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所以死了活該?

圖片來源:自由電子報
最近吳敦義說了段絕對可以讓他留名千古的話,我想不用我提醒大家也知道是指哪件事情了。

沒錯,年紀大了,有幾個人沒病痛的,尤其是台灣人,又沒有18%可以爽,順便弄個中國幼齒回來,把財產留給中國來的「純種」也不留給在台灣生的「混血」子女(我二姑丈、對面鄰居都是這種人,而且這不是個案,是他們「同袍的習慣」)。

你去公園看看,打太極養身的是哪種人?政府鼓勵規劃退休生活,請問又是誰可以有退休生活?在田裡勤奮工作養家活口的,又是哪些人?

這有好幾個問題在裡面,一個是國民黨政府刻意製造的族群不平等,不只年輕時工作不平等,連帶也讓老年時的生活不平等。這些不平等源自於教育機會不平等、醫療機會不平等、就業機會不平等、工作保障不平等、賦稅不平等、老年福利不平等。

甚至連後事安排、遺族保障也不平等。

二是職務傳承的斷層,農業人口大量流失,年輕人不願投入農業工作(因為有上述不平等,只要逮到機會當然要脫離),但人只要活著就要吃飯,誰要去耕作?

三是更嚴重的,工作貴賤歧視問題,這可是社會性的全面問題。

換句話說,農民負責了一個國家最基礎的產業工程,照顧了群體國人的基本需求,但卻也是最被輕視、歧視的一群人。

然後行政院長在農民悲憤自殺的時候,說她本來就有病,所以才會自殺。

台灣的農人是那種有病就自殺的嗎?你去鄉下看看,多少老農彎腰駝背的,就算關節炎發作、就算過度勞動導致骨骼變形,他們也還是咬著牙在田裡工作。

他們努力的工作,已經不單是為了養家活口,也同時在對祖先獻上敬意、對土地付出關懷、對自己的生命做出最負責的創造。

這就是農人。

然後政府為了圖利財團,明明不缺乏的工業用地,硬要巧立名目徵收,然後強迫搬遷。

在中國還有當釘子戶的機會,在台灣居然沒有,國民黨比共產黨還要惡劣,難怪有人說乾脆讓共產黨管算了。

斬斷農人與土地的連結,無疑是一種抄家滅祖的行為,碰到這種事情,一輩子卑微的農民,除了悲憤還是悲憤,自殺,是最無奈的選擇,然後行政院長說那個與政府無關?

要說幾聲幹呢?

留言

  1. 事以至此,還是有人覺得,為了公利益,必須犧牲私利
    完全不管事件的經過如何
    唉,...希望阿嬤的死,能喚醒其他家園同樣被莫名其妙徵收的人
    團結面對並爭取的勇氣,要靠目前政府為"庶民"多想想
    難!!也不可能!!
    對了~潘大發起一項『紀念阿嬤,守護大埔』行動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472929
    轉PO過來讓更多人知道~

    回覆刪除
  2. 在中國如果是農民的大規模叛亂,這個朝代就算沒死也去掉半條命了。我不確定這種事能不能成為世界通例,因為俄國的凱薩琳女皇鎮壓農民叛亂後,權力仍然穩固。

    回覆刪除
  3. 只能說當年的五二0農民運動不知道能不能再現。

    回覆刪除
  4. 匿名7/8/10

    話說,我家祖墳疑似快被挖去填溼地。
    我很想聽聽吳敦義對於挖人祖墳當地基的事情,要如何解說。
    農田、大火他都沒在怕了,還怕一座埋屍體的山頭?柿子要挑軟的吃,真怕我家是最軟的那一顆。

    回覆刪除
  5. 自從古到今不變得真理就是,夠大尾的才不會死,不管好人壞人都一樣,最大尾的才是能活下去的。

    回覆刪除
  6. 匿名7/8/10

    但還是不要造口業

    回覆刪除
  7. 我才不信口業那套東西勒!我不信鬼神、靈魂、輪迴,統統不信。

    回覆刪除
  8. 匿名8/8/10

    這政府一再一再明顯表現不把人民當一回事
    不過台灣人好像不在乎
    至少藍丁並不在乎
    實在噁心

    回覆刪除
  9. 會對這種事情不在乎,正是奴性的證明阿!

    回覆刪除
  10.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13461449.html
    我那在大埔的姊妹兄弟們-酥餅的BLOG
    這一篇分析的更仔細,不了解的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11. 是的,這一篇的確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