文字書,但不表示我禁止他看圖像書。

    回覆刪除
  7. 李家同連微積分Calculus有漫畫都不知道,這種事也可以好意思說,看來他是有意打擊漫畫產業?

    回覆刪除
  8. 我還是因為小時候我媽買給我的中國史漫畫和世界史漫畫受到影響,昨天看到說中國史漫畫有一段內容被插了東西進去。現在想到世界史漫畫,也有一段內容畫風和整本格格不入。先不說畫工如何,日本軍人的臉突然變得好猥褻就夠奇怪了。

    回覆刪除
  9. 匿名19/8/10

    他真的很煩
    說起來
    那是他個人意見也沒什麼
    偏偏又老愛以為自己是權威教訓人

    回覆刪除
  10. 個人意見予以尊重,但他是重量級意見領袖,小小網民只好反擊囉!

    回覆刪除
  11. 有沒有看過那個漫畫?元素週期表每個元素都來一張女孩子的圖片,我在網路看過封面。對我來說,如果只是那樣根本沒幫助,還要加重大腦負擔。我自己如果想到鈉,腦海出現的是一塊金屬掉到水裡燒起來的景象。這個對我還有用多了。

    回覆刪除
  12. 那本萌元素我只看過幾頁,不知道他有沒有用不同服裝或姿勢表現元素特質就是了,其實另外有一本有簡單圖案表現元素的半繪本(也是日本人畫得),那本就很有趣了。

    回覆刪除
  13. 匿名20/8/10

    過兩天是不是又要出現一些樣板報導,
    吹捧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生文字能力超強...
    於是就會有人傻傻的照單全收.

    回覆刪除
  14. 見怪不怪了,但就是有人笨到會去相信。

    回覆刪除
  15. 匿名20/8/10

    一把老骨頭墳墓都踏進一半了,還可以指東道西
    我看他連什麼叫P2P都搞不懂了,還可以指導年輕人啊?

    回覆刪除
  16. 是可以啦!不過請他挑他真的懂得來教,不懂得還是不要亂講比較好,比方說教育就根本不懂阿!

    回覆刪除
  17. 哈哈
    話說金庸就是寫一些天馬行空的武功
    難道獨孤九劍跟乾坤大挪移也需要證據才能寫?
    如果照李家同的標準
    其實金庸是個話唬爛的的YY小說家?


    我真的不懂李家同是憑什麼自信講那些瘋話
    一堆全球著名的藝術創作者被他幾句話講得一文不值
    真正是個戰力高強的大中國八股思想自慰家

    回覆刪除
  18. 小二22/8/10

    還有這傢伙的政治頭腦同樣也是幾十年沒動了
    『如果我寫故總統蔣中正是漢奸,證據就在苗栗的一棵樹下』

    說實在的
    這種題材若寫得精采
    一定會大賣的
    他卻認為會讓中華民國的台灣省人民氣到懶X彈出來?
    現在連蔣介石的孫子都在消費他了
    李家同該不會以為現在還是蔣公逆流而上的時代吧?

    回覆刪除
  19. Jinbo22/8/10

    會大賣, 然後被"幾百萬黃埔校友"威脅不准上架, 不然就要殺作者全家(看向黨棍胡為真)

    回覆刪除
  20. 無聊貓22/8/10

    就是因為有這種人
    閱讀文化才這麼難推
    每次有他們在
    酸腐的味道就流出來
    讀書讀得死氣沉沉
    難怪一堆人罹患厭讀症

    回覆刪除
  21. 我可以列印蔣介石的相關資料,放在苗栗某棵樹下,這樣就OK了。

    蔣介石是大爛貨證據,要多少有多少阿!

    回覆刪除
  22. 不知道有多少人發現他那句話用語錯誤。蔣介石應該稱「先總統」,要說蔣故總統應該是蔣經國。

    回覆刪除
  23. 你這樣講就錯了,先、故都是正確用法,只有獨裁專制的人才會把文字這種公共財霸佔為己有。

    何況一個叫老蔣,一個叫小蔣,或一個叫臭頭,一個叫酒精國,都是常見用法,用這個還比較好一點。

    回覆刪除
  24. 匿名27/8/10

    引用 Jinbo 提到... 回應 # 5

    這就叫"意淫"
    只是正常人是意淫正妹或美男子
    變態是意淫屍體或露奶鬆弛的老頭...


    不要再攻擊我們馬迷了好嗎...

    回覆刪除
  25. 匿名7/9/10

    GOOD-JOP

    回覆刪除
  26. busstops8/9/10

    因為朋友轉噗公務員要余文到何時這篇文章點進來,
    然後發現看你寫得文章太過癮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