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HDR影像紀實:千里之行,始於對光影的感動!( A World in HDR)

HDR影像紀實:千里之行,始於對光影的感動!( A World in HDR
作者:Trey Ratcliff
譯者:沈昶甫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48631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232頁 / 21*23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首先,各位應該先看看Trey的網站,然後「哇!」的讚嘆一下,我們再來談這本書。

最近因為開始學著用RAW檔拍照,所以也開始學習玩玩HDR,體會一下不只拍照,還使用數位影像創作畫面的樂趣。
遊蘭潭
現在是用一些免錢的軟體在玩啦!而且效果還滿像一回事的……我是說如果不要去看人家的作品的話。

直到這本書出現。HDR的教學書籍市面上其實滿多的,但老實說,我用免錢軟體亂玩,大概可以模仿個七成吧!反正覺得書本身買得價值不大,因為軟體教學網路上幾乎都有,學起來之後,書籍的價值就降低不少……拍照技巧的書比較有重複學習的價值,軟體的話似乎。

但這本不一樣,本書有八成的內容根本是在炫耀,簡單說,就是用一堆漂亮夢幻到不行的照片砸你,看到你心底癢癢的,直到書末才「簡單」講一些軟體的用法,說得很籠統,但正因為這些調整是要自己去感覺的,所以籠統沒關係,作者本身拍照的功力才是關鍵。
竹居茶樓
更神奇的是,這位作者居然只是業餘的攝影師……所以他的切入點更貼近我這種玩玩而已的傢伙,加上他「拍完又後製」的照片,每張都美到不像真實世界,真的讓我很想要立刻拿家裡的照片出來改改看。

這又是另一個重點,我以前會想改HDR的照片,大致上都是因為想要提高動態範圍,也就是說,只是想要用來補救拍壞得地方,現在看完這本書,發現我可以讓好照片變得更好,真是太妙了。

總之,本書作為攝影書,當成攝影技巧書籍算很入門,但作為攝影專輯,卻又有一再溫習的價值,這種書CV值比較高啊!

剛出的新書,推薦給大家喔!
新舊廢棄物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